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18:54:1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喜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喜酒?我怎麼可能去吃妳的喜酒,一個我這麼深愛這麼多年的女人,決心棄我而去,投奔另一個男人懷抱,把自己的一切都與他分享,連想像這樣的情境都讓人心底抽痛,吃喜酒?妳放過我吧,寶貝。常常想如果我不在乎妳了,就不會因為妳跟他,妳抬面上的男朋友,通電話,吃飯,逛街而生悶氣,如果我能夠只把妳當作一般朋友,情緒不會如此起伏不定,工作不會有氣無力。甚至於妳決定跟他共度一生,我都不會多置一辭,問題是......我還是愛著妳,在乎妳呀,寶貝。每次我因為他的事一發脾氣,妳常常說我是最沒有資格限制妳的,因為我是已有妻室的男人,不該因為妳試圖追尋自己的幸福而感覺不快,我的說法一方面是自私的,事實是我仍想霸佔住妳,雖然情感常與理智拉距,告訴自己不該耽誤妳,畢竟妳也不年輕了,另一方面則是根據妳的描述,妳們是常因瑣事起爭執的,冷戰分合不曉得有多少次了,直覺告訴我妳們在一起不會幸福,邁向婚姻之後的朝夕相處,只會引發更多無謂的,繁瑣也無關緊要的事情可以產生齟齬口角。錢鍾書不就將婚姻類比成圍城嗎?外面的人都想衝進去,而身陷裏頭的人卻拼命想要逃出囚籠。我是否扭曲了自我的認知與想法而不自知?常會意識到這個問題,但是我可以立刻反應給妳這個題目的答案,吃喜酒,不可能,不是我吝於給妳祝福,因為那場合是令人心如刀割的疼痛,我恐怕無法笑容以對,也無法多待一秒鐘。回想一下吧,我的寶貝,我的親親,當初我結婚的時候,不是請妳不要來的嗎?硬是沒給妳帖子,不料妳還是來了,一個人千里迢迢孤單的坐飛機上來,包了個讓旁人感覺奇怪的大紅包,紅著眼框匆匆的就走了,那是什麼樣的心情,我不是請妳別讓我在婚禮上失魂落魄,若有所失的嗎?如今輪到我面臨這種殘酷的場面,捫心自問,我並沒有那樣的勇氣,所以,吃喜酒,吃妳的喜酒,除非我打心底不再愛妳了,否則我真的做不來,寶貝。

台長: Twin Brain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