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4 16:28:00|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 02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午十點,花店送花來了
到一樓捧了一大束花上來,當然引人側目
因為隔天就是西洋情人節,而且下來拿花的
都、是、女、生

我還是大剌剌的捧著花上樓
因為花,是我自己買的
要送給今天就離職的一位姊姊

記得一進公司時,一姐帶著我到處認識新同事時
第一關就帶到這位管財務的姊姊前介紹
她的工作跟我們部門非常有關係,管到產銷協調、產品成本

想想,合作快三年了呢...
當初一姐、二姐都還在時,我們三個常常就繞著她訴苦
說著小老闆的殘虐還有公司一堆白吃的豐功偉業
她也會以她職場多年的經驗來幫我們解憂,或是聽我們倒垃圾
那時她懷孕吧?可是開朗的笑聲總是替我們三個分擔掉很多工作上的不順遂

接著二姐、一姐先後離開
我也從產銷、切進成本、到現在幫忙規劃產品,提供PM意見
她是除小老闆之外,跟我合作最久的夥伴
如果真要說,也是我半個導師
這一年多來因為工作成長層面碰到許多問題
我還是跑到她的block,開始像個小弟一樣拼命訴苦
說著她下面的人都聽不懂的話(可能是他們執行的層面還不及吧....呵呵~)

同樣地、她這一年來的表現也深受上級肯定
老實說,是因為上面很多事都不了解狀況、非得靠她才能掌控全局
但是,她的主管又大權在握,柿子挑軟的吃
不會被質疑的工作都是他做,會引人撻伐的工作全丟給她
當自己的主管不是這樣back up妳時,做很多事根本就綁手綁腳
面對高階主管的質疑時,他馬上就會質疑我那姐姐哪個地方沒做好
其實是自己被誆了,事後再來反悔說為什麼會這樣.....

誰做都很累吧?自己的perfomance被自己的主管搶去...

上禮拜時我看到她在跟一個同事聊天
正要走過去時,覺得氣氛不對,她看我眼神閃爍
就跟我說,你應該感覺到了吧?
我點點頭,妳已經決定了吧?
當跟她聊天的女同事還搞不清楚我們在說啥時
我們兩個已經又跳到別的話題

到這禮拜大家才開始傳她要走了,怎麼辦?
大家竟然說我是老神在在....
連上禮拜五跟她中午聚餐時,現場才得知的人都震驚的情況下
我還是跟她講著公事,後續交接等
姊姊笑著說,她就知道,Kenny絕對講的還是公事

對照之前二姐、一姐離職的情形
或許,我越來越對這人事來來去去失去了感覺....
這是一種成長、也是一種麻痺吧
因為,能離開這裡到下一間更好的公司,或是下一段更適合的人生旅程
對她們來說都該祝福,不是嗎?

台長: 小棟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 |
此分類下一篇: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 0220
此分類上一篇: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 0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