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3 15:27:23|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說的:〔當你想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全宇宙的力量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近日的際遇頗有這樣的感覺。

關於留學的許多想法糾葛了好幾個月,一直理不清,而我也不斷拖延關於學校和系所的選擇,直到前兩天,我墾切地請求自己的潛意識幫忙,請他幫助我理清這部分的想法,同時也在前幾天喚醒內在英雄,請求內在有勇氣的部分幫助我面對現實的生活,這個方法在我身上相當奏效,這幾天每天都有巨大的進展。

昨晚一邊回信給朋友,一邊和當諮商師的大哥哥聊天,回信和聊天的內容都與留學的掙扎有關,那時我大概處於一個潛意識相當開放的狀態,和大哥哥聊了一段時間,回信也回了一大半,我忽然發現自己正在嚎啕大哭……眼睛已經哭腫了,而我竟然不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哭的…..

哭的原因,從我的指尖一字一句的吐露了出來,原來我的內在早就知道自己沒有權利選擇念心理學,我需要一份高薪資的工作,才能照顧好父母。我不能讓他們在身體健康逐漸退步、很難進入職場的狀態下,辛苦的工作,卻可能只賺到每個月區區一兩萬元,我不能讓他們孤單、沒有安全感地過辛苦的生活……

當諮商師的大哥哥講了一個故事給我聽,我大哭、然後大笑,接受這個處境與不得以的決定,最後決定便是選擇出國念企管,選擇便宜一點的國家與學校,好留一筆生活費給父母。

今天早上,收到指導教授的回信,他同意幫我寫推薦信,同時很誠心地聊了點私人的事。我心上的一顆大石頭放了下來,留學的路在眼前再度開展。

台長: 燕子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