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9 07:50:37| 人氣12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敏、感染、網球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晚上,土耳其男生下班後,問我要不要去聽爵士樂,我於是換上「酒吧裝」,以為自己挺美的,到他家時,他卻抓著我一直笑,試著把我那故意設計得參差不齊的上衣塞到我的牛仔褲裡,我們嚕了一會兒,他說我的嬉皮打扮會跟這個三十年代的酒吧不和,我不信,也不覺得自己穿得嬉皮,直到我們真的到了酒吧,看見眾人忽然轉過來的眼光,我才發現,喔!真的……每個女人都穿著性感小禮服,男人都是有些古典的正式西裝,我們於是逃了出來,附近走了走,在一家土耳其人經營的小咖啡廳門口坐了下來,吃起綜合拼盤當宵夜。

後來我們去書店逛,我卻一直有個難言之隱,不確定是因為皮膚過敏,還是感染,我的手、腳、有時背部,自從星期二晚上起,便時痛、時癢,讓我很難專注於當下,又擔心如果是感染,可能會傳染給他,怎麼辦?雖然星期二晚上他便知道我可能有過敏狀況,但,這情形延續到星期五晚上,讓我慌張,我的腦子裡回想著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想著自己是不是有虱子感染的情況,如果是,是在遊民收容所感染的嗎?還是?

本來吃完宵夜,我想逃跑回家的,彆扭地不知道怎麼開口跟他說我的顧忌,一方面又喜歡和他膩在一塊兒,但他沒讓我逃跑,反而相信我這是過敏現象,高高興興地祭出他的保養按摩油,往我手上、腳上、背上塗抹了起來,身體不知為何真的放鬆下來,我因此得了一夜好眠。

星期天,土耳其男生用發酵了的麵粉、起司、蜷曲歐洲芹葉烤了很特別的土耳其夾心包當早餐,他那夜夜笙歌的室友阿里跑去打網球,留了他韓國籍的死忠女友在家,我們於是和韓國女生一起吃早餐,我對這可愛得有些胖胖的韓國女生頗有好感,她不是太美,甜甜的,專情得有些呆(呆得讓我想起幾年前的自己),這一個月來,我已經知道她「男友」阿里常常混酒吧、搞一夜情,看到韓國女生好認真地問土耳其男生怎麼消除手臂墜肉 (因為土耳其男生正職為工程師、同時也是個體能訓練師),我有些心疼與恍神,若真的跟一個不想定下來的男生在一起,再怎麼美麗也沒用吧?再怎麼迎合也跟不上那夜夜改變的口味阿!

午後,土耳其男生的弟弟和室友打網球回來,心血來潮地,土耳其男生決定和他弟弟到附近的網球場打球,我於是穿著昨夜的露肩酒吧裝,帶著耳環,加上柏肯涼鞋,跟著跑去網球場玩。

一開始,我只是打著赤腳在球場上走來晃去,練練瑜珈、蹲蹲馬步,胡搞瞎搞,後來,撿到一顆網球,我以前不曾注意網球的重量與質感的,覺得好玩,便像小貓一樣,自己丟球、自己檢,感覺著網球的大小、質地與重量,實驗著不同的力量,球會反彈多高,從球場一端丟球,跟隨著球移動的曲線,再蹦蹦跳跳地去把球撿回來。

玩了一小陣,土耳其男生對我喊說:「美燕,我們有多帶一隻球拍」,我於是拿了球拍,觀察著他和他弟弟發球、打球的姿勢,模仿了起來。

挺好玩的,雖然一開始我連球都打不到,但,我喜歡自己摸索的態度與過程,以前的我會因為旁邊有人在看著,害怕出醜、而不願意嘗試犯錯,現在的我不太介意,就是玩著、試著、實驗著,後來他們打完球,他弟弟和女朋友去看電影,土耳其男生留下來教我打球,滿腦子物理學的他,跟我解釋球運行的方式,讓工程背景的我聽得很習慣,而他當個人體能教練的耐心與鼓勵詞彙,讓我感覺很舒服自在,打著赤腳在球場上走來跑去的我,就這樣玩了快四個小時,直到我的腳底起了幾個小水泡,手臂些許沒力,土耳其男生的弟弟才把他離開時錯拿的鑰匙送來,我和土耳其男生才回他家吃晚餐。

我大概很混阿!土耳其男生做了晚餐,我只負責撒嬌、玩耍、洗澡,土耳其男生其實下午就該回公司加班的,但他就這樣陪我玩耍玩到晚上,沒想到吃完晚餐後,我的手又癢痛了起來,他祭出手邊露營使用的幾種止癢藥膏,我們實驗著,卻沒太大效果。

討論了一陣子,我主要是因為在美國沒有保險,所以遲遲未去看醫生,工作單位有提供保險的他,對醫療費沒太大概念,擔心會不會看一次醫生、做些檢驗就要五百美金(我跟他說看個感冒,大概要近兩百美金),他先問我有沒有能力負擔每個月的保險費,如果負擔得起,他會幫我找個便宜的保險,我說付不起,他於是說:「那我們就去看醫生吧!我會幫你付醫療費,如果需要掛急診,就來去掛急診」。

我內在的眼睛簡直是盯著他發呆(外在的眼睛感動中故做鎮定),我知道他對自己的開支相當小心,但他對我這個「短期女友」還真的挺好。

後來發現附近的診所因為是週末的關係,八點就已經關了,他問我要不要掛急診,我們知道向我這種不太急的case要在急診室排好幾個小時,我於是催促他去加班,我則回家照顧自己。

今天早上我四點就醒了,心裡非常不安,於是依著同學給我的資訊,去附近的一個慈善醫院掛急診 (反正週末也沒皮膚科可以看,星期一又是美國的國定假日),冷清的急診室,雖然沒別的病人,還是讓我等了兩個小時,等到醫生睡眼惺忪地出現,看了看我的手掌、手臂,跟我說:「不是虱子感染」,我依然擔心地說:「真的嗎?要不要檢查一下?(我已經在網路上查好檢驗過程了),如果真的感染了,我得通知身邊親近的人做消毒阿!」,醫生一臉愛睡的樣子,冷冷地說:「不像虱子感染啦!」他接著用簡單的三兩句話跟我解釋了一下虱子感染的樣子,我連結著腦子裡在很多網站上看到的資訊與圖片,心裡仍有些疑慮,感覺困惑極了。

後來醫生還是開了兩款藥膏,一個是殺虱子用的(因應我的不安?),一個是減低皮膚敏感度的類固醇軟膏,護士跟我說帳單會寄到我家,我感覺不是太擔心,因為這家醫院提供財務諮詢,對沒保險、低收入的病人有特別的減免,加上我在台灣的醫療保險與健保,以及土耳其男生的跨刀相助,我想經濟上應該過得去的。

就這樣,中國新年的大年初一,我以急診室之旅開啟新的一年,回家後,洗了所有的床單、被單與衣服,在地毯上撒上殺貓咪跳蚤的粉,我則乖乖塗了一身殺虱子用的藥膏,跟室友約定要找清潔女傭來打掃 (我可能是因為星期一晚上打掃浴室和廚房,使用化學藥劑卻沒戴手套,才弄得過敏),雖然我買了手套了,但還沒太大勇氣再度用各種化學藥劑打掃,在完全排除虱子感染的可能性之前,又不敢不打掃,只好偷懶一下,請人來打掃了。

剛和土耳其男生通了電話,原來他也上網查了虱子感染的資訊,也覺得我應該是過敏,說著說著,他說想送我一隻網球拍當情人節禮物,哈!我的心輕飄飄地跳了起來,真好!也許我真的要來學打網球了!

台長: 燕子
人氣(12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uki
我嘛是,最近手啊、腳啊、背部啊,一顆一顆腫的像什麼的紅斑,癢的不得了~如果是被蟲咬的,室友都沒事,如果是過敏,也想不出過敏源。不敢看醫生,想說會很貴,嗚嗚~
2007-02-20 00:46:06
真的??....
試試去藥房買軟膏 Cortizone,或類似的止癢軟膏,
雖然對我沒效果,但朋友和醫生都推薦這一款...
2007-02-20 09:39:09
又,也可以買曬傷後使用的cooling gel,
我同學給我的是蘆薈(aloe vera)做的,
天藍色的膠狀... 擦起來涼涼的,可以稍微止癢。
2007-02-20 12:13: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