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1 12:25:20|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灣區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First and second weeks!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續補...
---
第一次在美國的公司上班, 感覺很特別
以前在台灣也沒有在外商公司上班過, 所以很多習慣還是會跟以前一樣

在Rambus做的是Strategic Marketing, 主要分析PC Market, 然後找出適合Rambus開發的機會
雖然很希望能用到一些在MBA 1st year學的東西, 可是大部分做的事情還是得用我過去對PC市場的了解
可能只是internship的關係吧, 公司當初在選人的時候還是會看背景大過你的MBA (我猜)
整個夏天的大Project可以說是對PC Market的Vertical Market Analysis, 然後中間再夾雜很多sub-topics分析
要看的資料量就很大啦
以前工作夢寐以求的幾個資料庫, Mercury Research, iSuppli, Gartner, DigiTimes (台灣有名喔~), 我老闆都有註冊, 所以就可以一覽他們的各式report.

不過好玩的是, 我竟然在幫他們debug.....
可能Havard Case看多了, 一些他們用的句子我竟然看不懂, 我被Harvard case那種文謅謅黏死人不償命的句法帶壞了
比較各式report也可以發現大家都在玩猜猜看forecast的遊戲
這就讓我想到在證券公司呆過的同學跟我說過, Financial Service companies在寫報告時, 數字也都是抄來抄去的...
磨根抄鎂琳, 鎂琳抄鯉鰻, 反正他們說了算, 哈哈.

一次看這麼多資料, 其實也是挺累人的
以前在台灣上班, 很多時間都是在開會, 這邊反而就是我老闆常常去開會, 我自己做自己的分析
剛開始幾天還真的會望著電腦, 心想著外面的超好南灣天氣, 眼皮也不聽使喚
當然就需要休閒調劑囉, 可是, 公司竟然不能裝MSN!!! 安裝任何的軟體都要經過administrator同意
所以我當然趕快去跟MIS交好朋友囉, 才知道, 其實只要跟他說一聲, 請他來幫你裝就好了
第一個禮拜當然不能太囂張囉, 我只自己裝了Google Talk, 還跟MIS大哥說:
好奇怪, Google Talk可以直接裝ㄟ... (甜笑)
MIS大哥也覺得很神奇

(內心OS: Google的確是狠腳色, 可能不是一般MIS可以擋得住的....)

裝了Google Talk, 當然就是無聊時就跟其他同學上班打打屁啊...比較別家公司咖啡$50 cents, 我公司咖啡不用錢這種雞毛蒜皮的事.
好死不死, 一次老闆悄然來訪....Google Talk的視窗大剌剌的Pop up在那邊.
我老闆也是見過世面的人, 繼續微笑地跟我說要做些什麼, 然後問我過得好不好
等她回去cubical之後, mail馬上過來說希望明天可以看到些什麼project...
然後我就陷入幾乎一天一個project的地獄了
可是我在第二個禮拜五, 還是不怕死地請MIS幫我裝了MSN... 哈哈哈.
當然也是慰勞我自己1.5 days搞定35張slides... (裡面大概有1/3是我老闆手上的資料要我匯整的啦)

台長: 小棟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加州陽光 |
此分類下一篇:【灣區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First and second weeks! (2)
此分類上一篇:【灣區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Prepar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