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9 23:29:50| 人氣1,3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之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不愛玩網路遊戲的只怕少矣!這已經變成一種同儕

文化,若你不玩,就沒有辦法交到新朋友。

像我們家那幾個孩子最近在迷RF online這款線上遊戲,每天一起吃飯時,

我真的完全插不進任何話題。像是「打王」、「boss」、「GM」之類的術語,我根本

無法在腦海中同步顯示相關的畫面。

甚至我也很難理解他們每天固定的幾個時段,例如晚上七點四十二分,凌

晨四點等,都必需要守在電腦前打王,這種毅力,若是能用在讀書上,早就讀到

博士去了。

我媽以前也常說,我若把看布袋戲的毅力拿去做研究,早就拿到教授啦!

小羽說道:『那個時候電腦都是win95……比較著名的遊戲有帝國~星際爭

霸,大富翁3,現在嘛……我都不玩帝國了~~嘿嘿,我的遊戲更新換代的比較快,

玩膩了就不會再玩啦..』

我說道:「可惜我們沒有辦法pk世紀帝國,不然一定很有趣..你花在遊戲
上的錢應該不少吧!」

基本上,打從我寫《戀戀小金門》到現在,已經有許多人向我下戰帖要挑

戰世紀帝國,以前只要人家一開口邀約,我都會馬上開機準備和對方連線,現在

則是全部婉拒啦。因為這多次的戰役中,靠我自己一人獨立完成的,僅有一次勝

過對方,另外一次,是小金門在我身邊實在看不過去,中途接手去玩,沒多久就

把對方幹掉了。

最近有一些過去的老讀者和我聯絡,問我是否記得他們時,總會提到「我

就是和你玩世紀帝國你輸我那個..」

真是讓人臉上不由得浮出小丸子的三條黑線。

基本上和讀者玩世紀帝國,實在是輸了太多場,我也記不起來是哪一場啦,

讓大家見笑了。

小羽說道:『小金現在還喜歡玩帝國?讓他玩魔獸啦~~~嘿嘿(是花了不少……

遊戲主機也很多~畢竟我玩遊戲的年齡也可以追溯到10年前了)哈哈~~他有沒有

去參加wcg這種國際性的比賽?』

最近魔獸的線上遊戲剛剛上市,一堆朋友又開始陷入那個虛擬的世界,我

只能說他們的行銷做得很不錯,至於好不好玩就只有玩的人才知道了。

「我有跟他說過,但他個性本來就懶,現在只是偶爾玩,上學期我們班又

復古流行了一陣子,沒事就和我上網咖挑世紀,後來有人找他挑,還是..輸了,

連我們家最強的阿貓也不是小金的對手。」

小羽說道:『我曾經想做職業玩家的說……不過那樣身體狀況就毀了,還是輕

鬆些好~』

我語重心長的說道:「職業玩家?玩線上遊戲的人那麼多,也沒聽過幾個出

名或哪個有賺錢的,我只有聽說有些人幫有錢人練功,賺一點工讀金,但時間和

體力上都是一種機會成本的浪費。線上遊戲到頭來最大的獲利者還是遊戲設計公

司,玩家賺到的實質利益並不多。你仔細想想,你玩了這麼多款線上遊戲,有沒

有哪款對你的人格塑造還是人生觀有一些影響呢?還是都是事後有如春夢了無

痕,只是打發時間的一種藉口而已呢?」

這類的話語,我不知道跟學生們說過多少次了,看到小羽這個樣子,我又
忍不住嘮叨了起來。

『我知道,老師放心啦...對了,前段時間,莎拉佈萊曼在臺灣的演唱會老師

有去看麼』小羽又問道。

「沒耶,你喜歡她嗎?我只有聽過大名,卻從未去了解過她的音樂」對於

外國的流行音樂,我的接觸機會可說是少到可憐。

『我很喜歡的說~~可惜她在大陸開演唱會的時候我們沒假…老師有喜歡外

國的歌手嗎..』

這個問題,真的問來就尷尬了。我除了布袋戲配樂外,幾乎沒有在聽任何

其他的音樂。這一生接觸外國流行樂最長的時間,應該就是和興剛認識的初期

吧!當時興還是五專二年級的學生,我大他一屆,每週六下課後我都會跟著他一

起搭公車在市區內閒晃,那也是我這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之一。

興那個時候很喜歡國外的重金屬搖滾,有幾次他會帶我到火車站附近一條

偏僻巷子裡的一個地下的MTV,他管那個叫“音樂屋”,就是像漫畫王國一樣,

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地方,不算是包廂,只是簡單做了隔間,幾個人可以坐在一

起看歌曲的MV。雖然我一直無法接受重金屬音樂那種震耳欲聾的搖滾,不過我

一直沒有忘記,那個地方昏暗的燈光,空氣中濃濃的菸味,還有我和興兩個人穿

著制服,擠在一張沙發上看MV時互相分享體溫的感覺。

也因為興的關係,我當時接觸了「guns and roses」、「羅克塞二重唱」等

樂團的音樂,也對Michael Jackson的音樂錄影帶,感到無比的興趣。撇開

Michael他個人孌童的癖好不談,他的音樂的確是相當不錯,所拍攝的MV,技巧

完全不輸給一般商業電影,是以有一陣子我的確對看MV頗能樂在其中。可惜後

來興的嗜好慢慢轉到職棒和交女友上面後,我就再也不曾去過那種地方了。在興

喜歡的那麼多歌手裡,只有少數幾個人的抒情音樂是我會喜歡聽的,因為聽重金

屬的搖滾樂我總是覺得心臟會隨著鼓聲劇烈跳動,渾身不舒服。

我說出了記憶中的那個名字:「比爾科林斯,我比較喜歡..」

小羽呆了一下,說道:『那是什麼……』

我可以想像他臉上浮現的三條黑線,畢竟我和他整整差了一輪又多三歲,

年齡上的鴻溝比小金門還要大,沒聽過比爾科林斯也是很正常。

我仔細想了一下,靈光一閃,說道:「《熊的傳說》這部電影你有看過嗎?

那是迪士尼的動畫作品,裡面的主題曲和插曲都是由比爾科林斯所主唱的。」

沒想到小羽回答:『沒有~我看得電影比較少~我喜歡看恐怖,科幻~奇幻,

動作這些……老師敢看恐怖的麼~~?嘿嘿,特別是日本的鬼片……』

說到鬼片,可是我的最愛呢,我說道:「前天看了韓國的鬼鏡,上週看了鬼

來電..」

小羽嘆道:『哎~~~原來你敢看恐怖電影……~~失望= =』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3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羽之痕 |
此分類下一篇:羽之十六
此分類上一篇:羽之十四

天月
哈~~~魔獸
我去年才第一次接觸呢~~~~~比朋友迫去玩的= =|||
我應該是現代少年中不喜歡ONLINE GAME的了數人了
2008-05-03 15:38:05
版主回應
呃呃..
現代少年裡,愛玩天堂的人還是蠻多的啦..
其他的愛玩什麼...我好像有點脫節了..
2008-05-03 22:4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