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2 00:07:42|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閘蟹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週末下午逛了中關村,想找一台價格合理又大碗隨身硬盤(硬盤就是硬碟),不知是剛好身邊的人都有一台還是怎樣,我總覺得隨身硬盤很風行,幾乎學生或是電腦玩家都有一台,小小的,又有精美的皮套隨身攜帶,似乎是個不錯的儲存利器,覺得有了它就不用燒錄器了,方便又環保。而訪價的心得是,硬盤容量都是10G起跳,再來就是以10G為單位累加了,基本上10G容量一般使用上也是綽綽有餘,只是20G跟10G價格只差了一百RMB,當然是選擇20G啦,再多的容量就有點誇張了,非玩家大概用不到這麼大的容量,我的目標鎖定20G,USB2.0的規格,大概都在RMB1000左右,在賣場逛了許久,又看到許多人也是熱烈採購,而且販賣的攤位之多,幾乎算是基本品了,不管賣啥東西都會擺上一兩台,就在賣場濁劣的暖氣空調中,我只覺得頭昏,就在快失去理智要去提款時,跟我逛街的清華高材生同學(姑且叫他清華葉吧),直跟我分析購買的必要性及急迫性,而最後的決論是,不買啦,繼續用我的數位相機當隨身硬盤(把數位相機當硬碟用是我最近常用的一招,一百多MB也夠用了),唉...虧我剛剛還在說服他,乾脆跟我一起也買一台,這樣也比較好殺價,沒想到...不過也好,這樣一來,在心裡層面上也爽許多,因為這樣我就賺了一千塊啦。基於這個理由,還有在失去購物目標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去找晚餐,慶祝一下~~ ...轉的很硬嗎,還行啦。於是清華葉提議去吃他的新發現,大閘蟹~~。

印象中,大閘蟹聽起來應該比一個巴掌還要大,因為它叫"大"閘蟹,沒想到今天初嚐閘蟹,卻是這麼的小,應該叫"大閘"蟹。雖說如此,這是我必一次吃大閘蟹,而且在大北方可以吃到生鮮也是難得,更何況最近也是大閘蟹的季節,能夠嚐嚐這滋味也是難得,而經過清華葉的講解,也才知道原來大閘蟹不是在於吃大,而是吃蟹黃~~這真是讚啊~~,而且驚人的是一隻閘蟹只要RMB5錢,真是超值享受,清華葉還說,比他上次來吃還要便宜一塊咧~ 在點完餐之後,服務員還把活脫脫的閘蟹網來我們桌前,問我們說,這樣可不可以,看了看說有三、四兩,我也看不懂,就什麼都好,就在漫長等待後,清蒸大閘蟹加上紅醋就上桌啦~~,而清華葉果然博學,還指導了我如何吃閘蟹,可說是獲益不少,讚吧~各位看倌~

台長: daviddu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