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4 22:59:04| 人氣1,6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那麼有名』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那麼有名』~by 小金老師 嚴仁鴻

前天早上九點,我醒來在床上滑手機(以前沒這習慣,現在莫名需要滑一下才會想起床),叮咚一聲收到了Line的簡訊,對方是施麗梅老師,這一定是正事,老師是我認識的老前輩中少數不會傳早安圖問安的奇人。
說到老人家傳早安圖這件事,其實對他們而言很重要,只要你有看過且已讀,就算不用回覆他們也會放心。若是整整一天都沒有呈現已讀,老人家就會開始煩惱,會不會是出了什麼事?自己獨居廁所門鎖壞了沒帶手機被困(前陣子新聞才有過),或是生病發燒或烙賽起不了床(這我學生也發生過),若是再加上打電話沒接沒回,老人家就會想要親自出動去現場關心了。所以早安圖的用意是要讓老人家表達關心和安心用的。
老師傳來一個包裹封面,收件人是我,這才想到她前天有說要寄春仔花給我,我平時很少會去看包裹上的字,那天不知為何心血來潮認真看了一下,老師的字很好看沒有錯,但驀地我發現地址太短了,難怪我怎麼都覺得不對勁,原本「建國路二段265號」老師少打了「二段」兩個字。
這下我睡意全消而且立刻從床上跳了起來,看看時間才九點,包裹上沒看到郵局的貼紙,或許老師還沒寄出還來得及更改地址,我立刻撥電話給老師,告訴她少寫二段這件事。
麗梅老師驚呼道:『啊?怎麼會這樣?我之前都是寫這個地址都有寄到呀。』
我委婉的安慰老師說:「老師你可能是這次忘了啦,包裹寄了嗎?」
老師堅持她筆記本上記的地址沒有二段,她包裹已經寄了郵局也送出去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很好奇鹿港的郵差效率這麼好嗎?八點多寄的包裹九點多就離開郵局,我記得應該會在郵局後方的郵務室那躺一陣子才會集中送出吧?但若是真的,問題就比較棘手,要怎麼樣才能請郵差幫我在包裹上加「二段」兩個字呢?
我想到我的得意門生俊卿,他也是郵差,還負責我們家附近的郵務,馬上告訴他我遇到的問題。
俊卿說:『老師,沒問題的,你還是收得到。』
我不解的問:「為什麼沒寫二段我還收得到?」(凡事遇到不解,我一定會想問個明白,這一直是我的毛病,也是我的長處。)
俊卿解釋道:『送的出去就還好,除非對方不收,而且你也有寫電話,所以不用擔心。建國路有265號的只有二段跟三段,三段265是協同加油站,所以基本上都是先看二段,而且你那麼有名….郵局的都知道。』
果然是術業有專攻,連建國路只有二段和三段才有265號都這麼清楚,然後原來……呃……原來我很有名!(希望流傳在郵差口中的都是好名聲,因為我經常早上被郵差叫醒,為了怕他走掉郵件會被招領,我都要從三樓狂奔到一樓,有幾次找不到短褲只穿四角內褲就出去收掛號了,如今一想到他們都知道我是誰,不由得流了一身冷汗。)
之後我打電話跟麗梅老師解釋,因為我『那麼有名』的關係,所以雖然之前她地址都寫錯,超強的郵差先生都還是會送到我手上,但未來還是請她要寫正確的地址。(老師有個小本本專門在記地址電話,不像我們只會存手機記事本)
圖片的人名和地址都是網路上的公開資訊,所以也不用碼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要記得先穿個睡褲再上床,不然我怕郵差們聊天時提到『那麼有名』的我時都會說,就是那個會穿內褲出來收掛號的大學老師。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67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真正的平等,從小教起
此分類上一篇:【為什麼陌生人都想找我聊天】(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