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2 11:12:18|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縣長補選採訪記-南來北往大征戰II]by端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這裡到玉里要多久?」從下榻的飯店走出,我一坐上車,一面翻著今天候選人的行程,一面問司機。
「大概兩個小時吧。」司機一派輕鬆的說。
「喔,那來回就要四個小時囉。」我還沒意識到那是多嚴重的問題:「可是我們中午12點一定要到花蓮市。」
「好吧,我盡量趕趕看。」60歲的司機,開始加快速度,發揮花蓮騎士的精神。

好不容易趕到玉里,就只為了拍攝那千篇一律候選人與民眾握手的畫面。「我真的覺得把昨天的帶子那出來用就好了,看起來好像都一樣。」睡不飽的攝影記者扛著攝影機碎碎念。
「哎呀,我們真的要趕快趕回去。」我看看錶,驚覺在花蓮採訪,時間壓力不是來自於拍攝,而是來自於車程。
車子沿著台11線的海岸公路前進,我一度睡著,半夢半醒之間接到長官從台北打來的電話:「你在哪裡?」
「我在路上。」這句簡直是廢話,但是海岸的路真的看起來都一樣,我不知如何跟他解釋。
「你一定要趕到喔,我們的新聞要平衡,三個候選人都要放。」喔,一個候選人在玉里,一個候選人在吉安,一個在花蓮市區。最長的距離來回要四小時,這真不公平。
長官交代完,我立刻打電話給同事,他是負責跟另一個候選人的行程的:「你們在哪裡啊?」
「謝深山競選總部啊。」
「剪接機在你那邊嗎?」
「對啊,SNG也在這裡,你可以來傳帶。我需要你的吳國棟的畫面。」
「我知道,我正在趕。」我簡直不敢看車子開到幾公里處,心裡騙自己快到就行了。
還好我們的阿美族司機是個租車界箇中高手,果真在11點50分把我們載到剪接機旁邊。
「來來來,這裡是吳國棟。」趕緊把帶子交出去。我怎麼覺得今天的採訪都在坐車?
「下午的行程在哪裡?」我撫慰完心跳100的心臟,打電話繼續問候選人行程。
「我們在瑞穗鄉掃街拜票。」
我深吸一口氣,又是個來回要2小時的地方。
「下午不跟了。」我揮揮手。另一個記者很高興的來找我:「那你今天下午幫我去吉安採訪這則新聞好嗎?」
「吉安很遠嗎?」我驚跳起來。關心的重點已經不是新聞本身。
「10分鐘就到啦!」司機安慰我說。

「明天要去哪裡?」晚間9點多,攝影記者一面整理第二天要用的帶子,一面問我。
「等我先問問去那裡要多遠再說……」

台長: 讀者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