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0 22:09:39| 人氣2,65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愛情講堂】:送你一個分手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月前,住在市區的偶友小安和小k相約來我家看木偶,臨走前小安問我:『老師,聽說你是個作家,還有出書是嗎?』

這真的是有點尷尬的問題,我向來把讀者圈和偶友圈分得很清楚,不過這幾年隨著偶友圈的人數直線上昇,兩個圈子就開始出現交集,所以我現在也不會想去否認我就是「那個小金老師」了。

我點了點頭,隨即小安又問我:『那你的小說要去哪裡買?』

當下我二話不說,就拿出紫光版社留給我的幾本庫存書,將《戀戀小金門》三部曲一套湊齊了送給了他,沒想到這個舉動竟然送出了我始料未及的結果。

書送出不到一個星期,小安傳了一則簡訊給我:『小金老師,讀完你的書,心有戚戚焉,久久不能自己….謝謝你讓我知道我還有感動!』

能收到這麼立即的讀者回饋,當然對作者而言是極為振奮的鼓勵,不過事情沒有這麼簡單結束,不然也不會特地寫一篇文來記述了。

我從大陸回台灣後的第一天,小安和小k邀我去他家泡茶。

席間,又提到了我的小說。

『小金老師,我當時在看你的書的時候,是一邊看,一邊哭,哭到受不了還打電話跟小k哭訴…實在是太感動了!』小安說道。

每次聽到讀者朋友看我的書看完痛哭失聲,我就可以理解,一定是曾經體會過那種撕心裂肺的痛楚,才會因為小說的情節而觸動心中那塊隱藏許久的傷痛!

『老師,你知道嗎?看完你的書以後,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什麼決定?」我問道,心中閃過一絲不安。

『在看戀戀小金門的過程裡,我一邊哭,一邊思考我和我們家那口子的關係,愈看到後來,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所以…我.決.定.和.他.分.手.了!』

「啥?!!!」我驚呼一聲,當場坐立難安了起來。

看了我的書以後決定和另一半分手,這是我出書七年多來,第一次遇到的情況,而且那口子我也有過一面之緣,這下我真的是罪過大了!

原來小安和他的另一半長時間以來,關係一直處得不太好,感情甚至比好朋友還不如。因為對方年紀比較小,有時候經常會無理取鬧,明明沒事,就要找細故和小安大吵大鬧。

小安曾經問他的另一半:『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他家那口子的答案是:『因為我想測試看看你有多愛我!』

聽到這裡,我也倒抽了一口涼氣。

我常常跟我學生說,愛情不能試探,只能相信,當你開始考驗對方時,就是你們的感情即將走到終點了。

因為會試探對方的原因,在於不信任,沒有互信的雙方,是不可能擁有長久穩定的感情的!

『老師你不要想太多,我只是想要跟你說謝謝!因為我看了你對小金門的感情之後,我知道自己不能,也不願像你那樣,對一個人無怨無尤的付出不求回報,所以我決定結束這段感情。很幸運的,分手後不到一個月,我就找到現在的另一半了,一個真正愛我的人,所以我是特地找你來要跟你道謝的。』

以往對於爭吵中或是感情出現問題的學生情侶,我都是勸合不勸離居多。不過後來我會視情況,建議學生選擇長痛不如短痛,早分手早心安。

我常跟學生這麼說:「談戀愛是要讓自己快樂才談的,如果你發現你為了一段感情過得痛不欲生,甚至有了想死的念頭,那就是要立刻離開對方的時候了!」

兩個人在一起,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但是分手,卻可以找到一百個以上的理由。

『因為我看了《戀戀小金門》,所以我想和你分手!』

這個理由就送給有打算分手又找不到藉口的情侶啦!




最後分享一首最近很喜歡的歌,是「命中注定我愛你」裡的插曲,由元若藍所主唱的「半情歌」。

http://mymedia.yam.com/m/2164678

花 接受凋零 
風 接受追尋
心的傷還有一些不要緊 我接受你的決定

你將會被誰抱緊 唱什歌哄他開心
我想著天空什時候會放晴 地球不曾為誰停一停

你的明天有多快樂不是我的 我們的愛是唱一半的歌
時間把習慣換了 傷口癒合 也撤銷我再想你的資格

你的祝福 一半甜的一半苦的 像我手中冷掉的可可
最最教人殘念的總是未完成的 我只能唱著一半的歌

你將會被誰抱緊 唱什歌哄他開心
我想著天空什時候會放晴 地球不曾為誰停一停

你的明天有多快樂不是我的 我們的愛是唱一半的歌
時間把習慣換了 傷口癒合 也撤銷我再想你的資格

你的祝福 一半甜的一半苦的 像我手中冷掉的可可
最最教人殘念的總是未完成的 我只能唱著一半的歌

我的明天快不快樂都是我的 我們的愛是唱一半的歌
時間把習慣換了 傷口癒合 也撤銷我再想你的資格

你的祝福 一半甜的一半苦的 像我手中冷掉的可可
最最教人殘念的總是未完成的 另一半的歌

台長: 小金老師

summerGhost
看來應該多買個幾本, 當作把喜歡的人搶回來的秘密武器XD
2008-08-30 22:59:25
版主回應
有這麼好用嗎?哈..我只知道送人戀戀小金門,是表白的好工具.
2008-08-31 00:02:41
迷路的孩子
其實因為這套書,還是改變了很多東西的。
像把手機模式名稱設為,so funny或者what a pity.
開始聽周蕙的歌(因為那首,相遇太早)
去KTV點相遇太早來唱。(每次唱這首我同學都笑我老土> <)
還有在家燒傳說中金門炒飯來吃。。。。肯能是我手藝不好,實在是吃不下去。
還有很多很多,雖然只是一些細節,但還是或多或少改變了些什么。

9月份,要一個人去外地讀書,真正意義上的人生地不熟,得半年才能回一次家,所以現在很能體會,當初小金來臺灣時候的不適應了。

看到老師那朋友因為你的小說而決定分手,還是被嚇了一下,這算是把感情當兒戲還是真正重視感情?
2008-08-30 23:23:29
版主回應
你要去外地讀書,那我書還是要寄到你給我的地址嗎?
看到你寫的例子,so funny ..我深信不疑.
你從寧波跑來杭州找我,就已經讓我很了解你是那種說到做到,想做就做的人.
和我很像.
他並不是把感情當兒戲,只是留了一段不是感情的感情,太久了..
2008-08-31 00:05:09
坐看雲起時
今天在看老師的文章時
發現所貼的照片
覺得很面熟
在日劇看過
原來他就是醫龍二,第八集的黑田智樹
本鄉奏多 飾
醫龍二最好看的一集
是在談母親對孩子思念的故事
不是三言兩語可說明劇情
請參看下列這個網站
http://kenshin_jd.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890690
若要看影片可上土豆網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NuXwCvY6TBk/
保證小金老師也會熱淚盈眶
2008-08-31 00:03:58
版主回應
啊..本鄉奏多演的片子我都會去找來看,
上網看影片感覺畫質都沒有很好,
像那麼帥的美少年就是要看DVD呀.
謝謝你的介紹,我一定去找來看的.
2008-08-31 11:29:17
迷路的孩子
恩,還是寄到那個地址,學校在山上收郵件超級不方便。不過離金門不遠,以后有機會去金門看看。說不定。。。。呵呵。。。
Thank you so much.
2008-08-31 00:46:00
版主回應
嗯嗯,說不定哈哈..的確是說不定.
2008-09-01 18:21:44
天月
每一個故事當你看得深入時都能從中學到一些事
回想起自己也是看了很多別人的故事
男男的男女的bl的~~~
當中有真的故事也有些是虛構的~~
但當中的情令我的精神曾面得以長進
才有今天的我~~~
2008-08-31 17:40:51
版主回應
嗯,不管是什麼故事,
能夠吸引人去看的,就是好故事.
不管是真實還虛構的,
能觸動人心的,能感動人的,
都是很好的故事.
我也是被好多好多好的故事所影響的哦.
2008-09-01 18:23:12
阿良
大多數人不願意放手只是害怕失去,所以不捨....

但若是瞭解到不可能擁有卻還是不願放手,那就是自討苦吃了

希望小安這次找到的是對的人,也祝福他們....呵~
2008-09-01 21:01:42
版主回應
嗯,因為曾經付出很多,所以才會不捨.
但若不肯放手,就只會累積更多沈没成本啦..
我今天有看到小安的新一半,還不錯哦.
2008-09-03 01:38: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