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1 01:35:33| 人氣1,88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雜記-六個便當,豬羊變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


剛聽說鐵雄的留言版因為便當的事情發生筆戰,所以不得不來說幾句話,希望大家不要傷了和氣。

這次的活動大家都很辛苦,我真的很感謝大家。

不過昨天聽到大家沒有便當的時候,我的確是很震怒的!

因為整個四天活動,前兩天服務人員都有便當,所以我理所當然認為大家應該有.

後來我去問主任的結果,她跟我說的理由是我太晚把工作人員名單確定了,所以系上訂便當時忘了加上去.

基本上,因為系學會倒閉的關係,所以我不得不拗我的專題學生來做這些苦差事,沒有一毛錢的工讀金可以領.

第三天上午就只有我們的活動,工作人員只有那麼幾個,便當也是當天早上叫的,就算名單是前一天上午才敲定,也不應該會漏掉工作人員...可是就是沒有便當了!(很好奇沒有人想到都沒有訂工作人員的便當)要不是當時回去卸八將團的妝,我一定會直接帶工作人員出去吃,偏偏我下午第一節又有課,所以就只好讓大家抱著一肚子委屈回家去了。

當時聽到這件事,我真的很傻眼,也相當生氣,非常之憤怒.

不要說做這件事一塊錢都拿不到,來幫我做事的學生受到這樣的委屈,我真的很內疚.

因為我不知道原來自己辦活動,還要去提醒相關人員別忘了幫我的工作人員訂便當.

照理說一個系辦活動不應該如此,但這次的人手真的相當的少,

系學會在倒閉的情況下,我只能找鐵雄,蕭媽這幾個人來幫忙,一共也才六個人.

當天現場一片混亂,所以後來發現相片沒人拍,錄影機電力不足,大家亂成一團,但很奇蹟似的,這個活動就這樣很完美的結束了.

雞真的跑來跑去很辛苦,我也相信這件事,在大家都很亂的情況下,多少會有一些疏失.

所以我除了感謝這幾位工作人員以外,對於一點小疏忽,根本不會介意.

相片沒拍,我就去收參賽者拍的相片,錄影沒錄到的部份,也有一些當事人用相機錄了下來.
唯一讓我感到很抱歉的,就是居然沒有便當!

我去系辦問的結果,鐵雄有寫得很清楚了.

可能是我比較內疚的緣故,所以我不能接受下午的工作人員也沒便當所以我的工作人員沒便當也是一樣的理由,因為我的工作人員已經忙了三天在準備這件事上面,當天早上還從八點半忙到下午一點多.

之前系學會長一句:『為什麼要叫我做?你不是有工作人員..』這句話,實在是讓我覺得當我專題學生很可憐.

因為我當時在氣頭上,所以我也很難接受隔天訂了四十幾個餐盒,有剩下再補給你們的結果.其實我想這並沒有惡意,只是說餐盒應該會多,到時候你們可以有所補償就是了.

不過我希望大家看問題要看重點,而不是吵那一句”有剩下再給你們”,這種意氣之爭,好像沒有什麼幫助.

所以後來我主動找了主任談,主任也是跟我說隔天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會有餐盒,
但我覺得那樣的作法不對,我堅持這六個人都還要補一個便當,這是我們欠他們的.

說實在,一個便當七十元,要出誰都馬出得起..但我很在意那個感覺.
該給的沒給,是欠,多出來的拿來補欠的,是沒誠意.

所以我跟主任說,我堅持要有六個便當.

主任答應了我,我這次有經驗了,問主任我需不需要再通知你們導的要訂六個便當,主任說不用,她交待助教就好,結果今天中午,我發現大家還是只有一個餐盒,這是每個工作人員都有的,還是少了那一個該補給大家的便當!

沒有那承諾中的六個便當,所以中午我就請了大家吃燒烤和飲料,算是彌補心中的虧欠.

想說事情就這樣結束就好,以後我也不會白痴的再自己搞這種吃力不討好的活動,害大家不開心.
便當的事我不敢讓蕭媽知道,因為當天她夠生氣了,所以鐵雄寫出來後,我想她會氣瘋吧.

因為我覺得你們未來還有一年多相處的時間,所以不要為了這件事情而搞得很不愉快,
應該好好想的是,為什麼在溝通上會有這麼多問題?是不是之前有什麼因,才會有這種結果出來?
有沒有人試圖去化解過?還是要讓問題繼續存在下去?

大家在留言版上都有太多的意氣用語,所以再吵再去只會有更多的誤會和心結,
這樣子的結果不是我所願意看到的.
未來的日子裡,大家加油吧!

                                    老師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88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金老師雜記-論文抄襲風波
此分類上一篇:小金老師雜記-八家將與我

加奧斯
...放著張照片是代表仙耶氣到快吐血嗎.....
不要生氣啦下次有類似的狀況就知道要事先確認了
之前公司尾牙有人沒辦法去參加
後來有在中午補請.誰知擺烏龍.竟然聯絡人忘了這件事
所有人到了餐廳才知道.幸好還有位置不然大概會有人鬧吧
2007-04-23 11:14:31
版主回應
呵呵,為了六個便當搞成這樣,其實是整個制度的問題。
像我辦活動辦這麼大,其實也只有我一個人和鐵雄事先做了規劃而已,其他五個同學是來義務幫忙,
當天其實不知道大家會玩得這麼high..後續搞到媒體一直來。。已經有點疲乏了。。呵。。
2007-04-25 13:20:06
Zia
嗯嗯~
這值得做一下系統思考︾︾
呵~開玩笑
最近做作業做到ㄎㄧ笑了@@
不過~提到制度嘛~
與其說制度~
還不如說為人著想
老師真的是個很為人著想的人^^
呵~
在電視聽到母校的名字
和看到老師你
真的覺得超興奮、超開心^.^
我們永遠以你為榮(^_^)+
2007-04-27 23:43:12
版主回應
你真的是做太多作業了,什麼都要系統思考,什麼都要企業診斷.
那一大堆新聞,後來有去跟電視台要了檔案啦,
要的話再給你們..
太出名不是件好事,
要低調,要低調..
2007-04-29 10:12:50
Zia
哈哈…
嗯嗯~︾︾很「低調」了^o^哈哈…

企業診斷接下來的課程是看電影
但…還是要去思考
(T.T)雖說是娛樂一點,
最終還是一樣在做作業@@b
好像什麼都能當成作業
被作業包圍的感覺^^&quot

說到便當,
我還真的很懷念田園,
到這裡的餐廳之後,
才知道田園的好,
總之直到畢業都不會買學校的自助餐。
貴死人不償命~~~= =*
2007-05-03 01:3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