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8 22:17:36| 人氣7,13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追星日記】:幫Pchy做髮型設計的機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開始寫August演唱會之前,有一段插曲不得不多記上一筆。在我的記憶裡,我這一輩子參加過的演唱會,只能用「屈指可數」來形容。最早的一次,應該是五專時小虎隊當紅,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叫「逍遙.貨櫃.小虎隊」吧,當年我十六歲,在屏東中山公園獻出了我的第一次尖叫。

「乖乖虎」蘇有朋是我小時候的偶像,沒想到時光飛逝,現在的他也是中年人一個了。(不過人家保養得和二十歲的少年差不多,我卻已經快變成歐吉桑囉!)話說「霹靂虎」吳奇隆(媽呀,沒想到多年後我還記得他的綽號)前一陣子才因為離婚的新聞再次有了一點新聞,至於小帥虎就不知道去了哪裡,藝人就是這樣,一旦過氣了,要再翻身重新擄獲觀眾的心真的是難如登天,因為粉絲和觀眾大多是現實而且善忘的。

 
之後我似乎脫離了偶像崇拜的年紀好長一段時間,除了黃俊雄大師和霹靂布袋戲的公演會讓我想要出遠門一觀史豔文與素還真的風采之外,唯一可以稱得上是演唱會的,就是教書之後每年跨年在嘉義體育場舉辦的演唱會了。雖然我很討厭人多的地方,也對每年層出不窮的新偶像和新歌沒有很了解,但總是會有一代又一代的學生拖著我在跨年的時候去感受那一絲青春無敵的氣息。

也因此,我自己主動想要買門票去聽演唱會,應該是我這一輩子的「第一次」,就這樣獻給了August Band,我的學生喇叭和一尾他們聽到都覺得無法置信,不過在他們知道這個「August Band」就是「愛在暹邏」的那個「August」,一切都合理了。可見我對Mew的執著,已經是無法隱藏的秘密。(應該說,這件事從來就不是個秘密,哈!)

August Band的演唱會門票,我原本選擇是用郵寄的方式收取,因為現場領票的話我擔心如果人太多會造成推擠到在地上被人群踩過什麼的…(實在是沒有參加演唱會經驗的人可笑的想法)沒想到每天在家等票的結果,竟是一則主辦單位因為作業來不及,所以全部改成現場取票,當場退回郵資。

就在八月十四日演唱會的前一天,我接到了一個陌生電話號碼的來電,對方是個陌生女孩的聲音:『你好,我是August 演唱會的主辦單位,想請問你一下,你是髮型設計師嗎?』
 
(不會吧,眾所皆知我是個大學老師,怎麼會有人問我是不是髮型設計師咧?)

乍聽之下,我還不知道那個主辦單位是哪個主辦單位,好不容易回過神,才驚覺那就是「那個」演唱會的主辦單位。

「怎麼了嗎?」(該不會是演唱會要取消了吧?會是因為八八水災的關係嗎?)

『因為我看到你當初留的門票收件地址,是「嘉義市北榮街172號飛髮廊」,所以我想問一下你是髮型設計師嗎?』那個女孩繼續問道。

現在我每天的行程幾乎最後一站都是「飛髮廊」,所以在網拍上買的東西也幾乎都是寄到飛髮廊,木偶間那邊也就愈來愈少去了。

「我不是耶…我朋友才是。」(沒想到髮型設計師這麼的值錢呀...我是不是大學老師她一點興趣也沒...)

『因為我們到現在還沒找到髮型設計師,所以本來想說如果你是設計師,那不知道可不可以麻煩你來幫August 他們弄頭髮,或是你朋友他可以幫忙嗎?』這位小姐的話真的讓我腦袋裡為之轟然巨響。

不會吧?幫August樂團弄頭髮?那不就表示可以和Mew近距離接觸,媽呀!雖然我已經三十有六,可是這種情況我應該還是會噴鼻血吧,如果小k願意答應的話,那我就可以當他的貼身小助理,看是要遞剪刀還是吹風機什麼的這種小事我都還做得來…(這種事應該也沒有什麼人做不來的,連玉米粉都可以,不知道有什麼好說嘴的。)

我當下答應那位小姐幫她問小k,不過因為那時候才早上九點半,小k平時都要睡到十點半才會醒,他的店是十一點開門,所以當時打去他絕對不會接的。然而因為茲事體大加上過於興奮,我趕忙打電話給小安,問問他的想法。

沒想到小安的意見卻潑了我一大桶冷水:『老師,我覺得這樣不妥吧,你不覺得很奇怪嗎?這麼盛大的一場演唱會,怎麼會到前一天還沒有搞定髮型設計師呢?而且他們演唱會這樣變來變去,說要寄門票又沒寄,全部改現場領票,感覺整個就是很混亂。他們會找你,是因為你是August 的粉絲,所以你若是設計師的話,一定很樂意免費幫他們的團員服務吧,可是小k他不是粉絲,要他放下所有的工作上台北,也不知道到時他的酬勞主辦單位會不會付,這樣會不會讓你對小k很尷尬呢?』

小安說的沒有錯,我的多年讀者「天知翔」那天也有告訴我這個疑慮,因為他也是選擇郵寄門票,可是都沒有人通知他門票已經改成當天領票這件事,一直到他上官網去看才知道。加上他認為這次的演唱會都沒有宣傳,感覺好像是遇到詐騙集團,也沒有人可以保證當天我們到場是不是真的能看到Mew。

雖然說主辦單位要找髮型設計師這件事,已經確定了August的確是有要來表演,但是小安的考慮也是有道理,畢竟髮型設計是小k的職業,我總不能要求我朋友為了我的偶像崇拜去免費送愛心,再加上我也知道八月十五日那天小k的預約客人名單已經從早排到晚(因為我老弟也是好不容易擠進去的其中一人),所以最後我還是向主辦單位忍痛婉拒了。

終於,演唱會如期舉行,也圓滿落幕,我個人非常非常之滿足,真的是不虛此行!不過這次婉拒了幫August band 做髮型設計的機會,卻也成了一點遺憾。因為Pchy他們當天的髮型就很普通,看來應該是後來沒有找到髮型設計師的關係,雖然一點都沒有影響到他們精彩的演出,但我事後一直在想,如果我再年輕有衝勁一點,那我就應該會為了幫Pchy他們做頭髮,就算要賠償小k當天推掉預約的所有損失與負擔他出遠門幫人打理造型的所有費用,也要把握這一次已經只差臨門一腳的機會。
 


部落格專用相簿




機會真的是稍縱即逝,所以我曾經有那樣的一次機會和Mew(Pchy)有很近距離的接觸,可是卻因為我的優柔寡斷和前思後想,自已放棄了這次機會,實在是可惜。不過再轉念一想,我的人生已經夠戲劇化了,所以有時候讓自己平淡一點,也未必不是不好事,反正這次的台北行,真的是心願足矣!

拉拉雜雜的一堆事寫這麼多,演唱會的當天盛況,就等下一篇文章再為大家詳述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7,13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的偶道 |
此分類下一篇:【小金老師追星日記】A0718,見鬼了的「自由廣場」!
此分類上一篇:小金老師宅男改造大變身:紅髮

小村
做頭髮耶 @@ 您的消息太驚爆了

願下回的演唱會,再找老師去幫這團的小M指壓’推拿之類的.

如果我是老師,當天就把小k的飛髮廊整天的營業額包下,外加三成佣金,說怎樣也要帶去台北!
2009-08-19 13:11:03
版主回應
小M,你說的是Mac嗎?
如果我是老師,當天就把小k的飛髮廊整天的營業額包下,外加三成佣金,說怎樣也要帶去台北!
你這句話說中我的遺憾了..
2009-08-20 19:03:12
伴讀老書僮
這就是傳說中吊人胃口的閃文嗎?嗨呀股!嗨呀股!我感覺到在這個moment,我心中的一團火要爆囉^3^小P愈來愈有魅力,長得可愛又帥氣,讓人想把他撲倒啊!
2009-08-19 19:39:31
版主回應
閃文,就是一閃而過的文嗎?還是有其他解釋?
不過小P真的是有種想讓人把他撲倒的魅力呀..
2009-08-20 19:02:03
ㄚ傑
原來還有這段髮型設計的插曲喔,真是太可惜了!
當天我也是跟朋友借的相機,我不太會操作,有許多相片都不是很清楚,好可惜,有機會再跟你分享照片嚕!
2009-08-19 19:42:12
版主回應
我的相片都放在天空的相本的,需要可以去看哦.
2009-08-20 18:38:41
天知翔
這也太吊人胃口了,你不會打算把它寫成長篇連載吧....哈哈

話說我都已經將當日現場錄影檔下載完成了,並已經回味了四天囉!!老師你就別再折磨人啦..XD
2009-08-21 09:57:28
版主回應
不會啦,當天錄影檔還有下載完成的呀...請也寄一份給我吧,我好想要呀..小安也很想看呀.我會好好努力寫,連你一起入鏡哦.
2009-08-21 23:09: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