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06 00:16:20| 人氣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未來「原雕」這名詞可能會消失這件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未來原雕這名詞可能會消失這件事....】~ 小金老師

我人生收的第一尊偶是龍城版素還真,當時價格都是兩萬多元,對我一個小小的大學老師來說,真的是奢侈品。當時決定要買的時候,一直提醒自己,圓了這個夢就好,不會再有第二尊了,然後……就一直到現在了(不要問我收藏的數量,我會怕)。所以現在很多收偶的弟弟妹妹們來三昧堂和我聊天時,我都會再三提醒他們,收偶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有一就會有二,無三不成禮,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克制自己想買偶的衝動才好。(最好不要買)
風之痕是繼素還真之後我收藏的第二尊偶,因為買第一尊龍城素的時候,我在各拍賣平台找了不少尊素還真做比較,我最喜歡的其實是九皇座版本的素還真,但當時賣場很少有人賣,龍城素倒是好幾尊。幾番比較後決定了自己的第一尊偶入手,之後我就開始有每天打開電腦後第一件事就是看網拍賣場的習慣,打開自己的信箱收工作上的信件都是在巡完各賣場之後的事。然後有一天看到這尊風之痕沒有很貴又覺得很帥,然後就......有了這尊風之痕了。這尊是邱端正師傅作品,風之痕的原雕刻師是蘇軒賓老師。
當時不太懂什麼是原雕這件事,最近有看到社團有人在發說天越版的君奉天不是原雕,他認為原雕是君皇,這表示還是有很多人容易混淆。原雕指的是本尊雕刻師的作品,商品偶頭若也是同一位雕刻師刻製,那就叫「原雕」。君奉天之前很多版都是君皇的作品,在後期本尊改成涂師傅的作品,公司商品偶發出來的天越版君奉天也是涂師傅的偶,那就是原雕無誤。
只是現在有些偶本尊是木雕,如電影版黑髮談無慾,公司要用3D偶頭來發商品,那就只能說是3D仿製;若本尊已然不是木雕偶頭,那以後也有可能「原雕」這名詞也會慢慢消失。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47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的偶道 |
此分類下一篇:偶齡剛好20年
此分類上一篇:小金老師的偶道:佛劍分説2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