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21 14:54:10| 人氣9,0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旅行的那些事--幸福的追尋之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9年的冬天,我們來到了名為「幸福」的車站。

關於"幸福",每個人的想像與需求都不相同,有的人非開名車不可,有的人只要有美食的地方就是天堂,眾生芸芸,就有千百種幸福的樣貌。

生命不停的輪迴流轉,這一生的遺憾,成了下一輩子努力追尋的幸福;這一生的業報,亦是下一世亟欲擺脫的痛苦。孤身的寂寞讓人渴望家人陪伴,口角的摩擦又使人恨不得當下逃離,所以,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我想,這應該是每個人終身都在尋找的答案吧?正如宮澤賢治所說,只要一直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那無論如何,都會離真正的幸福越來越近。

現在的自己,常有諸多不平與遺憾縈繞心頭,揮之不去。也許我今世百求不成的心願,真的是自己前世許諾放棄的事物,如此轉念一想,看似不可解的遺憾,其實正是自我救贖的來源,正因為失去了,才能省思並確認這個東西的價值與重要性,但「前世」與「未來」終究渺茫不可知,我只能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今世」走一趟無悔的人生,那就是我所能追求的--最大的幸福。













原作連結:2019年冬--帶廣之下一站幸福

台長: 董爺
人氣(9,04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與體悟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旅行的那些事--偶遇的陌生人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旅行的那些事--失而復得之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