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8 20:51:27|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澎湖海嶼的遺忘《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陪我去那看看,好嗎?」指著大海、那片沙灘,住在澎湖那麼久,幾乎都沒有來踩過沙,似乎有點對不起自己這趟旅程吧?

  「恩。」他輕輕聳了聳肩膀、點了點頭。



  這一個月裡,我常常和阿良一起坐船出海,也許不知不覺感染了大海的自由,它是那麼的寬闊,海天連成一線,我想要看得更遠、更遠、更遠....

  不要再侷限在悲傷、不甘心的世界裡了。
 
 

  踩著沙,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很舒服。


  “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就像足跡不會永遠留在沙灘,不論好的、壞的都會過去。你是這樣告訴我的嗎,裕仁?
 
 
  我也曾經以為是如此。
 
 
  「幹麻站在那?海水很涼,過來這吧!」我讓頭髮順著風轉過頭去看著阿良,就像鎖住心房等著被打開的人。
 
  難道我沒告訴你,期待是會落空的。
 
  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失望。
 
 
  「不用了,這沙踩了快二十年了,我不是妳,沒有那種新鮮感。」
 
  受了傷的小孩需要安慰,他們表示的方式就是冷酷拒絕一切。
 
  「每一年的過去、現在、未來,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心情,感受也會不同。」這種道理不用我教吧?
 
  我撇過頭,整個輕鬆的心情完全就因為他的話被打亂,難怪不懂看時間說話的人總會讓人討厭。
 
  他們永遠都是最掃興的那一個,呵。
 
 
  「妳要回去了沒啊?」他聳聳肩,淡淡的說。
 
  拾起鞋子,我打算就這麼赤足走回去。
 
  就算路面有小石子,我也想這麼做,這或許是我第一次覺得大小姐的身分真的有丟掉的感覺,用一個全新的身分踩在這座陌生到熟悉的島上。
 
  
 
 
 
  「怎麼有一台車停在門口?」我不解阿良的話,往屋前看去。
 
 
  是爺爺的那台車。
 
  終究,我還是被找到了嗎?
 
 
  「過去看看。」
 
  「不了。」什麼都不想,我只希望能趕快離開。
 
 
  我不想回去那冷血、無情的地方,就算有再多他們定義的財富又如何?我要的不是那些無意義的生命!
 
 
  「怎麼了?」阿良追了上來。
 
  「是他們,是他們來接我回去的。」也許我現在的眼神真的很恐慌,真的很害怕。
 
  「為什麼不面對他們?你就這麼害怕面對一切嗎?」他抓起了我的手臂反問,那語氣表達的就像是我錯了。
 
  「你不懂。」對,你不懂。
 
  「我什麼都懂。越是想逃避一切的人,越是逃不了,只會越來越痛苦而已。」一絲輕蔑的笑掛在你的嘴角,又是那個你。
 
  不討厭的你。
 
  「..............」面對你,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
 
 
  回去面對,事情難道就能解決?
 
 
  但我為什麼就不能給自己一個機會?到底在害怕什麼?面對裕仁嗎?
 
 
 
  「走吧....」
 
  他拉著我往前面走去,也許我也想一次了當吧!逃來逃去似乎不是我的個性,不是嗎?
 
 
  「娟娟,妳回來了?」小祥看著我,也看著阿良。
 
  我們都不知所措,阿良趕緊放開抓著我的手,而我看見小祥眼神裡的傷,還有一身狼狽的自己拿著鞋難受著。
 
  明明清楚我們什麼都沒有,一切都只是誤會,是吧?為什麼沒有人敢站出來澄清.....
 
  雖然我們深知彼此的個性都不是會去刻意做無謂解釋的人,但其實是更不確定自己的心到底有沒有什麼。
 
 
  等待,只會讓一個人越來越脆弱。
 
  小祥眼神中悲傷的增加,我看過,發生在我自己身上。

台長: 藍色的音符〃☆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澎湖海嶼的遺忘》完 |
此分類下一篇:澎湖海嶼的遺忘《18》
此分類上一篇:澎湖海嶼的遺忘《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