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1 23:30:31| 人氣15,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衛斯金的謬論(一):天生武骨精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衛斯金的謬論(一):天生武骨精奇


三週前佈展的時候不小心從A字梯頂端摔下來,沒想到手就這樣斷了。上週三已經拆線,整整休息了三週。這段期間腦海裡各種胡思亂想翻騰,所以想分享一下這些腦袋裡各種荒謬。

爬上A字梯裝展場上方軌道燈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也數不清了,有時燈要打左邊,有時打右邊,有時打在戲偶的衣服上,總之就是不要剛好打在偶的臉上。以前很謹慎時,有人上A字梯時我也都會自己或找其他志工扶著,但當天是平日志工比較少,想說端午節連假展場無法佈展,進度可能要快一點,所以就自己上了梯子,也沒有找其他人扶。

因為展場很大,每次裝上幾盞燈後,就又要下樓梯再移動位置,久了有點心浮氣躁(最主要還是懶得一直搬一直爬上爬下)。我想到以前看裝潢的工人站在竹梯上,只要兩腿用力一夾,就可以將梯子變成雙腳的一部份,一開一合就能往前進。

當然我不會想到要這麼做,但站在梯子上,手搆不到另一邊燈軌的時候,就試著以梯子頂端為重心,先跨出一腳踏到另梯子一邊的階,接下來整個人在空中輕輕畫了半個圓弧,身體跟著另一隻腳收回另一邊,就成功了(有點像體操的鞍馬動作)。第一次在梯子頂端換邊成功,我心中有一點驚喜,心中想到的是原來我也可以這麼做。

等到在打八仙的燈光區時,我又按耐不住這種刺激試了第二次換邊,動作更敏捷,也感覺愈來愈駕輕就熟。可能是因為站的位置重心歪了一邊,要下來時突然覺得梯子晃了一下,人就這樣掉下來了。

摔倒的當下,我還想到如果壓到呂洞賓我就完蛋了,然後我聽到撞撀聲,陶瓷破裂聲,還有大家的驚叫聲。

甚實我從小到大真的算是銅皮鐵骨了,幾次從二樓摔到一樓幾次也沒事,被大卡車輾過小腿也沒事(腳踏車都變V字形),除了佛祖保佑我以外,我都一直相信我自己天生武骨精奇,是個練武奇才。這次摔倒當下,我有好一陣子爬不起來,艾莫她們想要來扶我我也都說不用,一來覺得丟臉,二來覺得自己應該沒事。

等到我坐起身來看了看已經麻掉的左手,才發現手掌呈現了一個極不自然的角度彎曲著,我心裡大概猜到是骨頭斷了。不過也安慰自己可能只是腫起來所以變形(因為真的沒有感覺會痛),所以我跟多多說,沒事,不用擔心。

但是這對身為護士的艾莫就沒辦法唬弄過去了,她要多多馬上送我去醫院急診,因為『老師的手已經變形了。』

當天青木還專程從日本回台灣到展場找我們,結果久違了的見面就是親眼看見我活生活在她眼前摔斷手,希望沒有造成她心理太大的陰影面積。

然後我就這樣捧著我的斷手,跟著多多走去停車場上車,讓他載我去就醫。其實當下心中是很內疚的,畢竟展場佈展才剛開始就這樣,剩下幾天是要怎樣如期開展呀......

結果隔天翊鳳,阿平他們知道我受傷的消息都請了假來展場幫忙,白天艾莫在醫院照顧我,晚上就多多值班,我弟想幫忙卻剛好確診,最終「游於偶藝三昧堂精工布袋戲偶展」如期開展,心中真是對夥伴們感到無比感謝。

對了,這是一場用生命堆疊出來的展覽,請一定要來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看大家的心血結晶。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5,15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敗給肉食性民族
此分類上一篇:從無到有的三昧堂棉花糖(上集)(小助手:柏崴,宥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