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1 21:15:28| 人氣4,8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理影響生理,生命鬥士的美麗樂章!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五帶木偶和偶衣上台北給惠玲,因為台北101大樓四樓的PAGEONE書店七月一日開始有一個三昧堂的小個展,因為成員們因為忙新光三越巡迴展都沒有假了也都在工作,所以我決定效仿多多的「一個人旅行」,自己出門。

由於另一尊要放在金石堂城中店展覽的木偶在永昇的田中家裡,所以我搭了有停田中站的自強號,不用說到田中之前睡不著,因為錯過這站沒拿到木偶等於這趟台北行就白費了。火車靠站後我下了車,快速的自永昇夫婦手中接過大行李箱和他們為我準備的豆花後再上車,感覺好像賽車手中途加油保養一樣。

在龍圖騰被惠玲逼著要幫新光三越先生想出名字,幫三件偶衣寫解說牌的文字,擠出來後也都晚上了。回程的路上,頓時有了一種說不出的疲倦,拖著大行李箱,真的覺得好累好累!好友k君說的對,我就是那種「心理會影響生理」的人,開心的時候再累也不怕,心情不美麗的時候,就變回原本的老宅男原形,什麼都不想做了。

隔天要回嘉義的時候,想到上次天母店表演時缺了一個木偶用的酒葫蘆,就又拖著行李箱去台北地下街找,找到後正拖著行李箱回車站的路上,遠遠傳來一陣優美的女性歌聲。(怎麼寫感性文寫一寫又變成布袋戲情節了。。><” 

















循著歌聲前往,我看到有很多圍在一起聽一位女孩唱歌,歌聲雖算不上天籟,但很空靈,聽起來很有感覺。仔細看了一下旁邊的介紹牌,這下子更走不開腳了。

女孩的名字叫「SEVEN」,本名張瓊玉,她是罕見疾病「馬凡氏症」的患者,一歲時被診斷出罹患馬凡氏症候群,身上有五顆瘤、住院十一次、眼睛開過四次刀,右眼全­盲,左眼視力零點二、龍骨亦開刀留有二十五公分傷疤、九十五年度為了保命接受心臟手術­,更換主動脈之血管,換人工主動脈瓣膜、修補二尖瓣膜的脫垂,手術歷經十七小時,胸前­留下二十七公分的美麗軌跡,前前後後一共開過八次刀,身染重症卻仍堅持用生命唱出動人的聲音。

我看著她吃力的翻找著cd,一個人自己放音樂,自己唱歌,自己主持,如此堅強的女性,就算隨時有可能有生命危險,仍然選擇站在人來人往的台北地下街唱她最愛唱的歌。

幫助她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買她的唱片,然後回來在小金老師新聞台幫她寫一篇文章幫她做個小宣傳。站在她的面前,你會覺得自己眼前遇到的困難都是小事,人家這樣都可以帶著笑容唱歌了,我憑什麼自怨自艾愁眉苦臉?

看到她的簡介裡寫著,她還是生命教育的講師,這真的是當之無愧,她整個人就是完美的身教了。

那天下午我離開台北的時候,渾身又充滿了生命能量,人的生理真的是被心理影響,所以佛家云:「一切法皆由心想生。」

下回你經過台北地下街或是其他台北的角落,若和我一樣幸運遇見這位生命鬥士,請別忘了至少給她熱烈的掌聲鼓勵。

謝謝妳,SEVEN,張瓊玉!



小金老師遊記


心理影響生理,生命鬥士的美麗樂章!



台長: 小金老師

(悄悄話)
2013-07-02 17:01:09
(悄悄話)
2013-07-03 00:23: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