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4 01:13:42|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娶我! 好嗎? (^.^ !!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台北的車流特別地喧囂,傍晚時分還下了一場不小的雨,
導致南京東路與敦化北路這個十字路口積了不淺的水,
一輛老舊的計程車在進入水坑時拋了錨,硬生生就堵死在路中央,一時交通都亂了。

下雨天,又是一個遲到天。

敏華正巧就是堵在路口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的幾輛車的乘客之一。
開車的是他的男朋友建明,新竹科學園區的工程師,人長的斯文,也因為常運動,
體格也不錯,一點都沒有「工程師」萎靡的樣子。

有些時候敏華覺得自己很幸福,但有些時候卻覺得很寂寞…
望著細雨中稀疏的人群,轉頭看看正在開車的自己的男朋友,
就有一種不知名的寂寞湧上心頭…
敏華悠悠地嘆了口氣,如果建明他能體貼地在這時候握握自己的手,說一些笑話,
那該有多好!
車內的靜默持續著,雖然有廣播的聲音,也有冷氣斯斯作響,但敏華更覺得寂寞,
她想起每次他們約會,總是要有點「外在的聲音」,比如在客廳看電視,
坐車的時候要聽廣播,為什麼不能來一些入時的浪漫呢?

敏華開始幻想自己是鐵達尼號女主角,被一個令人窒息的感情,
桎梏囚禁在深黑的地窖裡面,快要不能呼吸了。

「我討厭處女座的男人!」 敏華心中想著:「一點都不浪漫也不體貼。」

他像一只準時而又固執的機械發條手錶,精準地衡量周遭的時間事物。
敏華每次都懷疑,兩人在擁抱的時候,建明都暗自在倒數讀秒,
因為他總是會先推開她。
牽手的時候也只會硬梆梆牽著,不會像達銘學長那樣,會輕輕捏你手心,
或者只牽著自己的小指頭,總是有不同的感受;
那一點點的浪漫,跟達銘學長的這段戀情,其實是背著建明發生的。

那是多年前一個吵架的下午,自己負氣在校園裏走著,遇到剛下課的達銘學長。
學長親切地帶她到校園的荷花池旁坐著,聽她訴說一些心裡的話,
當天晚上還帶她去陽明山看夜景。
漸漸地他們兩個開始產生了愛情,敏華對建明有一些些的歉意,
但是她覺得建明一點都不關心自己,一點都不溫柔,也不浪漫…
重點是,他似乎在愛情中還是很冷靜,冷靜地分析兩個人的愛情!
這點最讓敏華受不了,因為每次吵架的時候,
建明總是能分析出妳這裡不對、那裡不對,好像自己都是無理取鬧一樣,
難道我不能有情緒化的時候嗎?
難道你不能就順從我,好好安慰我嗎?

「我不要跟一個會嘮叨跟老師一樣的人談戀愛,我在任性的時候你應該來體貼我,
應該要哄一哄我,因為我是女孩子,我需要呵護!!」
這些話,敏華跟自己的閨中密友訴說了不下千次,但是怎樣能跟建明開口呢?
開口肯定又是一頓的嘮叨與訓話。

溫柔浪漫的戀情,或者像是鐵達尼號這樣驚心動魄的愛情,這世界上真的有嗎?
達銘學長那段戀情,隨著學長去當兵而結束了,敏華還是乖乖地回到建明身邊,
繼續騎驢找馬了。
跟建明交往了快6年了,從大三那年開始,現在建明當完兵回來兩年了,
中間分手3次,每次建明都用苦肉計,他那種認真的神情,
總是能挽回優柔寡斷的自己,敏華為了這段愛情翻了不少星座書,
有點恨自己為什麼是一個永遠需要愛情滋潤的雙魚座?
而不是能瀟灑自在的雙子座呢?

想著想著,建明已經開始通過路口,車速也順暢起來。

「我想要去看夜景,我們去陽明山好不好?」
建明唯一的弱點,就是禁不起自己的「懇求」,稍微用溫柔的語句,
就可以讓他乖乖地聽話,如果要跟他來硬的,那他就會開始固執起來,
這可是屢試不爽的經驗。

果然建明答應了,車子向天中山北路駛去。
認識敏華這麼多年,建明一直把敏華當成小女孩來看待;
愛她,也帶著一些責任,有些時候喜歡她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
這能讓自己繃緊的神經有些驚奇的刺激,有些時候卻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比如,上星期敏華晚上打電話來,說自己晚上有點無聊。
「去看書啊,看書能增長見聞。」建明提議。

「你嫌我常識不足啊? 我不要看書,我要你陪我聊天。」 敏華一直都這樣。

「好好好,那要聊什麼呢?」 建明邊工作,邊支應著敏華。
「今天我的程式又有重大突破喔!」

「我想睡覺了…」 誰要聊他的程式?
「明天我們去逛SOGO好不好? 我的包壞了,想買一個新的。」
逛街買東西,也是一個很好的樂趣。

「喔… 妳還是去睡好了。」 沒事早點去睡啊,我還要工作呢!
「乖喔,早點睡!」

「不要! 明天去逛街啦! 好不好?」 敏華就是這樣。

建明也理解,反正只要應付過這一通電話,明天敏華就忘了。
「好好好,妳趕快睡,我還有一些事情還沒忙完,明天就去逛街吧。」

電話一頭的敏華,在空空的房間理,還是被寂寞與空虛抓住了,
反正建明這一次一定又是應付,他不喜歡逛街,但是為了我他應該要陪我逛啊!
越想越氣,明天自己去好了,誰希罕他陪?

這種情形久了之後,也就變成了常態,電話內容越來越無聊,
有些時就講電話的目的就只是為了講電話,這種公式型的戀愛不要說浪漫了,
根本味如嚼蠟。

也不知道是建明忙還是神經大條,他似乎對於敏華的心情一點都不理解,
兩個人就是這樣,當敏華每次遇到傷害時,又會回到建明身邊,
可是當建明重建她的安全感之後,敏華又覺得有點無聊。

「波!」 地一聲悶響,突然之間車子開始劇烈地搖晃,建明機警地輕輕踩著剎車,
讓車子滑到路邊,而敏華一時之間卻嚇呆了,雙手抓住座椅,臉色慘白,
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好像是爆胎了,我出去看看…」 建明推開車門就要出去。

「不要,不要留我一個人在車子裡面,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敏華開始緊張起來。

建明握起了敏華的手。
「呵呵,嚇成這樣子,不就是爆胎了?
幸好我都有準備,等一下換一下就好了喔! 等我10分鐘。」

短短10秒不到的握手,雖然還是千篇一律的握法,
那種安定神經的電流很快地讓自己發冷的身子鎮定下來,一種相處久了的信任,
敏華知道建明細心的程度,會把周圍的事情照顧的好好的。

當建明離開之後,望著外頭黑暗的夜,偶而有來往的車輛,在這往陽明山的山路上,
此時此刻看起來有點恐怖。
敏華把收音機轉大聲了一些,等了快5分鐘,外頭的雨越下越大,
心中的不安也開始增加,想的不是自己,而是正在外面修車子的建明;
雨這麼大,夜又這麼黑。

車子的前面的小抽屜中有手電筒和雨傘,敏華拿起手電筒打開車門撐起傘,
從車子裡慢慢出來,外面很黑,這一段的路燈剛好壞了,打開手電筒,
一個被雨澆得濕透還在拼命壓著千斤頂的大男孩出現在前方,
讓敏華覺得有點氣也很好笑。

「幹嘛你不穿雨衣啊?」 墊起腳尖走過積水,敏華把大半的雨傘遮住建明。
卻被雨從背後澆濕了自己的衣裳。

看著建明認真地修車子,還一邊叫敏華回車上去,說著外面很危險,
敏華第一次發現,這一個什麼事情都要認真做到好的大男孩,
其實是一點都不會照顧自己。

就這樣,兩個人都淋濕了,不過敏華覺得很快樂,因為他找到跟建明相處的辦法,
那個表面上看起來什麼都行也很有智慧的男生,其實需要你更貼心地照顧,
只要你細心,其實你能嘮叨他的地方遠比他能嘮叨你的地方多很多。
感覺上他似乎所有的愛都在腦筋裡面,卻都不表達出來,可能也不好意思表達。

這些年,每次都是建明在自己傷心的時候陪自己度過。
還記得上次他從新竹深夜開車上來台北帶自己去看醫生的事情,敏華怕打針,
可是當建明的手堅定地握著自己的時候,打針似乎沒什麼感覺…
想著想著,自己也覺得自己好笑,一個呆呆的先生,
總比一個到處拈花惹草的先生來的好。

雨停了,敏華回車上拿了毛巾,也不管建明反對,就幫他擦了起來。
其實她心裡面知道,建明習慣性要念一下,可能是他表達愛的方式罷。
擦了幾下,所幸陪他蹲下來,才發現這個呆子邊修車邊傻傻偷笑。

好啊! 原來你的心機這麼深。
敏華屏住氣息,悄悄靠到他耳朵旁,用力在他的耳朵裏吹氣。

「哈哈!!」 建明不自覺地用手摀住耳朵,麻癢的感覺讓他不自主地跳了起來。
馬上就發現自己做錯了一件事:現在滿手的污油已經都印在臉上了。
看著笑翻了的敏華,建明才注意到她也淋濕了。
他笑著拿過了毛巾,一邊責罵她為何要淋雨,一邊幫她擦著。

敏華拿起了地上的螺絲起子,回過頭,威脅著建明:「娶我!」
隨即想到霸王硬上弓可能會弄巧成拙,馬上補了一句:「好嗎?」

建明也撿起了地上最髒的一個螺帽,套在敏華的手指上,
白白的小手馬上也跟建明的臉一樣烏黑了一片。

「遵命!」 建明笑著說「老婆大人!」

台長: PM 8:30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