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6 17:43:18| 人氣3,5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小姐的國際之路(十五):台灣好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京太平宮主終於完成了!

一尊木偶讓小金老師寫了十五集的故事,也算是破了紀錄啦。

在新光三越拍2013年的全國巡展宣傳照時,北京小姐的確讓很多人驚豔。一樣是華麗無雙,羽柔變身的「宇羅聖母皇太后」就比較端莊婉約一點,就像是「後宮甄嬛傳」裡寫的「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譯:北風如果能夠理解道梅花的心意,就請不要再摧殘她了。)一般,雖然表面看來嬌弱,卻是歷經現實殘酷之後力掙上游才有今日的成就。相較之下,太平宮主就像是生長在帝王之家,一路搏扶搖而直上,所以全身散發出女皇般的霸氣,兩者風格截然不同。

龍圖騰的惠玲看到太平宮主的側拍照片後太喜過望,直呼:「這麼棒的作品怎麼可以沒有好好宣傳?」所以我的工作又來了,新光三越拍完後隔天,我又到三昧堂總部專程幫太平宮主拍寫真照片,好讓主辦單位可以印大圖輸出來宣傳。

惠玲之後又問我:『老師,太平宮主做得這麼好看,你們有沒有打算將她獨立出來展?不然那個八尾鳳尾的設計就沒有辦法看到。』(八尾……讓我不禁想到火影忍者的八尾殺人蜂。)

「我很擔心展場人太多,如果獨立出來,萬一被好奇的人順手一扯,倒下去不就完蛋了?」之前在嘉義的交趾陶博物館、酒廠文化園區和雲林布袋戲館都是開放式的展場展覽,一開始我們也很擔心木偶會受傷,不過真的很感謝來參觀的粉絲們,每場展覽都很平安。這次北京展覽是我們到大陸的第一次,所以很多事情都無法預測,我當然要小心翼翼。

這麼重要的事情,我只好問小安的意見。








小安露出很靦腆的神情跟我說:『老師,其實……我也很想要讓太平宮主獨立出來展耶……我只是之前不好意思講……』

既然小安都這麼說了,那當然就衝了。

沒想到惠玲衝得比我們還兇,她為了太平宮主又做了兩個同心圓的展台,高三公尺,就是要讓她的八尾鳳尾可以順利地展現在觀眾眼前,之後她又在旁邊加了一個大燈柱來照耀北京小姐,實在是太感動了!

那幾天剛好雕刻師丘山師傅在他的臉書上分享了一張孔雀站在展台上的照片,根本就是北京小姐的展示意象。
大家一定很期待北京小姐的全貌吧,終於在這一集要公開了!

就像三昧堂每次全新的木偶創作展都要從嘉義開始一樣,因為我們源自嘉義,所以2013年底嘉義文化局博物館的三昧堂特展,我們會一口氣推出三十尊全新從未曝光的創作。

這次到北京展覽是代表台灣去進行文化交流,北京太平宮主的首次曝光當然也是在台灣!

台灣好棒!

<待續>北京小姐的國際之路完結篇




台長: 小金老師

mR. L
真的好讚!!期待嘉義文化局博物館的特展,大約日期知道了嗎?
2012-11-27 15:39: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