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5 23:02:02|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受難記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編劇/導演:Mel Gibson
級別:R級(暴力鏡頭)




的確有流眼淚,不過很小滴(?)

並沒有為耶穌難過。我並不是理性客觀,只是我設想他的角度,我覺得他並不會感到痛苦。而且我想我可以一點點體會愛可以無我到什麼地步。眾生的愚與私,並不需要因之感到憤怒,只要憐憫並且拉他們一把就好。

對了,我被畫面嚇到兩次。一幕是開頭耶穌在林間曉得猶大將背叛自己時,一條蛇被魔鬼放出來。耶穌很憂傷難過,但抬起頭來時似乎已振作,一腳狠狠踩了蛇!我就是這裡被嚇一跳,而且心底感到不舒坦(是否因為我有點不殺生之心?)我認為即使是象徵惡的蛇,他也不會如此踩下去才對....

第二幕是猶大被心魔嚇到時,我也被嚇到。

看完開車回來,才想起為什麼那魔鬼象徵的形象與出現手法如此熟悉,原來是電影聖女貞德也這樣手法...(話說,我看盧貝松的聖女貞德更是霧煞煞到極點)(因為無法體會)

以及──我心中並沒有天堂與地獄(我覺得那是極強勢的二分法,世界怎麼可以如此簡單)。





20040505斗六

台長: 路夏綾子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蒙娜麗莎的微笑Portrait of Mona Lisa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地獄怪客HellBo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