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8 18:47:39|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沈 默 的訓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客座新聞台台長 : [Mon, 17 Mar 2003 01:56:16]


我現在正在對自己進行一種訓練








當然,只跟自己相處時,沈默是很自然而輕鬆的

但是當我身邊出現另一個人類

尤其是我跟對方相互認識的時候

(而那樣的認識並不侷限於幾分熟的問題)




情境會開始逼迫我說話、要我喬裝熱絡:

問候對方的近況、讚美對方的穿著、談論對方的寵物、假裝對對方的另一半充滿了興趣與關心……


[喔喔….真的喔….嗯…那後來呢….不會吧….天哪….是喔….對呀……少來了….]


甚至聊起了最近新開的餐廳、昨天的新聞、名流人物的韻事、刻意拉高分貝的愉悅著,熱烈地談論那些與我八竿子打不招的屁事…..



[你




吧…..真誇張……那些人真是夠了…..很好笑吧…..哈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其他人覺得怎樣











我不敢讓我和其他人類之間的對話出現斷裂

我怕對方覺得我很冷淡

我怕對方覺得我很無趣

我怕對方覺得我很傲慢

我怕對方發現我其實並不想跟他或她說話

我越害怕就越要自己神采飛揚著、源源不絕地談笑

直到對方離去…….




啊….




可我現在想對這恐懼進行反撲

用大剪子絞去綁住我呼吸、舌尖與腎上腺的繩線

甩開驅使我微笑、點頭與嘆息的庸人自擾的脆弱

所以如果沈默四處竄行你我之間

那麼

我就踏著沈默自己跳舞吧~~


如果你也不說話的話

台長: Naj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