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0 14:27: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不要剝奪我的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6/01

第一次看基督山恩仇記是大約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看的當然是中文化的兒童版。那時不要說是不知道基督山在哪裡(第一次聽到書名還以為是聖經故事),連拿破崙是哪根蔥都沒概念。不過大仲馬筆下那個可怕的孤島黑牢,獄中原來大有來歷的隔間老頭再加上傳說中的寶藏,就已經足夠克服我對外國繞口人名的排斥感了(也因為這樣,當大家都在看亞森羅蘋時我總是敬謝不敏)。不過好玩的是當年看的那本只寫到他成功脫逃找到寶藏,至於後面的復仇故事竟然就一兩頁簡單帶過。不知道是篇幅不夠還是覺得兒童不宜。

雖然電影版中是完整的故事,但是我還是不確定到底是否原著中也是一樣的復仇過程。無論如何,對同仇敵慨的讀者或觀眾來說,不管方式如何看著惡人受到報應都有一股快意在心頭。片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如果妳真的曾經愛過我,請不要剝奪我的恨!那是我如今唯一所有。』這句話最能說出主角冤屈和痛苦的心情吧。

仔細想想,和基督山恩仇記很像的是金庸的連城訣。只不過一個看時覺得充滿愉快的娛樂性,另一個卻是越看越心寒,若不是為了要知道結局早就丟開看不下去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