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1 02:02:00| 人氣1,7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洲嘻遊記~20 遊塞納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快的我們到了巴黎,由於拖著大件行李的關係,讓我只顧著在人多擁擠的車站鐘找尋老張的身影,並加快腳步跟上去,導致沒有仔細的看看法國的車站長的是什麼樣子,有點可惜。

時間已經是下午3點多,今天排的行程是賽納河的遊河活動,不過是自費的,因此每個要去的人都繳給老張美金25元,心痛啊~25元美金可不是個小數字,我心想:巴黎的物價果然比台灣高了不少。巴士載我們到上船的地點,不過我們早到了些,船還沒有來(應該說船還在河上行走,載著上一批的遊客游河),我無聊的四處張望著,嚇~~~不會吧!我看到販賣遊河船票的售票口了,上面大大的寫著船票一個人8元美金,團體另有優待,喔~NO!!明明是8元的船票,導遊老張竟然收了我們每個人25元?這種錢他竟然也賺,不是已經每個人每天有給他美金10元小費了嗎?這件事情我和媽媽講,媽媽也很生氣,不過錢都已經給他,進了他的口袋,你難道叫他吐出來嗎?

一整路的遊河,我都掛記著剛才被汙錢的事情,害我心情很不好,而此時太陽也被烏雲遮住,天氣變的陰陰的,讓我的心情更是降到谷底。沿路上船上都有錄音好的解說在解說沿路(應該說沿河)上的風景和典故,不過他介紹的語言是使用法語、英語和日語三種,可惜我英文很破,所以聽不太懂在解說什麼,枉費沿路的風景很美,但我卻不知道我看到的是什麼建築物?

遊完河後,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今天過的真不開心,早上是拿著大行李坐車坐一早上,下午是被導遊騙錢,且聽不懂解說,希望明天是個美好的一天,看看行程表,明天可是參觀的最後一天了呢~(如果搭機回家的那天不算),得好好把握把握,就早點睡吧!

(隔天早晨)整天的巴黎市區觀光,行程排的滿滿的,看了就開心,尤其是到了聖母院的時候,哇~~好漂亮喔!是拍鐘樓怪人的那個鐘塔耶!外面看上去有二個鐘樓,一個尖塔,那個間塔應該就室鐘樓怪人住的地方吧?!看到這麼美的鐘樓,真是讓我一掃昨日的怨氣,整個心情又飛揚了起來,巴黎的天氣也很晴朗,不像昨天都沒太陽,呵呵~~這種天氣最適合拍照了,趕緊叫媽媽多幫我拍幾張,最後一天,拍照機會不多嚕!

鐘樓裡面很安靜,參觀人雖多卻不吵雜,也許是因為這座教堂的內部給人一種寧靜莊嚴的感覺吧!教堂內光線不是很充足,暗暗的不適合拍照,抬頭一看天花板,全部都是彩色的玻璃,滿有特色的,走出鐘樓,到了後面,也是很漂亮,花園的花開的滿滿的,從教堂後方看到的尖塔角度更佳,完完全全的就像電影中拍攝的一樣,我沉醉在鐘樓的美景中。

Ps.我後來去查,我們游河時所經過的地方應該包括了,羅浮宮、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協和廣場、大小皇宮(Grand Palais & Petit Palais)、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協和橋(Pont de la Concorde)、西堤島(Ile de Cite)附近左岸的舊書店及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等等。

台長: 小舞
人氣(1,7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歐洲嘻遊記~21 凱旋門
此分類上一篇:歐洲嘻遊記~19 子彈列車

二呆
劉姥姥進大觀園
2007-04-26 15:38: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