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9 15:35:10| 人氣1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台中港遇見高美溼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然的那一天

 

媽媽突然心血來潮  想出去玩

 

於是我們到了很熟悉卻久沒去的台中港吃吃冰淇淋

 

本來為了很多很多繁雜紛亂的事情心煩

 

但到了那裡  能讓這種心情消退許多

 

 

這是告訴人類  大自然真的是人類的好朋友

 

 

令我驚訝的是

 

高美溼地竟離台中港這麼近

 

看到很多電影裡演的  很大的風車

 

現在就在附近  我的心情也更加放鬆。

 

往台中港的途中  潭子經過了豐原

 

陽光暖暖的照在身上  象徵著今天好天氣

 

有種返樸歸真的想法

 

街道上的人們依然悠閒忙碌交替著用

 

天空蔚藍

 

  但很美

 

這是我們的家

 

 

海風很強的樣子  樹都是歪的

 

 

 

大家總是忙著回顧自己走過的路

 

我也不例外

 

所以轉眼間  台中港就到了

 

 

到了  我們先進去吃我們很久沒吃的冰淇淋

 

 

沿路看著裡面的光景

 

大船小船   漁港   海和海風

 

我很喜歡的地方

 

在這裡  我想到的是學校的事

 

我煩惱   卻不知道我在白目什麼

 

很多很簡單的事  到我腦裡

 

就是很難的事

 

總覺得我真的很笨

 

還好海風始終陪伴著我

 

看著海水上下移動

 

 

我喜歡學校  又不喜歡學校

 

我喜歡大家  又不喜歡大家

 

我煩惱的是什麼?

 

很多很多阿

 

我好累  我想像以前一樣

 

不要心機

 

大家長大了  我也長大了

 

大家都在改變  我也是

 

但我不開心  

 

我想我心機很重  因為我向來都設想很糟的情況

 

我不想隱瞞

 

因為我不舒服

 

我很雞婆

 

媽媽和俞臻都罵過我

 

但我就是沒辦法

 

可能是受小透影響太深

 

我煩  但我也為了我這種心思感到一點驕傲

 

所以我繼續走

  

 

不久我再次遇見高美溼地(的風車)

 

還有和樂的狗狗一家人

 

他們就住在步道附近

 

看到我們去  都很開心的迎接我們

 

 

走到這  我又想起了另一件事

 

但是很模糊的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應該是  片片段段的過去和未來吧

 

一路上  我走到這

 

我是田徑隊  合唱團  和管樂社的一員

 

還想到小時候媽媽問我要不要學鋼琴的事

 

很多很多的一切是我自己的決定

 

我明白我長大了

 

但無法釋懷

 

因為很多東西同時失去了

 

例如我的赤子之心(不知道是否還活著)

 

越往社會這扇門靠近  我的心就越複雜

 

不知道通過它之後  我會如何

 

 

 

很多東西我忘記了

 

前幾天  翻開我放著最珍貴東西的抽屜

 

我哭了  我真的很愛哭

 

而我愛哭的理由

 

當然也隨著我逐漸長大而改變

 

我忘了它們

 

國小的直笛  吹不太出來

 

因為我的手變大了  很難按

 

 

用珍珠板做的小狗小貓

 

那是國小留到5  幫教練佈置地下室剩的材料做的

 

 

幫爸爸媽媽做的書籤   字很醜

 

文偉老師送我的簽名壘球   他支持兄弟象

 

 

可以聽見海風的貝殼  現在還聽的到

 

小石頭狗狗  媽媽帶我到台北玩的紀念品

 

田徑總錦標冠軍錦旗

 

田徑比賽的號碼牌

 

愛收集的薰衣草香香瓶子

 

跑步時會帶的頭帶

 

和朋友一人一條的鞋帶

 

很多很多回憶

 

我都忘記了

 

我可以懷念它 但是我會因為他離開了而傷心

 

所以我哭了。

 

想著這些事  我繼續走  告別狗狗  到海堤邊

 

現在我的思緒有些清楚了

 

因為時間會過去  會遇到更多事

 

吸了新鮮的空氣  腦袋較清楚了

 

本想跑到堤上  但媽媽說要回家了

 

所以我跟媽媽說  下次帶我到高美溼地

 

我感謝媽媽  會去台中港是因為我說

 

我想接近大自然一點

 

很愛她

 

 

 

回家的時候  很開心

 

拍了這張照片

 

太陽依然強烈  但是始終很美

 

台長: 盧詩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裡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
此分類上一篇:回想...

秀璉
釋懷真的很難
可是這還是要度過的
加油
我要看到每天快樂的詩婷
2010-01-08 19:21:47
舒晴
好久沒去台中港了...
我卻一次都沒去過高美溼地

看你的文章也讓我想起好多以前的往事
以前我什麼都不敢做不敢嘗試
但是自從我加入管樂社
什麼都想玩,都想認真的去玩
這樣的感覺應該是成長吧!

常常我很羨慕你們班...
再加上最近我們班的事情又很煩
耍心機的耍心機,搞小團體的很誇張...
看到你們班這樣我好羨慕>"< 呵呵~

山看多了都會想要投入海的懷抱
我家四面都是山...總是想去海邊踩踩砂子,吹吹海風
呵呵~有機會我也要去看海~
2010-06-26 21:57:10
版主回應
那我們來辦社遊唄!!
2010-06-26 23:0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