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23:02:00| 人氣9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洲嘻遊記~21 凱旋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法國巴黎,一般人直接想到的就是香榭大道和凱旋門,這個地標幾乎在全世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接下來不可免俗的我們當然也要去(唉!跟團就是這樣嚕!),車子是由香榭大道開進去的,二邊的商店都是名牌的店,之前在台灣有聽一些人講,因為那邊名牌店的地點太好,觀光客非常多,所以店員們已經勢利到會看顧客的感覺(包括衣著、拿的包包….)來服務,如果你穿的像我這樣,一件牛仔褲搭一件普通上衣,那些店員一定把你當空氣…..

基於這樣的傳說,和本來我就買不起名牌的事實,我放棄了逛那些店的念頭,專心的欣賞我眼前的凱旋門,凱旋門高50公尺,厚45公尺,中間可以穿越一架小飛機,算是滿大的,我找了一些好角度照相後,靜靜的回想著出門前在家做的功課,凱旋門正下方有個無名戰士之墓,葬了一個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時犧牲的一位無名士兵(不過不知道為何要紀念他?!),墓上長年有火在燃燒。而凱旋門上則精雕細琢,每個雕塑都代表一個知名的戰役,而門上用法文寫的則是著名將官的名字。

凱旋門的四周是星狀的戴高樂廣場,一共有十二條大道匯聚於此,導致車流量非常的大,但卻沒有塞車。看著車子來來往往,也許這裡算是巴黎的市中心吧!讓我有種不管開哪條路,都會來到這裡的感覺。

接下來參觀的是羅浮宮,羅浮宮是以前法國的皇宮所在,所以氣派的大理石雕刻是少不了的,入口處的倒立玻璃金字塔是一個明顯的地標,許多的觀光客都聚集在此照相,不過由於天氣滿熱的,大家也都待不久,就趕緊走到羅浮宮內吹冷氣了。

羅浮宮內陳設的東西,不外乎是一些畫作、雕刻,不過這些可都是真跡呢~(雖然和美術課本上看到的差不多),羅浮宮內的中文導遊似乎是個大陸來這兒留學的學生,年紀看起來不大且操著一口標準的北京腔,聽他解說這些知名畫作雕刻(像是:蒙納麗莎的微笑、勝利女神、維納斯…等)的故事背景,非常清楚也很悅耳,可惜的是觀光客實在太多,一路上他都必須提高音量去解說,免的被旁邊的德語或是日語導遊音量蓋過去。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我有看到木乃伊喔~~不過說穿了,也只不過是保存比較好的乾屍罷了,有小孩、男人、女人的,有一具還特別把繃帶打開來讓我們看,裡面的毛髮和指甲等,都保存的非常完整,讓我不禁想著…..如果我死了也被做成木乃伊,幾千年後,我的屍體被成千上萬的人參觀著,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PS. 羅浮宮開放時間:
除星期二及部分假日,每日開放。
星期一(部分展廳)、星期三(全部展廳):9am ─ 9:45pm
其餘:9am ─ 6pm
門票:全票-45,3pm後及星期日全天-26,未滿十八歲及失業者免費,每月第一個星期日免費。
首頁:www.louvre.fr

台長: 小舞
人氣(9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歐洲嘻遊記~22
此分類上一篇:歐洲嘻遊記~20 遊塞納河

二呆
凱旋門還算是不錯的
2007-04-26 15:46: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