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6 02:35:55|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安東妮亞之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章是倉庫翻出來的,當時就不太懂這部電影了,我忘了導演是誰,真可惜。(片名搞不好也記錯了)


  安東妮亞的一生,週遭的人來來去去,生生死死,然後她最後也死了。

  這就是大綱:PP

  值得探討的是她女兒對她說的那句話:「我想要生孩子,但是不要丈夫!」真是酷啊!!

  尤其是安東妮亞,也不驚訝,(可能只有一點點)就煞有其事安排女兒去[受孕]了。兩人交媾的畫面大剌剌呈現在眼前,衝擊很大。

  我覺得好奇是,為什麼那麼保守的地方,她女兒會有這想法?(當然她也不是從小在那兒長大的...)

  女兒的女兒是天才,這是電影想要吸引人的地方嗎?但是我喜歡那個啟蒙她的哲學家,雖然他可能太過悲觀,選擇自殺,(看太多尼采之類的書)

  女兒的女兒似乎有被強暴(?)我沒看很懂,安東妮亞舉著獵槍去找犯人那樣子非常堅強。

  值得一提也是這兒,在女人世界裡,強暴,似乎是躲不了的話題。男人是不是始終都慾望在肉體上征服女人呢?

  女兒的女兒長大,試驗了一些男人,最後證明,青梅竹馬比別的『假知識分子』好太多。

  這裡的女性意識是:當女人真的很有頭腦主見,非常無法忍受咄咄逼人只會掉書袋的男人。

  這也許是設定她是天才的原因之一。

  再來說,女兒的女兒的女兒,也很聰明,透過她的眼睛,分別親眼目睹哲學家和安東妮亞的死。死亡對她的意義,應該就像片尾說的。

  故事還沒結束,人生是不斷的循環。


Wed Mar 29 00:29:38 2000新竹

台長: 路夏綾子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菊豆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朋友friend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