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0 17:30:13| 人氣1,5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異の血-章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建議搭配[大無限樂團-Oasis 綠洲])


章十三 ──心語



『小剎…小剎…』



誰…是誰……?



一片黑暗中細小的聲音回盪著,找不到方向,是否因為這片黑暗我漸漸感到某些重要的事物正在流逝當中,現在是閉著眼還是睜著眼?是在心裡嘶吼還是正放聲吶喊?

已經分也分不清了,在這片黑暗中……



「都不重要…殺…毀了一切…」



妳是誰……我…我又是誰……?



「我是妳…妳就是我……如何?想不起來的話我來幫妳一把……」



冷冽的觸感痛的像是皮膚裂開一般,龐大的資訊不經整理直接灌入我的腦中,感覺下一秒腦袋隨時都會炸裂開來,我想尖叫,但失去感覺的我不知道身體做出了何種反應,不可思議的是,我知道濺上臉龐逐漸失溫的觸覺是血的感覺……




『惡魔啊……白色的羽翼是不祥的象徵…』


不…不是的…



雖然被允許留下來,但卻像被人踐踏一般,我失去了大家早已看似理所當然幸福與溫暖,是我的錯……所以…我恨我自己……




『半妖半妖~~畸形的半妖~~沒人要的半妖~~』


閉嘴…給我住嘴……


懦弱的我卻只敢喊在心裡,任憑孩子們的嘲笑辱罵,任憑尖銳的石子打的我頭破血流,孤獨如荊棘一般長滿了我的心,我知道…不堅強…我活不下去……




『殺!殺了她!!!』


為什麼…為什麼……


我做錯了什麼?現在連我唯一的容身之處也被無情的剝奪,我能怪誰?

我逃出來了,然後呢?不是還是會死在外面…

為什麼要讓我活著?這樣勉強的活著……


我撕毀自己純白的翅膀,無奈力量不足以將它砍下,卻再次證明了那雙白翼真實的存在,每當落下染血的白色羽毛椎心刺骨的劇痛伴隨而至,好痛好痛……

淌著血的身心與淚交融,我累了…真的累了…不知不覺中就這樣失去意識,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深深入睡的…在黑暗中入眠……我…好冷……


當我意識恢復時,能感受到那股溫熱的觸感延著指尖向全身攀爬著,我依然看不見,在黑暗中,除了這股溫暖…我還有什麼能夠依靠?

渴求著這份溫暖,儘管我並不知道如此會有什麼樣的後果,我僅只是依著本能…




思考太累了,回憶太痛了,我是否忘了什麼?我還記得什麼?總覺得不再那麼重要了……

空蕩蕩的心中什麼也不剩了,任憑冷冽的風吹著,我也如傀儡般任憑強風吹打、搖晃著我的身體,在黑暗中,在一片什麼也沒有的黑暗中……

明明不該感到痛的,但是為何每當風吹過時,心卻整個糾結成一團,痛的讓我幾乎要叫出聲來,比血還濃烈的腥味直衝而上,隱約還伴隨著酷似女人淒厲的尖叫或是什麼毀壞的聲音,若有似無的,隱約能感到但又好似不存在,卻如此的折磨著我,同時也令我頭痛欲裂……




為什麼要讓我活下來…為什麼要讓我這樣活著……我仰望著不見星月的夜…大喊......

明知道回答只有四周那片好似在譏笑著的黑暗,卻如此問了一遍又一遍……



『小剎…不要怕…我在的……』



又是那個溫柔好聽的聲音,到底是誰?我應該反抗應該害怕的,事實卻是相反,莫名的感到安心,那份熟悉的溫暖,怎麼也想不起來……




當我睜開眼,看到了如毒蛇般纏繞在身上無數的鐵鍊枷鎖,每當想要掙脫而扭動身子卻換來椎心刺骨的痛,感受的到逐漸失溫的液體湧出、滴落,殘破的雙翼抽搐著,痛苦的回憶踐踏著、蹂躪著不曾堅強過的心…


想向誰求救,無奈連痛苦的呻吟都無法出口……

曾何幾時,曾經試著向著誰求救,曾經得到瞬間的小小幸福…

我明白,我只不過是害怕,害怕被人拋下…心中恐懼著要是對著眼前的人說出什麼,或許…或許就真的會變成孤單一個人了……

那樣怕受傷害…自私又懦弱的我…如此想著……


究竟我失去了什麼?又曾有過什麼?


不重要了…都無所謂了……對著無盡了黑暗,我無法再哭泣……



蜷曲著身子,想在冷風中找尋一點點的溫度,儘管自身已比冷風更加的寒冷……

顫抖發白的雙唇,其實我一直都想這麼說的吧……



-救救我……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小剎…

妳知道嗎……

當我看著這樣的妳,我所沒看過的妳…

我找到了妳,妳卻什麼也看不見了,看不見站在妳面前的我,連自己也看不見了…

聽不見我的呼喊,只有我能聽見妳的悲泣…


遭到撕毀過的白翼上染著斑斑血跡,我不明白,明明是如此美麗又善良的純白,為何會如此?

時而大喊嘶吼著,時而顫抖啜泣著,時而悲痛低喃著………


或許是我想的太天真了,以致於一直都不明白,當下我才真正了解到妳一直以
來深埋在心中的痛苦,然而也不禁想著面對我…妳又傷了多少次?



一直比誰都堅強那樣保護著我,其實比任何人都容易受傷…

有著看似冷酷毫無表情的面孔,其實比任何人都溫柔可愛…

不曾做錯什麼,一直一直的努力著,卻遭到了這樣的對待……


看著妳因想保護自己而痛苦的收著殘破的雙翼…是否妳又見到了孩提時代對著自己扔擲石子的村人?

看著妳這樣受苦,感覺心臟每跳動一次同時亦抽痛著……


或許有人會說我根本不明白,那也無所謂,我只希望能幫妳,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

什麼都不說也沒關係,只要想有人陪伴時我能陪著妳就夠了…只要想說話時願意讓我聽妳說就夠了……

什麼命運什麼使命都夠了……

我不求妳能永遠待在我身邊,只願妳能永遠幸福快樂…就像妳所希望我有的那樣……


一直以來,都只能看著不斷受傷的妳的背影…

如今,戰到現在,難過的看著無法再撐下去而倒地的妳…

現在,我不斷的追著終於到了妳面前,看著瑟縮著傷痕累累身軀的妳……


胸口的疼痛難耐,我知道我又哭了……



-我來了…我就在這裡……小剎…



輕輕擁住眼前如孩子般哭泣的妳,這次…換我保護妳……



後記:
這篇...花了很多時間在心境的揣摩上
如果有人覺得看完不夠痛...
可以聯絡在下讓在下請教一下

一整篇也分了三部份...(剎那兩部分木乃香一部分)

先說說剎那部份
請不要問我說[剎那會有文筆可言?]這個問題
心情勝過千言萬語
但僅能儘可能接近而已
再者...雖然剎那這孩子天然呆又是木頭一個還是笨蛋戰隊後補
不過我覺得她的心還是很細膩的
而且相當容易受傷害...

混亂加上深切的痛苦和哀傷最後還有深陷於過去
所以會有實際動作和內心掙扎地混合出現
要寫的很混亂但是還是要讓人看的懂
有點困難
所以稍微參考了以前自身的類似經驗
以自己以前的心情加上模擬剎那的經歷
然後去揣測會有的舉動及思想
然後再加上具有毀滅性質的音樂加強融入情境的力量
雖然以我的文筆沒辦法接近完整的表達
不過還是盡我所能的去寫了
比較突然加入的是撕毀翅膀的部份
那是屬於痛苦接近瘋狂狀態時會出現的自虐自我毀滅的舉動
也是回想過程中想起以前的自己曾有的舉動所以加入的東西
不過因為那時的剎那還未有配刀所以只能傷害無法消滅
總之簡略說明就是這樣的過程
幸好自己揣摩過程中沒有越陷越深最後出不來了(鬆口氣)

木乃香在這裡就是跟原本與剎那的角色換過來了
一直以來就被剎那保護著的木乃香
看著喜歡的人為自己受傷流血
心情絕對不會好到哪裡去
所有角色之中木乃香是認識剎那最久且感情羈絆最深的人
就跟原作中表現出的一樣...
不想只是一直被保護,也想要以自己的力量去保護別人
有點接近聖母那般的角色
劇情進行到這裡也很明顯能看出來木乃香就是關鍵
或許能力可能不是很強
但是還是想盡自己所能的去做
木乃香部份開始就用起了[綠洲]這首歌
意境感覺很對
像是有句話說
[只有在最黑暗的深淵中才能向上看到希望之光]
就是差不多這種感覺
背負著悲傷也要繼續走下去
最後有了受傷的勇氣
最後的千言萬語都不及給予溫暖的擁抱...

以上,差不多就是如此(不小心廢話太多了...)
最後就是再說一次...
覺得不夠痛或是共鳴不夠的
歡迎來找在下討論
在下會斟酌修改的(必要的話會刪角色戲份~(喂喂喂))
謝謝各位的觀賞
也不好意思讓大家等那麼久了m(_ _)m

台長: 痕風凜
人氣(1,5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魔法老師-變異の血 |
此分類下一篇:變異の血-章十四(完)
此分類上一篇:變異の血-章十二

水葉星辰
恩!!(鳴鳴) 很痛真的很痛 看完之後馬上掉淚阿~~
2008-06-06 19:12:31
版主回應
啊啊~~乖乖喔~~
(遞衛生紙)
不哭不哭喔~~(摸頭)
(天音:妳欠揍啊!!)
2008-06-07 14:2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