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6 02:26:32| 人氣4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朋友friend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韓片,朋友,friends。
  自己租片就不必煩惱朋友的口味。(真是雙關)

  我一直很嚮往男孩子之間的友誼與義氣,所以才會那麼想當男孩子。
  我以為,他們可以兩肋插刀,可以肝膽相照,不羈小節。
  (我對於女生間的「瑣碎小節」感到很累,很費心,因為我也是其中
之一。而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但是這片讓我害怕與畏懼。

  兩個混黑道,兩個平凡生活﹔四個朋友,長大之後也變了。
  東洙最後被俊石殺了。讓我心寒。(導演也狡猾,故意誤導觀眾以為東洙會先砍了俊石。)

  為什麼?這三個字最後由尚澤問出口,俊石卻無語,走向服刑的路。(或許認罪就死才是他的真正解脫。)

  「你知道什麼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完蛋了嗎?
  我小時候有一次離家出走,回來的時候沒有一個叔叔責罵我。
  如果那時候他們之中有一個狠狠打我揍我!我的人生一定不只這樣!」俊石對尚澤說。
  「那年你離家出走來投靠我,我把你勸走之後,自己心底有多驕傲你知道嗎?我多麼希望我能變成你!」俊石對尚澤說。

  「朋友的定義是什麼,我已經不知道了。
  義氣又是什麼東西?

  我還記得,
  讀書的時候老師在黑板寫著:

  朋友是『一個長久而親近的同伴』。」俊石對尚澤說。

  本身缺乏的東西,越容易過於理想化。我很清楚我自己對於男生間的友誼抱持了高度的理想,真實不是那樣的。
  倒也無妨,如是我更能純粹地建構那個理想。



2001/12/17新竹

台長: 路夏綾子
人氣(4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安東妮亞之死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神隱少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