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7 22:05:47|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仙二同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為仙二所寫的小事件,想想是去年年初的事了^^"
應該是有玩過仙二的人才知道我在寫什麼吧^^"


碧湖村

當小虎三人收下小童要轉交給漂亮姊姊的信後,便要轉往客棧休憩,而此時一名白衣女子來到湖邊。
一股清雅花香隨著她的緩步輕移,傳到眾人鼻間。那清香聞著就叫人心曠神怡,小虎忍不住止住步伐想再多聞一會兒。
見他盯著那白衣女子一副傻不隆咚的呆樣,蘇媚不由得滿肚子氣,怒斥:「哼,見人家美了點兒,就看的雙眼發楞啦。」
被她這麼一說,小虎不禁紅了臉,連忙解釋:「不、不是這樣……」
憶如像發現什麼似的說:「咦?小虎哥,蘇媚姊姊你們看!那白衣姊姊好怪,一邊哭一邊把花一朵朵扔到湖裡去呢。」
順著著憶如指的方向,小虎也看到女子怪異的舉動。
「想想真怪,還是這湖是讓村子的人哭的地方?怎麼小孩也在這哭,大人也在這哭?」憶如天真的問,不明白為何在這個地方一連看到兩個人哭泣。
小虎失笑道:「也許是發生什麼事了,我想我們若能幫忙,就幫幫人家。」
「哼,是捨不得美人兒哭泣吧。」蘇媚的話語滿是醋意。
小虎不明白蘇媚的話中刺,走上前詢問白衣女子:「姑娘為何哭泣?」
靠近後才發現,原來適才的那股幽香是女子身畔花籃中所散發出的。
女子聞言驚訝的抬頭,在見到小虎和善的面容後,失望低下秀麗的臉龐,雙眼再次盈滿淚水。
「你看看,人家根本不理你。」蘇媚掩嘴笑他的好心被當驢肝肺。
「姑娘發生什麼事了嗎?」小虎不放棄的繼續追問。
白衣女子卻罔若未聞似的不理會他,繼續將花放入水中。
「呵呵。」蘇媚輕笑,雖未說什麼,但笑聲中嘲笑的意味表露無疑。
「請……」當小虎欲再接再勵時,一旁的憶如已耐不住好奇的性子,將小虎推到一旁,「我看是小虎哥兇神惡剎的樣子嚇著人家了!看我的~」
憶如蹲在白衣女子身邊,笑著說:「姊姊我們不是壞人,雖然小虎哥哥長相兇了點,但他是好人,妳不用怕我們的。」
「我……我不是怕你們……」女子開口說明。
「咦?那為什麼剛剛不理我們?」憶如不懂。
「我以為是他來找我了,可是卻不是……才…才失望的不想理人……」說著說著,淚水又掉了下來。
憶如好奇的問:「他?他是誰?」
「我死去的丈夫。」
「唉呀呀,小虎要失望了,原來淚美人是個小寡婦呢。」明媚的瞳子這才放下戒備。
「蘇姑娘妳……」小虎紅了臉,接著問:「既然妳丈夫過世了,怎麼妳又說在等他回來呢?」
「這是我們約定好的……」白衣女子接著道:「我倆雖成婚不過半載,但我們已有約定若哪天誰先離誰而去,定會回到對方的夢中再相會……半月前他在這湖邊替我摘花不愖跌入湖裡慘死……可他魂魄至今都未入我夢中……」豆大的淚珠如雨般滴落湖中,打散浮沈的花朵。「所以我每天在他死去的湖中放花,這是那日他說要替我摘的花,希望他若看到花兒就能想起我,來夢中跟我相會……」說到這,白衣女子已泣不成聲。
「說不定他投胎去了呢。」小虎這麼說著。
「冤死之人不會這麼快就能投胎的。」蘇媚篤定地說。
憶如擊掌笑道:「管他投胎沒,找天皇鬼叔叔問問就知道了嘛!鬼的事情問鬼最明白的啦!」接著她對白衣女子說:「姊姊妳的事情就交給我吧,你跟我說他是誰,我幫你問那個死鬼丈夫,為什麼都不來找妳。」
「真的!?那就麻煩妳了!」白衣女子破涕為笑,從籃子裡拿出一朵青藍色花朵交到她手上,「他叫『柳承先』,雖然我不知道為何妳可以找到他,但如果妳找到他,把這朵花交給他,跟他說夢娘和孩子永遠等他。」

幾個月後,蘇媚為了報仇的事離開了小虎一行人,而小虎和憶如在她離開後與欺霜再度相遇,三人為了找尋逍遙的下落,好不容易找到了進入鬼都的方法。
一進入鬼都,迎面的陰風讓人直打哆索。
「憶如冷麼?」七七解下披風讓她披上,心疼她小小年紀便要經歷這些。
「還好,謝謝姊姊。」雖然鬼都城內淒涼詭譎,但憶如還是耐不住好奇的睜大眼四處張望,直到看到武器鋪旁的民宅邊的青衫男子時,她才停止搜索的目光。
她雖不知鬼都城內下不下雨,至少她所見著的街道皆是乾爽無比,但那青衫男子卻混身濕透,手中還拿著一朵花不斷地喃喃自語。
走近仔細聆聽,才清楚那人原來在說些什麼「我在哪?」「我要做什麼?」「為什麼濕濕的?」「我死了嗎?怎麼死的?」……等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直到最後她清楚聽到他說:「我是柳承先?柳承先又是誰?」
憶如驚叫道:「柳承先!」
經她這麼一喊,小虎七七紛紛回頭查看。
「怎麼了?」小虎問。
「小虎哥,碧湖村夢娘的丈夫──柳承先!」
聽到他們吵雜的聲響,男子抬頭問:「你們認得我?」
「原來真的沒投胎,蘇姑娘說的沒錯……」小虎雖小聲的說,但七七在一旁卻聽的一清二楚。
「喂,你既然沒投胎,怎麼沒去找夢娘姊姊啊?」憶如憤憤不平的說著,「虧得夢娘姊姊懷了孩子還每天等著你!」
「夢娘?孩子?」雖然柳承先聽了他們的話,但還是記不得任何事,蒼白的臉依舊沒有任何情緒起伏。
「夢娘姊姊說她和孩子永遠等你。」憶如把懷中的青藍色花朵交到他手上,跟他說在碧湖村所發生的事。
手中捧著青藍色花朵,柳承先這才如夢初醒:「對了,夢娘,是夢娘!夢娘喜歡花,我替她摘,可是我死了……我們約好若誰先離開對方,就到對方的夢中相會!」
「你終於想起來啦!」雖然他已記起,但憶如還是老大不高興的沒有好臉色。
「謝謝你們,我要去找夢娘!我讓她等太久了……」柳承先誠摯的感謝,隨即身形化成點點白光消失在眾人面前。而他站立的位址遺留下兩朵花,一朵是夢娘給他的,一朵是他方才手中拿著的。
「咦!?原來是『忘魂花』,難怪他會失神掉入湖中,死後又不記得從前的事。」憶如將兩朵花重新放入懷中。
「小虎哥,我也會等你。」七七沒來由的說出這一句,讓小虎一頭霧水。
「什麼?」
「沒事。」七七笑著搖頭,剛剛聽了夢娘的事情讓她好生感動,也對蘇媚能參與他們的過去感到羨慕。雖然過去的事她來不及,但未來她會伴著他們走。
「嘻嘻。」看著還不明暸的小虎和似乎下了決心的七七,憶如像發現什麼有趣的事情似的開心直笑。

台長: 溫溫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