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2 20:08:33|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戀愛 (不錯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轉眼,碩一上學期要結束了...
我左手拄著柺杖,緩慢地離開研究生教室,準備回到對面系館的研究室。
剛結束了期末考最後一科測驗,心情輕鬆愉悅。
其實,幾個月下來,並沒有因為左腳的關係,對生活造成多大的影響,
頂多就是上下階梯時不方便就是了。

恢復正常生活後,每回上網我都會查詢楓的上網記錄,期待著奇蹟的一刻。
直到楓的帳號因為久未上站而被站務系統給刪除後,我才死心地自己動手,
將那個令我永難忘懷的帳號給註冊了回來。
偶而,我會在深夜時開兩個窗,讓兩個帳號互相交談。
看著只是游標閃爍,什麼字幕也沒有的畫面,我讓自己沈溺在一種寂靜的失落感中。
稱不上難過,也不曾淚流,就是單純地懷念那段交心的情誼。

走出理化大樓外,今年的冬季似乎來得特別晚,一月天才感覺到秋的離愁。
一步步地邁向系館,我注意到...
有個女孩子站在階梯下四處張望著,氣質修養還不錯的樣子...
我沿著階梯的另一側一步步往下走,因為怕一個失足,
跌到了人家的身上就太不禮貌了。
她見著了我,走到了階梯這一側來,並來到我下一階,笑著抬起頭看著我。

她拿出一本筆記本,翻開第一頁給我瞧,上頭是這麼寫著:
『打擾您幾分鐘,填份電子問卷好嗎?』

問卷我是填過不少,但電子問卷這玩意兒倒是挺新鮮的。
並非不曾在網路信箱裡收到,但電子問卷需要站在路旁發送嗎?
好奇心使然,我笑著點點頭。

她笑得很開心,引領我同她走進計算機中心,一路上她沒有開口同我說話。
這點讓我更加好奇...
這女孩子要讓我填什麼樣的問卷?怎麼都不需要說明的嗎?

她倒是很善解人意,在我上樓梯時替我拿書,並攙扶我給我當支持點。

我示意不用麻煩,畢竟這些日子來上下階梯已經駕輕就熟,
比起正常人也慢不到哪裡去了。

她找了兩部相對的電腦,開機之後坐到我對面,沒等我發問,
舉起了剛剛那本筆記本,上頭寫著:
『請先連到 140.116.XX.X 』真是怪異啊!
我在心裡不知其所以然,甚麼會用BBS作調查?!

『你好!我要發問卷過去你的信箱了!可以嗎?』
她送了一段訊息過來,讓我吃了一驚!她是怎麼知道我的帳號?
即使在網路資訊發達的今天,也不是所有人都玩,更何況全國的BBS站這麼多,
她又怎知道我有在此出沒?

看到了新信件的通知,我抱著滿肚子的疑惑進入信箱中,翻閱這封電子問卷信件。
照例地填了個人的基本資料設定後,我看到了第一題...

『1.你(妳)談過網路戀愛嗎?』看到這問題,我差一點沒昏厥。

側過頭去看了看她,她笑了笑示意我快些作答。
坐正了身軀,眼前我只能快些完成這問卷,好應付這不知哪裡冒出來的網路菜鳥。

越寫到後頭,我發現題目設計得有點古怪:
這不像是份普查用的問卷,倒像是針對...
「只有九題嗎?」
隨便寫完了九題,我按了好幾個空白鍵,卻遲遲不見第十題。
再側過頭去,我給了她我的疑問。

『再多按幾下...』她送了個訊息過來,我又按了幾下空白鍵。
剎時間,我摒住了呼吸... 『我‧是‧楓』
漆黑的螢幕,以每一頁一個字的鮮明對比,呈現出這個在我腦海裡發出巨響的訊息。

我激動地站起身來,見到她白晰的雙頰泛起了,不知是緊張抑或是興奮的紅潮,
左腳一個使不上力,又跌坐回椅子上。
「楓!妳是楓!」我忍不住心裡的激動,喚了她兩聲。

她嬌羞地點點頭。
「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聊聊...好麼? 如果妳不嫌棄我走路緩慢..」
我提議換個有氣氛一點的地方。

『我沒辦法好好說話...從兩年前一次嚴重的發燒後就有些障礙了...』
楓從原先和我一般欣喜的表情,轉瞬間臉色蒼白神色凝重地,
透過電腦告訴我這個訊息。
我這時後才明白從樓下到現在她一言不發的原因。

重新坐回電腦前,兩人隔著螢幕見不著彼此的臉。
原先有滿腔的話語,想和久別重逢的楓傾談,一時間卻不知從哪裡起頭。

沈默在彼此間化了開來,螢幕的游標只是在原地不住地閃動著。

『對不起... 瞞了你這麼久...』楓先打破充斥於兩人間的詭異氣氛。

「妳沒事就好...不過,還是想聽妳給我個理由。」
我還是想知道,這段近半年的時間,她在哪裡?什麼事發生在她身上?

『我遇到了那個人... 將骨髓移植給我的那個人...
我已經完成移植手術 ...這段時間一直在靜養...』
楓很簡單地用幾句話交代了這段時間的去向。

「那為什麼都沒有再上網了?」

『手術前,我的病情突然吃緊,沒來得及寫封信給你... 』
她用比起以前稍微遲緩的速度敘述著。

『等我再次上線時,卻發現我的帳號已經不是我的了... 而且是被註冊走了...』
她側過頭來,想看看我的反應。

「妳...應該知道,是我註冊的才是吧!?」
想到之前偶爾深夜裡,我會用相同的ip address,
開兩個窗讓自己『虛擬實境』和楓交談的動作,一定都被楓瞧見了,
我不禁因尷尬而臉紅了起來。

『嗯!我後來另外註冊了一個id,原本想主動和你聯絡,
卻發現你正和『我』在交談... 我... 很感動... 』
楓躲在螢幕的那頭敘述著她的心情,我的情緒也開始波動了起來。
『我當時決定,等恢復健康後,親自來尋你... 』

看到了這段訊息,我感覺到自己的心急速地跳動著。
我必須要承認:楓的再次出現,帶給我的衝擊非同小可;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般的思緒混亂...
但是並非煩躁...只是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境去面對。

「妳怎麼找到我的?」
我顫抖的雙手,透過鍵盤發出我的疑問,從指頭不聽使喚的程度,
我知道一向將情緒控制得很好的我,這下再難掩心湖的氾濫。

『記得你同我提過,你的作品,其中用了不少你現實生活裡的景物作設定...
我大膽推測... 你是我同校不同系所的學長!』

「只是這樣?」
就算楓知道了我的系所,又如何判斷出哪個人就是她要找的對象?

『當然,我還有另外一個最重要的線索,他同時是我的救命恩人,
為了我,只剩下一隻腳能正常活動... 』

看到這裡,我想我的呼吸停止了十幾秒鐘有吧!是我救了楓?

雖然在手術完成之初,我曾聽患者的母親提到『小楓』的字眼。
但後來我推測只是個同音字,不可能有這樣的巧合。

『對不起! 讓你... 為了我...』
螢幕上閃爍著這樣的字串,我彷彿聽見了楓的啜泣聲。
側過頭去看看楓,她正取用面紙擦拭溢出於眼眶的淚水。

「沒關係的!在精神上我並沒有什麼損失。
相對的我的生活反而因此有更多的滿足感,因為我知道,我救回了另一個人的生命,
這讓我覺得自己的生命很有價值... :)」

我打心底用真實誠摯的話語安慰著楓,她並沒有因此停止啜泣。
「重生後... 有什麼計畫嗎? 要不要我陪妳到哪裡去玩?
如果 ...妳不嫌我是個行動不便的人... 」

『我有三個願望...
第一個我已經完成了,首先我要先復學,剛剛已經辦理好了手續;
下學期,我就恢復大學生的身份了... 』
停止了啜泣,我瞥見了楓臉上堆滿了笑,開心地描述著她的願望。

「那很好!第二個呢?」我也感染了她的欣喜之情。

『第二個,那要看你是不是有健忘症!?』
她側過身子,讓我能瞧見她臉上專注認真的表情。
突然打了個哆嗦,直覺地反應這恐怕會是個『超級任務』。

「說吧!只要我記得,我當然謹遵懿旨!」
深呼吸一口氣,用蠻不在乎的語句回應,不知道她是否瞧出了我的緊張。

『記得你說過... 如果你救了我... 我就得... 以身相許 .. 』
讀到這裡,幸好我沒吃飯或喝水,否則可能就此噎著或嗆昏。
看了看楓,她的表情除了三分惡作劇得逞的狡獪笑容,倒有七分的靦腆。

「那是開玩笑的... 做不得準!」我慌張地拒絕。

『你也別忘了!你說過要跟我談場不平凡的網路戀愛!』 楓毫不留情地乘勝追擊。
『上回我拒絕你,實在是因為... 你該知道我的心情...
現在,我不要什麼不平凡的網路戀愛,我只要現實生活裡,平順的戀愛!』
楓認真地望著我。

「我很想答應妳... 但是不可以...
妳該知道,我的心情...就跟當初妳的心情一樣... 」
現在的情況,和當時逆轉了過來。

『你指的是你的行動不便嗎?那也是因為我啊!』 楓鍵入這些字後看著我。

我假裝沒見著她再次要溢出眼眶的淚水。
「那不是因為妳,換做今天我救的是別人,我也不會有所埋怨...
妳的『以身相許』這般的回報,太貴重了...
我只能心領了...如果妳願意,我們還是很好很好的... 交心的朋友。 」
我想我是愛情小說看太多了,想成為自己理論裡的聖人。

『你以為『以身相許』是因為你救我嗎?
我的感情有這麼廉價可以輕易託付的嗎?
還是...那只是你拒絕我這個有語言障礙的人的藉口!?』
楓的語氣咄咄逼人,這是我和楓之間從未有過的針鋒相對。

「隨妳怎麼想... 」
「我要去作復健了...有機會再聊!」
沒等她做出回應,我在她一幅難以置信的表情下離開計算機中心。

走出大門沒多久,我聽見有人急速下樓的聲音,回頭一瞧,只見楓追出大門後,
猛地將那本筆記本朝我擲了過來!
行動不便的我只能側頭嘗試閃避,但還是被砸個正著。

「大‧笨‧蛋!」
楓用一種很奇特的音調,一個字一個字地從口中吐出來。
倒不是難聽,她所謂的語言障礙,應該是咬字發音上的遲緩。
說完,楓靠在旁邊的圍欄,獨自飲泣。

說實話,楓是個很標緻的女孩。
而說到個性脾氣,我們兩人間似乎也沒什麼大的衝突點。
那麼...
我在拘泥什麼?或許是自己這隻行動不便的左腳吧!?
這有什麼好在乎的?的確,我自己不在乎,別人不一定不在乎。
但楓這般地坦率直接...
或許我該相信,她就是我生命中的... 那個不平凡的人 ...
看看自己,倒成了自己愛情裡,自以為處處替對方著想,
實際上卻不解風情、不折不扣的大蠢蛋了。

拾起楓的筆記本,一步一步地走回她的身邊。
認真想想:她能不在乎、我相信她也不會在乎我的行動不便...
而她的沈默,其實對不喜歡女人嘮叨的我而言,更是老天爺給我的恩賜不是?

「怎麼?忘了淑女的氣質了?」
我把筆記本遞給楓,她接了過去,取出面紙擦拭淚痕。
我用右手握住了她拿著面紙的左手,左手則將柺杖甩至一旁,
順勢攬住了她的腰 ...吻了她 ...

她先是訝異地不知回應,但隨即也闔上了眼,沈浸於其中。
兩人的唇分開後,她靜靜地將頭靠在我的胸口。

「這是我的答案...既然妳這麼執意要以身相許,本著紳士風度,
自然不能推卸淑女的委託。」
如果是平日的楓,恐怕禁不起我這般的調侃。
不過此時的楓只是露出淡淡的微笑,貪婪地享受著我的懷抱帶給她的溫暖。

「妳的第三個願望呢?」我低頭問她。

楓抬頭望著我,露出了燦爛的笑,拿出了筆記本,翻到最後一頁。
『我要你寫個故事,關於你我的故事...
好昭告世人,你是我的 .. 』
天啊!這什麼願望啊!?
望著楓,我開始擔心起,將來該怎麼應付這個鬼靈精怪...

台長: PM 8:30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