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7 12:18:24|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縣長補選採訪記-台北人窮緊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到外面繞一繞,看看有沒有一些路檢,查賄選的。」長官的聲音在電話那頭震耳欲聾,雖然說是「看看」,基本上的意思就是「一定要」,並且「要拍的很豐富很好看」,然後「做出一條新聞來」。
內政部長余政憲到花蓮巡視查緝賄選的進度,並且宣示,花蓮即日起實施24小時大規模路檢,尤其在原住民部落入口處加強實施。
24小時大規模路檢,聽起來相當聲勢浩大。

我掛上電話,車外的陽光刺得我頭昏腦脹,去哪裡拍警察路檢的畫面?
「哪裡會有定期的臨檢啊?」我無奈的問租車司機。
「沒有啊,平常都難得看到警察在臨檢耶!」
「可是聽說這幾天有。」
「沒有啦,我根本都沒看到。花蓮這裡很少有臨檢啦!」司機斬釘截鐵的說。

唉! 窮緊張的台北人。

「阿凱,你知道哪裡會有臨檢站?」我撥了通電話給我們的花蓮駐地記者。
「聽說有一家電視台有拍到在南山棧那裡,好像有個臨檢站。」
「好,我們去南山棧。」於是驅車前往目的地。
只是司機到了南山棧後,前後繞了好幾圈,沒看到半個警察。

我只好土法煉鋼,打電話給警察局。
「你們今天哪裡會有臨檢啊? 」我不管了,管他是一般臨檢還是查賄路檢,只要讓我拍到警察站在路邊就好。
警局快速的給了我幾個地點,秀林,新城……幾個派出所附近聽說會有臨檢。
聽起來很簡單,實際上來來回回也要耗上幾小時,又是個漫長路程大戰。

「啊,前面啦,有臨檢站耶!」我看到穿制服的警察站在巷子裡,欣喜若狂。
車子在警察面前停下來,只有三個警察站在路邊。看起來蠻寒酸的,沒有「停車檢查」的路牌,有沒有荷槍實彈。
「他怎麼不攔我們?」我還期待能拍到很有臨場感的畫面。
「看到我們拿著攝影機就不攔啦。」攝影記者說。
我下車,跟警察周旋。
「你們是在做查賄路檢嗎?」
「不是啦,只是例行性勤務。」警察似乎很怕多說話,怕被偷偷拍起來。
「不是說要24小時大規模路檢?」
「沒有啊,除非有具體賄選證據,我們才會攔車。」警察振振有詞的說。
嗯,具體賄選證據……誰會把這種證據露出來給你們看?
「那你們站了一早上都沒攔車嗎?」下午的太陽實在太熱,警察們站在路邊揮汗如雨,我突然覺得他們這樣很可憐。
「沒辦法,工作啊。」警察無奈的說,好像不知道招誰惹誰了。

白天沒拍到風聲鶴唳的路檢畫面。晚上11點,我們決定再試試看。
花蓮駐地記者負責偏遠的原住民部落,我們則負責在市區巡迴,我很期待的在市區繞了很久,連半個警察都沒看到。
晚上一點多,花蓮駐地記者回到飯店:「根本都沒有路檢,只有一個鄉鎮有路檢啦,其他都沒有。」
我揉著惺忪的睡眼:「好吧,我來寫稿。」
「深夜的花蓮市區,沒有看到大規模路檢的警力。連原住民部落也靜悄悄,只有新城鄉部落處有路檢站。看來部長說要24小時大規模路檢,在純樸的花蓮似乎起不了作用……」

台長: 讀者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