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20 16:55:04| 人氣7,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旅行的那些事--失而復得之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國自助旅行,必須自己拉著沉重的大行李上下巴士,也要有百米衝刺的腳程趕電車,在手忙腳亂之下,偶爾遺忘東西應屬正常。(哈哈,這個藉口不錯吧!)

記得多年前在東京搭地鐵時,曾經不小心把小相機遺落在電車上,並在下車時才發現。我們急忙跟附近一位站務員說明情況,只見他神情淡定的跟我們確認相機的品牌:Panasonic,機身顏色:くろ(哭囉) 後,就慢條斯理的從他的站務室拿出我們的相機。那一瞬間我們都看呆了,彼此面面相覷,以為他在表演魔術,深感此事真是太神奇了,Jack

有了這次失而復得的經驗,讓我日後在日本旅行時安心不少。但也許是太安心了,2015年夏天的北海道,我再次將相機遺忘在札幌站地下街廣場的廁所中。

這次旅行當中,除了老婆在飯店遺落一雙鞋子,最令我們震驚的,則是最後一天,在前往機場的列車上,我們才發現主要的相機(Sony NEX6)遺失了。更慘的是,這幾天所有旅行的照片都在裡面,相機上的鏡頭還是顆要價不斐,最近才剛入手的「菜頭」(SEL24F18Z),著實令我心痛。

在我們趕上12:10前往新千歲機場的列車時(12:47),由於當天人多,我們只能站著。這時,我突然發現相機背包的拉鍊似乎沒有拉好,我不安的拉開一看,頓時驚嚇指數破表。

天啊!我的相機不見了!相機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請自動無限重複播放)

列車持續向前,我的腦袋卻已一片混亂。到底是要在下一站下車,立刻回去札幌站找;還是就此死心放棄,因為距離三點起飛的飛機已迫在眉睫,而我們必須在兩個小時前到達機場櫃檯報到。

就在心慌意亂之際,我還是決定冒險一搏才甘願。所以就由老婆先拉兩咖大行李到機場等我,我則懷著忐忑的心情於12:18在新札幌站下車,趕搭下一班回到札幌的列車。在等待的空檔,我還拜託JR站的員工幫我打電話到札幌站詢問,結果還是令人洩氣,沒人撿到。

下一班12:27到札幌的列車已進站,我立馬跳上車,剛好有一個看起來很和善的JR女員工,我趕緊請她幫忙問列車長可否協尋。可是,當我說相機可能遺失在APIA地下街的廁所時,列車長說那不是JR負責的範圍,無法幫忙詢問。這讓我的心又涼了一截,幸好熱心的女員工在下車前已幫我查好回程的班次,並指引我下車後APIA地下街的方向。

12:55札幌發--13:32到機場

13:10札幌發--13:47到機場

我能夠來得及回機場的班次只有這兩班列車,錯過了可能就得改班機。所以12:36到達札幌站後,我最多只有34分鐘的時間來尋找。在偌大的車站和地下街要找到剛剛那間廁所談何容易,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更如掃地機器人一般東奔西跑,幾乎是用盡所有的潛能,不斷的搜尋腦中的記憶,才終於找到那間廁所。但高興的心情持續不到三秒鐘,因為進去後一看,相機已不在廁所中,殘念!

抱著失魂落魄的心情,全身無力的搭上12:55的列車趕往機場,這時我才發現整件衣服早已溼透T_T

回國途中,心情一直很沉重。

回台之後,老婆一直很賣力尋找JR車站或地下街及警察局的相關電話,並請信用卡白金祕書幫我們連繫以上單位,看看是否有人撿到相機的消息。可惜回音都是遺憾的答案,令人十分心灰意冷。

但是,我們還有最後的一線希望,剛好朋友"林桑"之後旅行也會行經札幌,故請他幫忙詢問看看是否有好消息。等待幾天後,結果……依然令人失落。

這幾天五彩繽紛的富良野花海,難得露臉的湛藍摩周湖,巧遇熊蹤的知床五湖,通通成了泡影,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啊!

或許,上天真的聽到我們悲慘的哀嚎(不,是哀求)。不久,我們竟然收到一封來自札幌中央警察署的E-MAIL,手指發抖的打開郵件後,我們不禁欣喜若狂。哇!找到了!相機找到了!相機真的找到了!(這時我才真正體會到,范進中舉後為何會發瘋了)

但開心只有一下子,我們還得寄相關文件與照片給他們,才能確定相機是我們的。而且,在相機還沒拿到前,一切都可能頓時成空,再加上郵寄往返費日耗時。所以,到底最後結局如何,請讓我們繼續等下去……

收到札幌中央警察署的來信之後,難掩興奮的心情,在一陣折騰之後,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在7/15寄出相關資料到日本。

最後終於在7/21得到回音,經過比對相片,他確認是我們的相機,所以已在當天寄還給我們(運費2650日元)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難熬的等待啦。直到某天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我看到郵差先生開著小綠車停在我家門口……

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出門應該會更小心謹慎才是(我猜)。

更感謝老婆鍥而不捨的努力,在如大海撈針萬般困難的情況下,竟然可以把相機和鏡頭從北海道找回來。

在我寫信告訴札幌中央警察署的承辦人員,相機已到達台灣之後,他也回信說替我感到高興,並叮嚀我下次來北海道旅行時要細心一點。真是太感謝他囉T_T

(謎之音:其實微單眼相機NEX6不見了,正好是升級全幅機A7M2的好藉口啊,天曉得真的找回來了,哈哈)

 

















原作連結:北海道夏日涼風之插曲續曲

台長: 董爺
人氣(7,2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與體悟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旅行的那些事--幸福的追尋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旅行的那些事--幸福的追尋之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