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5 03:19:1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內灣之旅+向陽農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01.14 天氣寒冷陣雨

早上想當然耳,我媽五點就爬起來準備(塗抹門面,將衣裳好好佈置在身上).

前晚在BBS遇上大學時代認識的網友,兩人一高興就談到凌晨。大概熬過頭,精神太亢奮,躺在床上無法入眠,直到我媽乒乒乓乓準備的聲音,才稍微瞇了半小時.

一早趕到東三門集合,時間還早,領隊尚未沒來哩!買了包子當點心,簽到後上車坐到前面的位置,電視看得很清楚.

這次又回來參加老朋友雄獅的旅遊團啦!168/人,外加領隊服務費100,經濟實惠。而且領隊王方美十分的博學專業喔!妙語如珠,開朗大方,她要我們稱呼她[東方美人]。

為了減少下班時間塞車之苦,領隊安排先到新竹內灣,再去向陽農場。

因為今日非假日,內灣遊客並不多,都是旅行團的人,路邊許多攤販和商店都歇業中哩。建中(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藥局的老闆和老闆娘,對於文史工作不遺餘力,店內放著全台灣唯一一座日據時代扛運樟木用的”木馬”。老闆娘講述內灣從繁榮、沒落、重新營造創造商機的過程,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沒想到凋零的小鎮經由漫畫家兼發明家劉欽興老師的設計,能夠重新站起來,用觀光產業帶動內灣的經濟。不過當老闆娘說了劉先生發明品的幾樣之後,我就不得不相信了。例如書店和百貨公司門口裝雨傘的透明傘套裝置、水龍頭左右或上下扳的開關方式、自動領帶,都是劉先生的專利發明,老闆娘還偷偷告訴我們,劉先生靠著專利金,每年可以有五百萬呢!

老闆娘解釋說,內灣每年有商品評審大會,唯有中選的商家才能以一元的代價使用劉先生設計的大嬸婆標誌,販售自己的商品。因此每年同一項產品的大嬸婆標誌,可能在不同店家,大嬸婆手上拿的東西就是這家店的商品,如果這家店本身就是內灣老店,標誌圖案大嬸婆就打赤腳;若是內灣形象更新之後創造的新商品,大嬸婆圖案就會穿著鞋子。目前有標誌的有十三項產品。

老闆也是個愛說話的人,直叮嚀我們二月中旬正好內灣國小附近的櫻花會盛開,要大家回來欣賞,然後夏季還有賞螢火蟲的活動,可以打電話去找他們詢問。

老闆娘店內有賣大嬸婆標誌的國宴極野薑花粽,15元一顆,其實我很想買呢!可是領隊趕著去其他景點,我沒時間繞回去買幾個試吃看看,心中說沒有遺憾是騙人的。不過由於擔心我媽跟著失望,只好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地貶了幾句。

我們還有經過內灣警察局,舊時代秤煤的地磅遺跡,火車注水管,內灣戲院(改為餐廳)等景點,如果沒領隊帶路,我們大概只是內灣小吃團團員罷了。

之後有許多人自由遊覽去了,我和媽媽則繼續跟著領隊朝內灣吊橋走。

內灣有許多家裝飾美麗的咖啡館,有一家蝴蝶昆蟲館可以免費參觀,但領隊埋頭苦走不理老闆熱情的呼喚,大家也只好當跟屁蟲;經過一家私人珍奇博物館,大家只顧看門口公開展示的物品,沒人付錢買票(當月特價59)進去觀賞,店家大概覺得無趣,就當著我們的面拉下鐵門(真是無禮)。唉~因為領隊忙著趕路走另外一座老吊橋啊!還好媽媽說她終於看到活生生土撥鼠的正面,以前都只看到屁股和標本。讓我心理好過一些。

等領隊講解完畢,剩下大約40分鐘可以自由使用,隨意鑽入一家客家菜館點了炒檳榔花、炒山蕨、野薑花烘蛋、二碗白飯(免費),花了390,招待的熱茶很香很好喝,菜色尚可,若不是時間太趕,真想吃點有正字標示(大嬸婆圖案)的小吃呢!

吃飽飯趕去停車場,兩手空空什麼名產也沒買。偏偏有人還遲到,讓我這準時的旅客有點小小不平衡。(之後在一處休息站買了二罐杏仁酥和一大罐黃日香辣豆腐乳,稍安慰了沒買小吃的空虛)

回程至觀音鄉向陽農場賞花,下車時冷雨猛下,寒風刺骨,大家都凍得唉唉叫,我也覺得寒風吹頭頭疼得很。

農場主人王先生和大家介紹了一下農場種植的花卉種類,這個時間有金魚草(六種色系)、薰衣草、向日葵,剪一支薰衣草才2元,誇張吧!不過薰衣草還算幼小,不太吸引人,金魚草就成片鮮豔極了,有人試圖穿雨鞋下田去採,但花圃泥土積水太多,還是放棄,王老闆才三十出頭,科技大學園藝系畢業,學以致用,他知天候不佳,不鼓勵大家採花,建議大家拍拍照片就好。

我和媽媽換個方向迎著向日葵看,成片金黃色蠻迷人的,可以想見夏天時節,這裡全種滿各式向日葵的盛大景況。

既然在農場沒事做,就去農場的咖啡屋點東西吃,每桌有提供放了竹炭的熱水,所以我都點吃的:薰衣草土司、薰衣草鬆餅、手公餅乾、向日葵蛋糕。其中我覺得土司的薰衣草味特濃,烤得香香地,媽媽說不喜歡上頭抹的藍梅醬。

離開農場時,我才後知後覺發現農場旁還有兩小間店舖可以消磨時間,一間好像賣裝飾品,一間好像賣各式點心,為了準時集合,只好狠心不進去看。

一天雖然只去二個景點,我還是覺得時間不夠,老公聽我講完這次的內灣之旅,和我約定改天兩人一起去玩~

台長: 半毛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