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6 09:53:39| 人氣9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雜記-尋找一個笑起來很可愛的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好友JYADZE前一陣子寫了一部短篇小說,名為「城市情歌」。

裡面有提到他在人海中尋尋覓覓多年以後,對老天許的一個小願望。

『「我想和一個平常看起來不怎麼樣,但笑起來卻十分可愛的人交往,這樣別人

才不會特別注意到他。」說完這句話後的一個月內,參加網路聚會,果然認識

這樣的一個男孩,但除此之外他有著更豐沛的心靈和超越我所要求的外在標準,

我喜歡握著他溫熱厚實的手以及和他擁抱時的感覺,把他身上的優點缺點加加

減減之後,我確定的認為我絕對找不到更符合我標準要求的人了,於是,兩人

就這樣交往了五年。」』

  五年,一段多麼讓人心動而羨慕的時間。

  曾經,我以為一生之中愛一個人,永誌不渝,是最幸福的事。

  為了我第一個愛上的男孩,我曾經放下一切,到他們家開的店裡做免費的學徒,

為的只是一起床就能夠感覺到他的存在。

  我是一個因為愛情而把自己變得很小很小的男孩,但是單戀的快樂,讓我感覺

那八年的學徒生涯裡,我的世界遼闊得像汪洋大海。

  後來,男孩長大變成了男人,結了婚,有了小孩。

  我曾經打算要隱居起來,因為我認為在這世上,沒了他,我已是孤獨到接近

孤絕的狀態。

  沒想到我又遇上了和他長得很像的男孩。

  就這樣,我一直都只能愛上那樣類型的男孩。

  所以我在我的小說裡,「原型不可抗拒論」被寫出來。

  曾經,我以為我一定可以找到我的原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領養一堆

可愛的小孩。

  今年,我三十一歲,還沒有交過BF,喜歡過的原型男孩們,加起來可以排到

校門口外。

  我多了白頭髮,游泳圈,皮膚開始失去光澤,眼神也漸漸失去昔日的光采。

  雖然很多人誇我娃娃臉和學生分不開,是個十足的老妖怪。

  在對最後一個異性戀男孩傾付所有的心血又被狠狠的甩開之後,我決定背叛

一直以來我所相信的原型論,和原型男孩say 「bye bye」。

  因為我發現人是如此軟弱易變,不是每個人都能到最後都一直堅持最初的期待。

  我現在開始懷疑,我下一次是否還能愛?

  我也偷偷的在佛前許了一個願:「我想和一個平常看起來不怎麼樣,但笑起來

卻十分可愛的人交往,我好想談戀愛。」

  佛啊!請給我這個又老又醜的中年人一個BF吧!

  我不要到臨死之前都還在後悔我沒有談過戀愛!

--
小金門第二部已經由紫光出版社出版,於十月十五日正式上市,
除了金石堂以外的書局都可以買到喔!
小金門網站:http://home.kimo.com.tw/true-2214/index.htm 
小金老師新聞台:http://mypaper4.ttimes.com.tw/user/trueshin/
歡迎大家有空來坐坐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9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金老師雜記-凌晨三點鐘
此分類上一篇:小金老師雜記-那個女孩,那個男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