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1 02:55:34|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ale /ai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ale /ail/

也許我看不看得清楚自己,跟月亮今天到底要不要給人看見,真的有些關係。

很奇怪,在我心情最壞或最好的時候,總是看得見月亮。而其實你並不能說她是亮的,因為就像地球一樣,一半白天一半黑夜,月亮最明亮的時候,也不過佔她的二分之一不是嗎。

上次有個朋友寄了首現代詩過來,跟詩不熟的我,讀了之後居然要昏厥過去。

啊,他說的是一種……極難表達卻緊黏著我們一生的東西。他說得這麼好,是這麼的好,令我非常的感動,想把眼睛哭瞎來表達對這首詩的感謝。

最近你過得怎麼樣呢?我啊,非常喜歡跟你的這一段關係哦,像呼吸;自然的開始,自然的相遇、結束,然後又開始。

那、我又過得怎麼樣呢?..嗯..雖不是那麼清楚,但..應該比你好。(笑)

『在死去之前,沒有人能說是幸福的。』(Call no one happy until he is dead.)


『活著….很痛苦嗎?』
『…不。

活著並不痛苦。
活著並不痛苦。

『痛苦是因為,該死去了的卻沒有。』 

一片黑暗之中,換我,凝視著觀眾
幾乎是瞠目,盯著 極其狂妄
奇怪,那一刻,我很尊敬我自己

the Sign of Death

這一段時間,我一直看見一種『盡頭』

Everytime 當我在生活的間隙裡發呆 恍神 try to lose myself
我就會看見一種『盡頭』
it says: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This is it.
Nothing ever changes. Then what are you waiting 4  那等什麼

好可怕

我被吸了過去
這個聲音現在聽起來像是跟我一起來到世界的咒語
『盡頭』令我發狂
每眨一次眼都暗示它貼著我的臉 攀爬生長
暴力的激素在擴散
必須克制毀壞一切的本能竄出

如果這就是『盡頭』
我將會毫不猶豫的搗毀一切

以前覺得自己像在永晝的沙漠 閒逛
『好囉,要是在抵達下一個綠洲前渴死的話,也怪不得誰唷~』
現在我只看見『盡頭』

對著一面牆想像自己看見了全世界的景象是一件辛苦的事

想抓狂的原因是什麼呢
是全世界都對不起我嗎
不是
是全世界都不喜歡我嗎
不是
跟「全世界」無關

在本質上來說
我是一個並『不會喜歡』自己的那種人
終於讓我發現了
這個事實令我崩潰 因為這是我無論如何都想要的東西
現在無論如何都得不到了 『成為一個喜歡自己的人』
因為就是不行 沒辦法
因為可以試的我都試了

其實這也沒什麼 多的是『不喜歡自己但自私』的人
但對我這種人 這是最後的解藥 在失去自己變得面目全非之前

我缺了一個普通人都有的東西
因此我會比一般人都要嚴苛的審視自己
像一對不眠之眼永遠盯著自己 不斷地複習自己

所以當別人表示出『喜歡我這個人』的時候
我總是感慨 更年輕時甚至是憤怒而批判的
因為每一個人都是在我不得不的道德設定下去看到他們該看的部分
當然 並沒有人知道 因為我從未因這個原因對人發怒
我希望誰知道嗎
我已經不記得了

為什麼我突然發現了呢?
因為死亡在沒有人發覺時 翩然來到了我的背後
不自覺中我在尋覓毀壞自己的機會
好奇怪的感覺 一開始我歸納為『盡頭』的緣故而不予理會

簡單來說 是自我防衛系統壞掉了
首腦發出鏟除自己的命令
因為我已經沒辦法催眠自己只要成為喜歡自己的人就能獲得幸福
既然自信的主要來源消失
主體已成為廢物 而廢物甚至是有害的物體是要被鏟除的

有一個我要把另一個我殺掉

這下我被嚇到了
來自內在的敵人怎麼防啊? 只有正面交鋒啦
這……..實在很難說服另一個自己:喂 不要殺我啊~
尤其另一邊可是以大公無私出名的,很難騙過她……嘖………

『像我這樣的人 活下去真的沒關係嗎 活下去真的可以嗎』

可以ㄇ


    [寫於May 12th, 2003.]

台長: Naj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