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6 17:18:07| 人氣1,2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小說】親愛的,給你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沒有參與你的過去,這總令我感到遺憾、可惜,至少你的未來,我不會缺席,也不會再讓我找到缺席的理由了。」

==================================

  親愛的鋼琴:

  我想是這樣,我能確信這是我寫給你的第一封信,但我實在不知道它會不會有那樣的可能成為到你手中的最後一封信,而我,希望答案是否定的。

  在這段莫名其妙的時間裡,有太多的遺憾、後悔映襯著數不清的快樂。

  莫名其妙認識你、莫名其妙的我們出去、莫名其妙的下了約定,甚至莫名其妙的…和你在一起。

  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莫名其妙的,莫名其妙的快樂。

  「我們是一列憂愁而又快樂的樹」我突然想起這句話,此刻這麼一句無關緊要的話沒來由的突然闖入了我的思緒裡,“喀擦”一聲剪斷了其中一條神經。

  幸好那條神經不重要,我這樣告訴自己。

  少了根經,是我在你身旁最佳也最真實的自己,你總是知道我少根經,然後很細心的把自己犧牲做為那一條不重要的神經來完整我。

  其實你是沒必要這麼做的…這只會讓我更離不開你。

  我還是離開了,不管你拚命想出多少的理由、多少其實早已不成立的藉口挽留我,我最終還是選擇這樣默默得離開,留下一封信,然後,離開。

  我知道自己從不認輸的個性,正如我不曾向誰低頭,你知道的那就是我、你認識的我,我想你不會不知道,應該說你不會到現在還不清楚、還不明瞭,都已經快兩個月了呢…時間過的出奇的快,比我預期的快了很多、很多。

  我懂你的心情,也懂你的顧慮,可我還是我,做出這樣的決定的我,但會是你還愛的我嗎?

  如果你要問我這麼做將來感到後悔的時候怎麼辦?人生已不再重來了,可不是嗎?我會這麼回答你:在我動筆寫下這封信的時候,我老早就後悔了。

  後悔離開,後悔離開我想永遠待下的地方,後悔其實我可能在這裡會得到更多的快樂,後悔離開你才是我真正最大的後悔、最大的放不下。

  你不會懂我是花了多少的時間證明自己愛上你。

  不敢確定,只因你來的太突然,真的太突然了…就這樣走進了我心裡,以致於我真的不敢確定你是否真的存在過?還是你充其量只不過是我生命裡的一個過客,一位不會停留太久的路人?

  你不會懂我是花了多少的時間讓這證明假裝穿戴著一襲隱形衣,消失。

  我太愛你,愛得太突然,同樣真的太突然了…我又再次重複著。而如今我又必須要離開你,我只能這麼做…假裝自己不愛你,假裝你從來都不在我心裡,假裝你真的只是一個輕輕掠過我心上的過客。

  好一個過客,灑脫的離開。

  我後悔了,於是我只能用更多的淚水強勝過如這信紙的後悔。

  也許這只是短短的幾句話、幾個字,他們迅速的飄過你眼前,沒有留下什麼身影,好像他們不曾存在過一般,而輕易的讓他們成為了歷史。

  正如我飄飄然的來,也飄飄然的離去。最後的我終於還是找到自己能夠離開你的理由,能夠說服我離開你的理由。

  我知道自尊心與好勝心絕對敵不過「愛你」的心,他們可以暫時拋去,可以再找回來,只要我們都知道,我永遠沒變。

  因為少了你這條神經,我不確定我還是完整的我。

  走在街上,總覺得自己有些什麼不對勁,我老是想不起來自己遺忘了什麼大事或小事,我不知道他們重不重要,我根本連想起他們本質是什麼的能力都遺忘了,記憶的片段,我應該是把他們濃縮成螺旋染色體上的一小段DNA,然後存在了你,這條神經上的一個小小細胞核裡吧!

  忘了,我們說好不分離。

  我沒有帶走你人生的雲彩,我沒有揮袖。

  這點至少我還是能夠證明的,因為我輕輕的離開了,帶著後悔、淚水、還愛著你的那顆心離開了,行李裡都是你、我們的回憶,卻沉重的壓在我的肩上,我吃力的踮起腳尖,試著不發出任何聲響,這樣輕的離開。

  你說,我還有能力揮袖?還有力氣再帶走你人生那一片雲彩嗎?

  我把他們留給你、還給你繼續走下去。

  你就代替好好我走下去吧!把我們的承諾,我們說好過的那些約定好好走完,在沒有我的日子裡。喏!你看見了嗎?聰明如你,早就發現這紙上某些處怪怪的吧?你能夠代我再輕輕的摸過一次嗎?上面有我最珍貴的淚水,踩踏過後乾了的足跡。

  矛盾的人、矛盾的心,你能夠告訴我該怎麼做這矛盾才會消失嗎?有好多次其實我想下筆寫下:你就伴隨著另一個愛你而你也愛的女人一起走下去吧!可卻有那麼一刻我承認自己的確是自私的,自私的希望在你心裡能否只有我呢?自私的不願有另一個人佔據從前屬於我的位置,在你心深處只屬於我的位置。

  我在那裡築了個家,裡頭有張小床,上面有床棉被,龐大的我們曾擠在床上頭擁抱著彼此沉穩睡去,空虛被愛擠出房間。

  怎麼辦,我是否該換了換家具?而我心裡想的是,也許那女人會替我甚至把房間重新粉刷過一遍,粉刷成屬於你們兩人的色彩,而我只求,能不能不要是天空的藍色呢?

  親愛的你,就別等我了吧…好嗎…我能誠實的告訴你也告訴我,我是希望你等我的嗎?我猜自己會回來,只是不知道時間罷了,我猜我沒有辦法忍心看你度過這段痛苦的日子,等我回來,於是,別等我了。

  頓了頓筆,我好想把這封信從我筆下抽走,瀟灑的不顧一切把它撕毀,狠狠的丟進垃圾桶,最好能夠對它罵上幾句,然後打包丟上叮叮噹噹的子母車。

  我好想回去,回到你身邊,我真的好後悔、好後悔、好後悔…

  愛,不是成全,不是放手。我至多是不欺瞞,愛你。





           無法使你離開,於是只能選擇自己逃避的琴譜  筆

                      2009﹒5﹒25

==================================

「琴譜與鋼琴,可以譜出動容的情感。奏者會進步,琴譜會換,鋼琴會離開。」

  我只是,願意成為先離開的人。

台長: 藍色的音符〃☆
人氣(1,2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小說】難以割捨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小說】如果你在彈鋼琴

塔塔醬
來看你了^^

從歹命那裡看到你的留言喔~~~

有沒有乖乖?

讀書還順利嗎?

塔塔粉好喔~~~

希望小七妹妹也過的很好!

塔塔醬
2009-11-11 09:44:32
版主回應
親愛的塔塔.

抱歉抱歉.之前原本要傳簡訊給你...
忙到忘記.

後來又因為手機壞了...(真慘)


只能在歹命那看到你的身影啊.....



PS.我過得很好:)希望塔塔也能一直過的很好
2009-11-30 22:49: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