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19 21:03:42| 人氣2,4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張海報變成一部電影的故事~莊謦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由一張海報變成一部電影的故事
【三昧創世錄】導演: 莊謦瑋
是的沒錯,這張海報,開啟了我對於 三昧堂角色的武俠世界觀,在參加三昧堂志工的初期我跟多多老師(王志)再一次談話中,這張海報既然這麼像劇集海報,我們何不給他更完美的延伸,於是這齣,「三昧創世錄」的架構「頂峰決」就這樣誕生了,老實說,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十年了,一直存在在我生活,既有機會認識,何不來做一件瘋狂的事情......

拍攝初期
對於畫面的構圖與運鏡的想法太過於大膽,沒有考慮到器材與場地的限制,畫面•劇本•走位等...改了又改,在於技術上經驗不足一個畫面拍了3.5個小時,種種壓力,回到家不抱頭大哭是騙人的,明白了這些東西,開始學習跟各組團隊進行討論,而不是只是一昧的把自己頭腦的畫面想辦法擠出來。

拍攝中期
武戲場面大增,開始觀約各時期動作片武俠電影,從成龍的「醉拳」到甄子丹的「葉問」,每天都在看電影,其實蠻爽的,結合所有畫面的靈感集思廣益,濃縮在濃縮,提煉在提煉,整合了不少套的套招,抓來偶戲上,問題再度面臨了,我忘了考慮到沒有走馬版這件事情,學習到了人跟偶之間的實際差異,雖然偶會聽您的話,但不一定會給你想要的東西。

拍攝後期
蘇軒賓大師加入製作團隊協助拍攝,心中大石終可放下,交給他絕對沒問題,當然在這個階段是學到最多東西的,學習了片廠拍攝手法,心理跟手法上的調和又是一段時間去習慣........

終於,在一年半後的現今,我們把它完成了,我自己的夢也圓了,這部十週年企劃「三昧創世錄」也即將上映,不管成品能不能盡人意,只求不負所託.......

言盡於此•感謝閱讀
感謝星河大大提供海報照片

#三昧堂
#三昧創世錄
#頂峰決
#雲林布袋戲館
#十週年特企
#11月25日嘉義民雄表演藝術中心首映
#12月2日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三昧堂展場播映


三昧堂






三昧堂





台長: 小金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