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7 06:01:13|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Amma的愛與堅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二十六日  (三)

連續三天,一大早醒來就跟同學與朋友開車去見Amma,參加印度歌曲唱誦的儀式、靜坐、唸書、理清關於人生的思緒…回來時,往往已經是半夜一點多,身體疲憊,精神卻是高亢的,我的意識穿過這幾天來濃重的迷霧,昨晚首見清明。

那清明,在給Andrew的訊息裡大辣辣地呈現,起因於他晚上傳給我的一個訊息裡說:「若我跟你約會,到時候不就要被逼著跟你結婚,好讓你拿綠卡?」我是到晚上回到家才看到的,一股怒氣因而生起,第一個念頭是:他對我真的是很不了解;第二個念頭是:天知道他有沒有這樣的榮幸跟我結婚。

是對Amma的信任,讓我相信自己當下所在的意識狀態、能量狀態
,不會讓我踰矩,不會讓我說出傷害Andrew的話。於是,我敞開地把自己的看法洋洋灑灑地在skype上寫了出來,這是我有史以來對他說話最最直接的一次吧!我感覺到的不是宣洩怒氣,因為我感受到的怒氣與一般對事物生氣不滿的怒氣質的不同,我的怒氣著重於:「他到底還要這樣被腦子牽著走多久,才願意回到正途上?」對我來說,若不把私人的恐懼與困惑混雜入這怒氣裡,我在那當下信任直覺所寫出的,便有機會像是禪師一樣對打瞌睡的弟子當頭棒喝,於是,我信任那當下的直覺就寫出長長的一篇話。

寫完後,我看到一個影像,是一道力量強勁的清水,硬生生地沖刷過他的意識,特別是在兩性關係方面感染了病毒般的意識;這道清水,同時沖刷過我自己的意識,特別是我在工作事業上恐懼憂患成習的限制性意識。

於是,這樣短短幾天,我和他的關係註定就是要不同了。先是上星期五我以從華爾滋裡帶出的美麗女人身姿自信地跟他說出我要搬回加州的決定,當他試著以結婚等話語誘惑我時,我不為所動,我堅定地跟他說:「我是一個很好的女人,我相信且希望我值得一個簡單、高品質的關係」;到昨晚,我直接了當地說:「你真的不了解我,我不會為了綠卡而結婚,也不會跟一個不是真正關心我、跟我共享價值觀的人結婚…你雖然聰明又迷人,但你在兩性關係裡的慣性,對我來說真的是莫名其妙…」

對,我這樣說了。也許這對某些人來說是很尋常的說法,但對積極尋找真理、卻習慣在直接溝通裡怯懦的我,要堅定又帶著慈悲地表達自己、「指責」對方,是困難的,我無法確知他會怎麼反應,或許他只要傳個訊息、打個電話給另一個女人,立刻就又可以回到溫暖包容的懷抱;或許我們之間會這樣就結束;或許他真的夠聰明,會去想一想我說的話,不管對錯幾分,至少在我們的關係裡不再是他一人操控擺佈的了。

昨天Stacy跟我去見Amma,Stacy是我練合氣道認識的女生,跟我年齡相近,也是心理治療師,個性害羞內向,有顆溫柔敞開的心、及一雙清澈的眼睛。她這陣子給我很多支持,除了供我落腳的地方,也協助我理清了許多思緒,昨天在Amma那兒,夕陽西下時我們坐在湖邊聊天,她說若我真想要帶小團體,她見個案的辦公室每個星期一到四都可以給我用,而且她很會做宣傳海報,也會第一個報名參加我的團體…我確實還有好些猶豫,主要是擔心自己的能力與穩定度,但我也知道帶團體的能力,很大比例是透過經驗累積出來的,這不是死讀書可以增加功力的…總之,我決定今天起每天設計至少一個團體課程,做出食譜一般的講義,等二十一天之後,這樣的書寫與整理會變成一個生活習慣,而我也可以將自己過往學的心理治療技巧、靈修經驗做出整合,加上持續的學習與思考,我決定在Amma的愛與堅定裡,開始是事業的路上勇敢前行。

這段時間(以及之後的日子),如果你心底有什麼煩惱,歡迎跟我分享,就當是在做善事吧!協助我了解人們平日擔憂煩惱的事情有哪些,讓我從實際生活裡找到題材去設計團體課程。




 

台長: 燕子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