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0 19:23:05| 人氣5,0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再現紫錦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在網拍上亂逛(其實每天大約要花掉兩小時的時間逛),剛好看到有人在拍賣早期角色的偶衣,其中有一件是殺體紫錦囊的,當時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了。

因為那件衣服肩膀那塊布已經絕版,所以之前我跟福師訂殺體紫錦囊時,黃愛玉小姐只能做一件替代布的給我,但是顏色真的差很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我的相簿裡看。

衣服買來了之後,比對了一下本尊圖,發現少了幾樣東西,例如衣領上的金色圓珠,以及胸前三條藍色的鍊子。

這顆金色的珠子,我有很多件偶衣都有,尤其是早期角色的衣服,很多都會將這種珠子當裝飾。

整個型狀有點像太陽又有點像花,中間是圓形,外面則是許多小圓形滾成邊,我本以為在手工藝品店應該可以找到。

我去問了網拍上認識的舊舊小舖店長,他很嚴肅的跟我說,那顆珠子已經絕版了,買不到。

明明看起來不是很複雜的東西,若說買不到我實在不太相信,所以就真的去市區幾家手工藝品店找,我拔了幽靈箭一頁書偶衣上的一顆金色珠子當樣本,沒想到兩家的老闆都跟我搖頭說沒有這種東西。

不死心的我,找到了第三家,雖然仍是一樣的答案,可是老闆娘說道:『那好像是神明衣的紐扣,你要不要去做神明衣的繡莊看看?』

結果,我就這樣找到了絕版的木偶衣飾品,一顆才八塊錢。

福師說,早期有很多飾品,都是在佛具店找的,不然就是用誰的戒指什麼之類做的,果然自己去印證了這句話。

藍色鍊子很簡單找,所以今天花了一點時間,就把殺體紫錦囊組起來了。
福師親自刻的偶頭,每一個環節我都有參與,跑了古坑快十次吧。

因為福師裝的造型和實際有不少差別,所以我請造型師陳政男先生幫我處理,果然再現紫錦囊風采。

傳統的內體由好友典哥提供,最後我組裝完成。

好一個『百折不撓過險關,世故人情情難還;經綸滿腹空遺恨,一頁天書渡迷航。』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5,0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的布袋戲 |
此分類下一篇:小金老師宅男物語-雷霆素造型DIY
此分類上一篇:對謎城新版莫召奴公司貨之我見

Shung
光看縮圖還以為是漂浪客…
2016-01-25 16:22: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