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6 00:13:17|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往小三峽 ::巫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峽大家都耳熟能詳,但是小三峽呢?在這趟旅行之前,在蒐集的許多資料中,幾乎大家都一至認為來到長江三峽,絕對不能錯過小三峽,理由也是不外乎它驚人的景色,而小三峽的位置就在過了瞿塘峽之後,進入的25公里長的大寧河寬谷,大寧河發源于大巴山區,是三峽地區的一條大支流,在河谷其中也有氣勢驚人的峽谷,分別為龍門峽、鐵棺峽和滴翠峽,也就是小三峽。要遊覽小三峽則必須在巫山這個地方,換搭小型的遊艇,遊覽小三峽的行程就要費時六個小時,而在我們到達巫山的前一晚我們就被遊魂般的導遊告知要做好早起搶灘的思想準備,否則搭不上小船,可就要等到中午才能進小三峽,而如此一來,整個船程都會延誤,當然也就要在船上枯等上六個小時,那可不是好玩的事。

第二天一早,真的很早,比第一天進丰都鬼城還早,我已經忘了有多早,大約是清晨四五點吧,一船的人摸黑上岸,上岸的地點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我在現在還是覺得匪夷所思,這幾天來的上岸,都真的是上"岸",沒有一次是真正有個像樣的碼頭,可以讓我們感覺像是來觀光的,至少也要有一種登岸的踏實感跟安全感,每次上的岸都怪的讓我覺的是不是船靠錯了岸,有的是浮在江面上的大平台船,破的可以,是一個浮板接一個,接到岸上,扯的是,沒有欄杆扶手,我走在上面,心裡想的都是萬一浮板突然斷裂一拖拉庫的人掉到江中,我要怎麼辦,有的上岸是直接登上"消波塊",這真的也很妙,就看到男女老幼都在攀岩,手腳並用的爬上岸,而這次下船上巫山,就是沙灘了,真的可以說是搶灘,而且還是漆黑搶灘,只看到黑影閃來閃去,我們根本都快放棄找導遊這件事了,還好還有一招聽聲辯位,也不知是好運還是怎樣,每次上岸最終都能夠尋覓到導遊,通過第一關,下一關就要是搭上公車去碼頭,這件事對我們來說,恐怕不是我們能勝任的,到目前為止,我們不知道要上哪台車,不知道車何時會來,夠別說上車的秩序了,我們只能靜待導遊的吆喝聲,一聲令下,就衝上車。而目前為止,天還沒亮,我腳下踩的還是沙地。事到如今,我要跟大家說一下我觀察到一個中國人重要習性,那就是只要哪裡有門,哪裡有洞,他們就會開始搶,開始爭位,而且是不顧死活的拼命,我相信他們可以踩著別人的頭就為了擠上公車的門,我在想,是跟這個國家的發展進程大概有必然的關係,只有搶才有出路,只有鬥爭還有活路,很不幸的是,文革過去了,但是這項傳統還是保存下來了。所以我現在也想不起我到底是如何擠上往渡船口的公車,我上了公車,看著一邊垂下來的車廂扶手欄杆,隨著車身的搖晃而擺盪,我只能在握滿手的椅背把手上,用蓮花指掙得一點支撐的空間,慶幸的事,伙伴都在同一台車上,而導遊又不見了。

公車一路上也是猛按喇叭,黑暗的天色讓我看不清巫山的街道,也看到幾家亮起燈光的早餐店,一路上搖搖晃晃終於到了一個地方,我不知是哪裡,但是大家都下車了,原來還要走下河谷到碼頭,而我們還在聽聲辯人,導遊到底在哪裡。不過事後遊完小三峽後返回船上時,又一路搭車經過巫山城鎮,才知道清晨的滿載公車,原來走的路是這樣驚險,狹小的道路,加上下起伏的地形還有彎道,我算是撿回一條命。

最後,我們是前幾名到達的旅行團,也順利的搭上了小三峽的遊艇,終於可以舒適的坐在船上,欣賞小三峽的美景了。當然,這裡的舒適是指跟搶灘的狀況相較之下而言,算是沒白賣命了。

圖為觀光小艇在大寧河奔馳。

台長: daviddu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