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0 16:17:58| 人氣1,1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了她與老婆離婚 她卻跟我說只想當「第三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運動酒吧看到吧台上啜飲著瑪格麗特的她時,我整顆心瞬間都陷入了。

其實我連她是誰?叫什麼名字?在做什麼?來自哪裡?都完全不知道,也說不上來,究竟「陷入」的點是什麼?我就已經被她「電」到了。

 

吧台上的她,看來是一個人,靜靜地喝著這款女生最愛的微酸調酒,波浪大捲的披肩長髮,側面看起來立體的五官,燈光打下去反射的是白皙的膚色,搭配俐落的白色套裝,整個人很OL,估計約莫35歲上下。

 

「小姐,我可以坐妳旁邊嗎?」語拙如我,只能這樣很弱地開場。

 

「坐啊。」她轉頭看了我一眼,淡淡說。沒有太多表情。

 

哇,她的正面跟側面一樣有姿色。大眼睛,淡妝,桃紅唇色,不是大學剛畢業的那種嫩妹感,而是多了一點社會歷練,但又不到滄桑的味道。

我猜是金融界的主管,或者企業裡頭的財會主管。

 

「一個人喝酒?交個朋友吧!」我點了杯馬丁尼,坐定之後,直接切入。

 

「好啊。」她的大方,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好像我就是她眼前的一份財務報表,看一眼,批了「可」。

 

「我是Peter王。」一邊介紹,我一邊遞出名片。上市公司的採購主管,名片應該算是拿得出來。

 

她瞄了一眼,沒多說。只回應:「不好意思,我沒帶名片,叫我Karen就行。」

「Karen從事哪一行?」

 

「科技業。但我是財務人員。」

 

賓果!我觀察人一向很準。財會人員的特質,蠻明顯的。

 

「都11點了,不會是剛下班吧?」

 

「是啊,剛下班來喝杯酒。」

 「真是辛苦!沒去約會?」我試探性地問。

 

「你要約我嗎?」她的直接,再次讓我有點驚訝。

 

當晚,我們就一起續攤吃消夜,一路繼續在路邊停車格聊天到子夜。

 

一如她的各式回話,Karen是個直率的女人,她說她和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三個月,現在身邊雖然有幾個男生追,但都是年紀小她好幾歲的「弟弟」:「我對小鮮肉沒興趣,不成熟,常常還要老娘照顧,切。」

 

儘管我對Karen很心動,但問題是……我有老婆有小孩,我好像不能怎樣。

 

很掙扎。尤其在這樣氣氛美妙、互動愉快的夜裡。

 

「你有家室對吧?」她降下車窗,點起一根日本淡煙,沒等我回答就接著說:「沒關係,如果你想要,我們可以在一起。」

 

想起情慾作家艾姬曾經分析,男人找小三,通常會說,「我跟元配本來就有很大的問題」、「見到妳(小三)覺得妳非常特別,像是上輩子命中註定的情人」。

 

對我來說,真的是這樣。這真的不是我的藉口啊!但意外的是,我都還不用說這些話,她就已經主動表示願意接受我。

 

自願當小三?有這種事?一開始我真的半信半疑,反而擔心她是不是有什麼圖謀?還是只是比較有耐心,想等到基礎穩定之後,再來要求扶正?

 

「晚了,Peter,你該回家了,不要讓老婆等太晚。」

天啊!這一點都不像是「正常小三」該說出口的話。我只聽說過小三不讓男友離開,從未聽聞小三趕男友回家。

 

「我捨不得妳……」是甜言蜜語沒錯,但也是當下的我的真實心情。

 

「以後相處的機會還很多,不急於一時吧?況且明天我一早也要上班,快40歲的人的戀愛,我們應該成熟點。」

 

想不出什麼反駁的說法,而且她說的的確沒有錯,我也沒理由徹夜不歸。

 

往後的幾個月,我們就過著白天各自上班,晚上把握空擋約會,深夜放我回家,甚至假日讓我在家照顧孩子、陪伴爸媽的「正常家庭生活」。

 

每次見面,我們就像乾柴烈火,上車、吃飯、上床,幾乎是分秒不差地精準進行;而且跟一般「純肉慾」的情侶不同的是,我們也談心,我們也彼此支撐對方,我們甚至會放棄上摩鐵的機會去誠品、去華山看藝術電影。

 

Karen從不質疑我有家庭這件事,也不像一般女孩子,感情好了之後,整天嚷著要我離婚。

 

她總說:「Peter,只要你的心、你的人在我這邊,就夠了。」

 

這樣的日子,一轉眼過了半年,她樂在其中,我卻覺得,愈來愈不想待在家裡,愈來愈想整天跟她在一起。該「處理」一下我的感情了。也該給Karen一個名份了。我想。

情慾作家艾姬說:「男人都會給小三希望,要小三等待,說自己會離婚。只是,多數男人是騙人的。」

 

只有我是真的。不只說到做到,而且我準備「先做到再說」。還記得,下定決心的那一天,是6月16日。

 

那時我心想,7月1日是Karen的生日。我只要在6月30日之前,跟妻子離婚,把孩子後續安頓好,7月1日,我就有個全新、單身的自己,可以當成生日禮物,獻給我的Karen。

 

那天夜裡,我喝了杯威士忌壯膽,在孩子睡著後,絕情地跟妻子提了。

 

「我要離婚。我對不起妳,但我對妳已經沒有感情,請妳放我一條生路吧!孩子給妳,未來生活費全部由我負擔。」我力求理性,假裝冷血(其實也真的算冷血)。

 

妻子真的是個好人。她雖然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但是嘴裡沒有多說什麼。我知道她心裡不願意,特別是為了孩子。但她沒有為難我,只說:「太突然了,讓我冷靜一下好不好?」

 

我本來以為要拉鋸一段時間,沒有想到,妻子隔天就回應了。

 

她在LINE上說:「我成全你吧。只有一個條件,你把現在的房子留給我跟小寶住。這幾天我帶小寶回娘家,你收拾好自己搬出去,再通知我簽字時間。」

 

妻子比我想像還容易地簽了字,只差去戶政事務所完成手續了。

後續事務處理完,剛好趕上7月1日她的生日。6月30日那晚,我們又回到第一次邂逅的酒吧,瑪格麗特對上馬丁尼,我們要一起迎接7月1號的到來。

 

牆上大螢幕正在轉播世界杯足球賽阿根廷跟法國的殊死戰,兩隊頻頻進球,讓現場的客人們HIGH翻天,三不五時就興奮地大呼小叫。

 

多數客人支持梅西,支持阿根廷,所以隨著比分拉開,結束比賽時間接近,大家開始有點沮喪失落。

 

人聲雜沓中,時間逼近午夜,我最愛的Karen的生日來臨了。這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參與她的生日。我舉杯敬她,大聲地說:「嘿,我不要再委屈妳了。我跟她談好離婚條件了!」

 

「什麼?」她好像沒聽清楚,回了這一句。

 

「我離婚了。」我扯開喉嚨說。

 

「不,你不要離婚!」我看到Karen的表情,不但沒有喜色,相反地還有些生氣。

 

「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當你老婆!」Karen的聲音大到,好像我們現在是夫妻,她在跟我談離婚似的。

 

「我們不是很好嗎?」我真的不懂。

「對啊,我們很好!」

 

「那為什麼妳不要當我老婆?」我被這邏輯真的搞糊塗了。

 

「因為如果我變成那個位子,我早晚會有同樣的命運!」

 

一個未婚的女人,怎麼會有這麼強烈的不安全感?我一邊在想,怎麼樣安撫她,讓她相信,我跟別人不一樣,她跟我前妻的命運也不會一樣。

 

但是我嘴裡吐出的卻是:「所以呢?妳要繼續當小三?」天生愛作怪的性格讓我決定「激將」一下。

 

「對。如果我不能繼續當小三,我們就分手吧!」

 

她不但沒被「激」到,而且回應我這句話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嚴肅。

台長: 吉哥

能量補充
人參糖:http://www.hamer.tw
2020-08-04 11:49:15
愛你寶貝
汗馬糖專賣店:http://www.hamertw.com
2021-04-05 17:26: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