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8 01:57:04|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羨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想想,覺得緣份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正當我起了羨慕忌妒之心時,又讓我翻出了這張照片-那位在吳哥窟遇見的小男孩。

那瞬間,我變的很感恩。
當我們的眼光放在他人身上的時候,熟不知或許也有雙眼睛,以那羨慕之心對妳投望。

人總是比較容易看到自己沒有擁有的東西。
很少體悟到自己其實也擁有了許多。

為了得到更多,於是更為汲汲營營的追求。
花了許多的時間與精力,不斷追求所謂更華麗的飾物、更具地位的車款以及更具代表性的頭銜。

我想到了陪父親在安寧病房的那個下午。
外頭的夕陽靜靜地斜晒進來,輕輕叫醒了在一旁打瞌睡的我。
我緩緩地睜開雙眼,恰好對上了父親的凝望。
他靜靜的,慈愛的,什麼也沒說。只是,這麼看著我。
那個時候,我覺得這個世界真安靜。

然後,約莫過了一個月左右。
送走了父親的那個午后,天空下著雨。
那瞬間,突然體悟到了”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明白所謂的羨慕,都是用眼睛在看。
看著虛幻的事物,讓真心感到困惑與難受。

現在,我很感謝父親給我生命,然後以他往生的歷程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感恩父親!

台長: Trista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流浪柬埔寨 |
此分類上一篇:與生俱來的漂流本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