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6 16:26:02|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的教育體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在念研究所的朋友
實在很心疼
我想 自從他考上後
沒有一天睡的好吧

而家 僅在一個小時的車程內
回家的次數 卻用一隻手來數
還嫌太多
我們常在開完笑說
為了念書 眾叛親離...
只差沒被母親"登報作癈"
是否這就是做學問所附加的條件呢?

而在讀書的過程中
除了要克服學術的難題外
還得"取悅老師"
那天聽他說
送proposal給老師
結果"時辰沒看對"/"掃到風颱尾"
不但proposal 老師沒看
當場被"刮"了一頓
覺得很沒道理 但 又不能說什麼
只因為他是"老師"
能不能畢業 除了靠自己能力外
還得看老師的奇蒙子
常常得要拿自己的熱臉
去貼老師的冷屁股
真的很不公平 >"<

我想 這是台灣教育文化的一大特色吧
國中時 就聽說有無送禮給老師
就會有明顯的差別待遇
沒想到 到了研究所 風氣依然
(當然不是指所有的老師 但不可否認的 有這樣痞好的老師 不少吧)

終於 最近 他要報proposal
一個用所有盡心力的成果 即將出爐
我想 努力的過程不亞於懷孕生產
在此 希望
我親愛的朋友
報告一切順利
我支持你
你一定可以的
加油喔

台長: 青春失憶症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