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9 19:55:08|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年的615 ---- 其實時間滾回去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下午,公司裡傳來一陣陣約兩歲大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的笑聲與叫聲,偶爾注意到那個聲音時,心就控制不了地飄了過去,好想像小朋友那樣又叫又笑,不受社會禮教的束縛。



今天公司裡異常的安靜,鮮少傳來同事的聲音,幾個人到美國出差了,我師父的老婆剛生完小寶寶,所以師父也不在。有一種奇妙的感覺,覺得這樣的人口密度,讓空氣的溫度恰恰好,聲音的純淨度也恰恰好,一邊做事,一邊享受像是放假般的心情,這個下午坐在辦公室裡,就像坐在咖啡廳裡看書一般悠閒。



這兩天,緩著步調,試著去挖掘與解釋自己這幾個月來在心性上奇特的轉變,意外地發現依秀學姊跟我有一樣的轉變,但我們都身陷其中,無法替對方解惑。



生活中出現太多指責是我不能理解的,如果那不是我,我能不能不要承認?很希望能繼續往修行的路走下去,但又捨不下身邊的人,能不能不要指控我呢?接受我,我就是這個樣子,我惶恐不安,我在摸索,我不定性,我還有一個受過傷的黑洞碰不得,這一刻的我早已忘記上一刻的言語及思緒,這一刻的我對於未來也沒有太大的興趣,我只在現在存在。



我媽媽七月份就要退休了,因為公司已經一批一批的勸退了,她問我壓力會不會很大,我沒有感覺,因為我只在此刻存在,我的思緒也不為將來煩憂。只有理智判斷的部分告訴我,若我是個正常的人,我應該會開始省吃儉用,所以或許我真會這麼做。



信任我,多一點勇氣試著信任你無法理解的我,你該清楚明瞭因為不被理解而被懷疑批判的苦。


台長: 燕子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