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2 19:51:19| 人氣3,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檀 驚「蛇」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因為三校完了,本來想放鬆一下去天壇電視台唱唱歌,沒想到快五點節目準備開播前,導播室前傳來南台灣地方電視台第一美女小琬的尖叫聲,當時我很緊張的問怎麼了?多多說:「一定是蟑螂!她常這樣!」他向我揮了揮手表示沒辦法,女生就這樣。


結果她繼續尖叫還跑出來,大叫:「蛇…………」這下子慘了,原來導播室前有一條蛇,和她四目相對後,她跑了,蛇也跑了!小琬說,那條蛇超大,超長,她嚇到全身發抖,只敢蹲在椅子上,腳無法落地,全身冒冷汗。


我們連忙打了119,消防隊大哥帶著捕蛇工具和蛇籠來了之後,看到小琬嚇到語無倫次,直說「太誇張啦!」就若無其事地開始找蛇。


大家一陣東翻西找後就沒有蛇的蹤影,推測應是在大型冷氣機的下方,大哥說冷氣太重他們沒辦法投動,不過跟我們保證暫時牠不會出現(因為受到驚嚇),至少會等到晚上或明天早上才會現身,之後他們就這樣回去了。他告訴我們若有看到再連絡他們,一臉超淡定的!大哥還要我把黏鼠板放在那台直立型冷氣的周圍,搞不好可以抓到,說真的我在擺的時候手還會抖,大哥還跟我說:「要我幫你嗎?」我當下很man的說:「不用,我來就好!」


這下可好了,女主持人嚇到無法上主播台,導播多多嚇到無法進導播室,我們只好想辦法把那個區塊用小桌子隔絕起來,讓他們兩個能進去工作,但小琬堅持今天無法主持,她說她生命比較重要,所以節目只好放重播。被蛇嚇到已經很慘,沒有抓到是更慘,大家根本沒有辦法繼續工作!


消防大哥說,若是再看到牠的蹤影,一定要有人負責顧著牠,不可以讓牠離開你的視線,不然這樣他們很難抓。牠原本藏身的地方有三個洞通往導播室,所以也不確定有沒有跑進去,是以多多嚇到無法腳踩在地上工作,一整個人心惶惶。


接下來小琬說她嚇到想尿尿,但不敢一個人去廁所,我只好當了護花使者,先去女廁全都敲打檢查了一下沒有蛇,才讓她進去。我就這樣邊走邊打,回到導播室門口,想說還是檢查一下我做的護欄好了,沒想到在護欄旁邊一堆雜物裡驚見一截黑黑綠綠的身影,鱗片還在光線下閃爍著,我忍不住大叫了一聲:「多多,快打119,蛇出來了!」(靠!消防隊大哥明明保證牠不會出來的,怎麼不到十五分鐘就現身了。)


這次我很鎮定地顧著牠,小琬早就逃到大門口去了,沒多久我看到露在外面的蛇身微微蠕動,隨即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一顆蛇頭從桌子另一端探出來,幹!嚇得我驚聲尖叫,牠和我四目相對,不斷地吐信示威中,我真的全身腎上腺素都快爆炸了!


沒多久多多來到我身邊,我們兩個握著門框,因為太過用力,門框都快被我們握裂了!此時那條蛇又開始往我們兩個所在的方向移動,接下來突然又失去他的身影,這下可好了,我做的護欄不知道能不能擋住牠?就在我猶豫的當下,一顆蛇頭從離我們不到一公尺的桌子邊緣伸了出來,邪惡的眼神再次和我們四目相對,多多嚇到不斷尖叫,我則是忍不住罵了「幹X娘!」壯膽!至少蛇還在,這次牠總跑不掉了吧!


總算讓我們挨到兩位消防大哥到了,蛇突然又消失,之後又繼續翻找,總算在泡棉下方看到牠的身影!其中一位大哥說道:「是錦蛇!」,聽到之後才鬆了一口氣,幾天前新聞才報新港的民宅馬桶出現雨傘節咧!只見其中一個人用工具夾到牠的七寸,但因為蛇很大隻,掙扎力量很大,另一位大哥夾住他的身體,才把牠放進蛇籠,兩位大哥一樣淡定地離開了!!目視了一下,真的超長,大約150公分左右,說真的看到一直起加冷筍!


等他們離開後,大家開始馬後砲了,就趕快簽明牌,1961,什麼都有,上網看了一下,看到錦蛇會有財運,所以要去土地公廟拜拜,剛好新書要上市了,應該是一件好預兆!


我平時看Discovery時看大蠎蛇吞動物什麼的,都沒有什麼感覺,沒想到親自和蛇近距離接觸竟是這麼驚悚,還好最後有抓到,不然主持人不知要失蹤幾天咧!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3,1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37分的“那個”來電
此分類上一篇:普悠瑪與葛瑪蘭的差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