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8 21:28:57| 人氣2,5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夏之涼風--插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旅行當中,除了女王大人在飯店遺落一雙鞋子,最令我們震驚的,則是在最後一天,前往機場的列車上,我們才發現主要的相機(Sony NEX6)遺失了,更慘的是,這幾天所有旅行的照片都在裡面,相機上的鏡頭還是最近才剛入手的"菜頭"(SEL24F18Z),一顆要價2萬左右.

在我們趕上12:10前往新千歲機場的列車時(12:47到),由於人多只能站著,這時我赫然發現相機背包的拉鍊似乎沒有拉好,拉開一看,頓時驚嚇指數破表,天啊,我的相機不見了,相機不見了, 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

列車持續向前,我的腦袋已一片混亂,到底是要在下一站下車,立刻回去札幌站找;還是就此放棄,因為距離三點起飛的飛機已迫在眉睫,我們必須在兩個小時前到達機場櫃檯報到.

就在心慌意亂之際,還是決定一搏才甘願.所以就由女王大人先拉兩咖大行李到機場等我,我懷著忐忑的心情12:18新札幌站下車,趕搭下一班回到札幌的列車.在等待的空檔,我還拜託JR站的員工幫我打電話到札幌站詢問,結果令人洩氣,沒人撿到.

下一班12:27到札幌的列車已進站,我立馬跳上車,剛好有一個看起來很和善的女員工,我趕緊請她幫忙問列車長,可是當我說相機可能遺失在APIA地下街的廁所時,列車長說那不是JR負責的範圍,無法詢問.這讓我的心又涼了一截.熱心的女員工在下車前已幫我查好回程的班次,並指引我下車後APIA地下街的方向.
12:55札幌發--13:32到機場
13:10札幌發--13:47到機場

我能夠來得及回機場的班次只有這兩班列車,錯過了可能就得改班機.所以12:36到達札幌站後,我最多只有34分的時間來尋找.在偌大的車站和地下街要找到剛剛那間廁所談何容易,我幾乎是用盡所有的潛能,不斷的搜尋先前的記憶,才終於找到那間廁所.但高興的心情持續不到三秒鐘,因為相機已不在廁所中,殘念.

抱著失望的心情搭上12:55的列車趕往機場,這時我才發現整件衣服早已溼透.T_T

回國途中,心情一直很沉重.

回來之後,女王大人一直很賣力尋找JR車站或地下街及警察局的相關電話,並請白金祕書幫我們連繫以上相關單位,看看是否有撿到相機的消息.可惜回音都是遺憾的答案,令人心灰意冷.

但是, 我們還有最後的一線希望,剛好朋友"林桑"旅行時也會行經札幌,亦請他幫忙詢問看看是否有好消息.等待幾天後,結果......依然令人失落.

這幾天五彩繽紛的花海,難得露臉的摩周湖,巧遇熊蹤的知床五湖通通成了泡影,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啊

或許,上天聽到我們悲慘的哀嚎(不,是哀求),隔天我們竟然收到一封來自札幌中央警察署的E-MAIL,手指發抖的打開郵件後,我們不禁欣喜若狂,哇,找到了,相機找到了,相機真的找到了.(這時我才真正體會到范進中舉後為何會發瘋)

但開心只有一下子,我們還得寄相關文件與照片給他們,才能確定相機是我們的.而且,在相機還沒拿到前,一切都可能頓時成空,再加上郵寄往返費日耗時,所以,到底最後結局如何,請讓我們繼續等下去......

台長: 董爺
人氣(2,5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海天遊蹤--日本北海道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夏之涼風--後續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夏之涼風--單車美馬牛(7/30更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