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8 05:12:31| 人氣1,44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市人的文明病…是寂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都市人的文明病是…寂寞,
多少的人感覺到一個人的時候不是寂寞?
多少人能不去感覺自己寂寞?

寂寞…讓人需要陪伴,
寂寞…我們會讓情人相伴,
寂寞…我們會找朋友作陪,
寂寞…誰能說自己完全不寂寞?

我們常因工作忙碌就忘了關心身旁的人,
我們常因自己的事而忘了也得學會重視別人的事,
忘了自己養了寵物、忘了自己其實也需要獨處、
忘了享受美好的事物、忘了我們並不是娛樂別人的玩具…。

而那些把重心一昧放在自己身上的人,我感覺真的很自私,
別以為身旁的人完全都看不清楚,
自私…是阻礙拓展自己心中地圖的殺手與阻礙,
抱怨並不能解決別人對我們的厭惡,
唯有真心的付出,才能換來別人的真心相待,
唯有真心才能贏得別人的心。

有的時候,我常會想起一句罵人的話…
有些時候我們會罵人說〝你這個人真是豬狗不如〞。
其實,我真覺得是這樣,人比狗還要不如,
現在的人怕寂寞,所以養了寵物陪伴寧願不要小孩,
但我們卻常常忘了陪伴牠們這些心靈的伙伴,
因為忙,忘了帶牠們去公園溜溜,
因為忙,嫌還要清理牠們的大小便很麻煩,
因為忙,只要有水給牠們喝、有飼料給牠們吃就好,
因為忙,我們連陪牠們玩樂的時間連花個五分鐘都不願意,
但是…牠們並不會放在心裡跟我們計較什麼,
當我們打開門,看見我們一樣的會搖著尾巴開心的討好我們,
但我們呢?卻只懂得討好我們自己而已。

如果你認為世界只會因你而轉動,
我想那就是世界末日的來臨,
如果你想別人做什麼都以你為中心,
那你也該使出些什麼能耐讓人盡情的崇拜,
我們真的都該多付出真心與時間給愛你及你所愛的任何一個人,
心中的世界就會寬廣許多,我們也能廣結些善緣,
而不是只顧著自己,而抱怨著別人為什麼會對你這樣?
那你呢?又好到了哪裡?
所謂〝天下並沒有白吃的午餐〞,
沒有日積月累的能量,又怎能有蓄勢待發的時刻?

我們居住的城市很亮,但每個人的心都有著灰灰澀澀,
就像雨季要來臨前,有種潮濕感,
到時…我們就會很希望陽光能即時照映在我們青春的臉龐。







2007/06/28-simo

台長: bonehead
人氣(1,448)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2007年 |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你,好愛你…。

浮雲
寂寞變成通病;也或許是不真實的感覺讓人感到寂寞

是要的越來越多,還是真實越來越少

所以我們也忘了要給予真心
2007-08-27 15:23:25
成小山
文章似乎總會是作者本身的縮影,感受的看到的跟寫出來的,往往有所牽連;生活中的寂寞,並不是難以忍受的感覺,但無法共同承擔的痛苦,則是一種寂寞中的寂寞。
自私是通病、是人性,你要譴責它是,喔!也許它是吧!但他也是人們自我保護的方式、更是一種動物的本性,其實自私也是一種基本的生活態度,我不需要一個不快樂的人來消弭我的寂寞、也不需要一個痛苦的人來對我伸出援手,不要一個連自己都無法照顧的人來對我付出;而為什麼還會覺得世界冷淡,應該說是這個世界充滿太多,無法付出卻不斷付出的呆子(他們應該要學習自私),還有一堆能付出卻不付出的蠢蛋(就是那些有錢亂揮霍的企業家卻連統一發票都不想捐的傢伙)。
子非魚焉知魚之樂,也許你的寵物無論你要不要跟他玩,他都會開心吧!這個世界很明亮,而我相信大部分的人的心也是明亮的,沒有不放晴的雨天、沒有不停止的黑夜也沒有永遠不快樂的心,所以我相信,總是太陽起來明天會更好;而其實,容易感受到寂寞的人,是否也常給別人寂寞呢?^^
2007-09-19 02:35:50
酗,寂寞
真的是寂寞
2008-07-17 17:27: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