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28 21:40:33| 人氣2,0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尊木偶兩條命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尊木偶兩條命】~ 小金老師

去年某日上午八點多三昧堂粉專收到一張戲偶損壞的照片,雖然沒看見臉,但造型和偶衣都很明顯看得出是刀說版的素賢人。這照片驚悚之極,大部份頭髮都被扯出來,只能用「慘不忍睹」四個字來形容。
是什麼樣的情況造成這麼珍貴的戲偶損壞如斯?簡單猜測只有兩種可能,就是木偶的天敵,寵物和小孩。
偶主問:『請問這些問題可以處理嗎?我在北部,不知道最近你們有沒有來北部?』
剛好那時北部沒有活動,偶主問我維修要花多久,我說大約一個星期,這麼嚴重不是一兩個小時可以處理的,而且實際的狀況也是要看到實偶才能確定。
偶主表示他希望可以立刻開車南下嘉義儘快拿偶給我們。(我很懂那心情,和自己小孩受傷急著想找醫生是一樣的道理。當年我的偶若是臨時有什麼狀況,一下班就開車衝沈春福師傅家或到高雄找K君,根本無法等待。)
我好奇問他偶的頭髮怎麼會變成這樣,偶主回答:『被小朋友拉出來。』(當下我第一個想問的是小孩還活著嗎?但覺得偶主應該正在氣頭上,這時不是展現幽默感的時候。)
我回答:「偶頭沒有受傷是萬幸,造型應該是可以救。」
偶主問了我們的地址,堅持親自要開車送來三昧堂。我說我們開到下午五點,他說他儘量趕。到了下午三點,偶主來電希望我們等他,因為他搭高鐵,趕到民雄大約傍晚五點半。
我知道偶主心中很急,想說他從嘉義高鐵站搭計程車衝來民雄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放了偶又要再搭計程車去高鐵站,來回大約要花掉一千元計程車資,就決定和多多去高鐵站跟他拿偶。當時我的手受傷沒有下車,就由多多去站裡跟偶主面交。回去打開偶袋後,看到素賢人果然和照片一樣頭髮爆炸嚴重,幸好偶頭沒受傷,不然真的救不回來,重點那顆頭和造型都是上上之選。
一個星期後,偶修好了,還好多多老師巧手,讓他回復如初。
偶主看到維修好的照片後說:『我快哭了,因為我差點把小孩殺掉……我非常崩潰!』這和我一開始猜的一樣,不管誰家的孩子做了這樣的事,沒被打一頓才是奇怪。
我跟他分享我們家的狗曾經摔壞我的一頁書,那次很慘,鼻子直接撞扁,我當場狠狠打了牠一下,牠的一生應該被我打這次最痛,從此之後牠也不敢再靠近我的偶。
我們和偶主約好他要開車下來表藝中心拿偶的那天,剛好颱風來襲,嘉義縣早上六點宣布停班停課,表藝中心沒有開門,但偶主早上七點就從台北出發了。我起床後九點,才發現嘉義縣宣佈停班停課的消息。因為表藝中心是公家機關,停班停課就沒有人會來上班,也沒有人可以幫我們解展場的保全拿偶。當下偶主已經冒著風雨開到新竹,來不及阻止他,只能讓他撲空一次,因為他還特地帶了感謝的紀念品送我們,真的是一波三折。
隔天展場開門,我們就包好用宅配寄台北,以免偶主再等待。偶主平安收到偶後無比開心,連連道謝。
這時終於可以幽默了,我就問道:「把偶用壞的小孩還好嗎?我一直很擔心他。」
偶主居然回我:『可能死掉了!』
我給他一個驚嘆號後,他也表現出他的幽默感:『沒啦,沒事,只是從此害怕木偶而已,必須得打。』
還好偶有救回來,還好小孩還活著,木偶醫生多多老師( 王志)此舉這應該是救了兩條命吧。

台長: 小金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