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1 00:12:02|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去】SOL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
維納斯旅店吉日開張。

禿頭的阿光圍著白巾做老闆
歡天喜地準備開幕慶
宴客名單有 莉莉花園的L
橘子汽水的O
勝利汽車的V
復活節兔子E
這是有意義地組合 雖然
我的名字不過是
陪襯的I

旅店的白版上寫著:
「今日麵包 無限量供應」

L別上茉莉 帶著清香走進
O吞吐泡泡 試圖不嗝太多氣
V的氣焰向來高張 剛剛又贏了一場賽車
E蹦蹦跳跳 一如往常傻笑
還有湧進
的人群
—還有
我捧著玫瑰花致意

派對很熱鬧

L拋棄了淑女的禮節 撩裙子跳大腿舞
O的橘子泡泡 漫天飛揚
V說不完的英雄事蹟成了酒醉喃喃
E喝得耳朵都垂下
阿光撫著肚子得意地笑
不過
紅色玫瑰 在煙燻氣味裡
無力

旅店的中國人找我說:
這個島很快樂
但是他莫名懷念起中國式的

破舊而儉樸地 出港到異鄉
只憑微弱的希望
美國大兵嗤之以鼻:
衰亡就是衰亡
強堅利砲才有希望救
國家

兩個人扭打滾過歡樂的人群
撕破L的花裙
打散O的氫氣
扯掉V的徽章
拉直E的耳朵
最後滑進煙桶 在酒窖裡睡去

吉普賽姑娘挽起長髮來卜卦
上了馬的騎士若摔馬
倒楣一輩子
清醒的騎士跟爛睡的馬對抗
人仰馬翻—炒熱了
爆跳的蠶豆
上桌成下酒菜

非洲的阿法在想家
想女友柔軟的大乳房
他說文明世界的女子都太假
上了床沒有溫暖

澳洲女子不擔心
老公在家摸混偷腥
直到電報拍來了證據
才哭著尋求正義
英國紳士抱著她
兩人淹沒在夜色裡

月光照得旅店更透明
人人都使了性子在
哭泣
想一切可想念的記憶
我的玫瑰再也沒有生氣
她一點一點地頹靡
正如我死去的耐性逼得我

掀了所有的桌巾
發脾氣:
「醒醒吧!
拿出你們生存的勇氣
全都滾出去
繼續旅行」

L說I太粗魯了
O說I沒有生氣
V說I不求上進
E說I忘了童憶
阿光說
妳得彈一曲
安撫需要快樂麻醉的心

我彈起鋼琴 將溫柔擬進
訴說旅行生活太長
敘述愛情浪漫又
飄零
無依的人群滑下了淚滴
無靠的臂彎寂寞地哀鳴

L。 O。 V。 E。
配給一個I
沒有意義
沒有實體
沒有立場
無可辯證也無相
存在

親愛的
我長篇大論到最後
其實不過是一首無伴奏的曲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