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11 01:00:00| 人氣3,29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巴西戰舞課:友團 batizado (2018/04)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去年年底受了傷,需要復健治療,至今也超過一季了,都沒有辦法參加我最喜歡的巴西戰舞課,還好還可以打打樂器、唱唱歌,要不然真的好悶,畢竟已經習慣了在生活中有巴西戰舞(卡波耶拉) 每年各地的卡波團都會準備年度的盛事batizado,也就是與大師一起上課學習、新人入團、舊成員可能升級的儀式。我現在上課的團的年度活度是辦在4月,因此大家都忙碌地準備迎接這個活動,我雖然不能上課,但是總算可以去觀禮在報到櫃台幫忙,總算還是有點參與感了。 

這次的batizado為期6天,從週二到周五晚上都在團自己的教室由客座的「松鼠」大師進行教學(松鼠是他在卡波世界中的外號),最後周末兩天才移師到台大體育館內的教室來上課,好容納週末從外縣市及其他國家來的學生。很遺憾,我這次養傷就沒有辦法上課了,從每堂課後大家玩的影片中看得出來,「松鼠」大師每天都有不同的系列動作及主題,看得出來他很重視基礎,在週末的課堂一直強調基礎的重要,讓我就算沒有真正親身上到課也受益良多。

 

週末的時間我終於被分配到幫忙報到櫃台的工作,順便幫「松鼠」大師賣一些他從巴西帶來的CDt-shirt這些紀念品,這些衣服也都是他歷年的活動多做的,上面有他的學校/ 流派的標誌,加上國外的尺寸比較大,我自己就買了兩件當紀念,也期待傷好了可以穿著這些衣服上課。

 

在課堂開始前,大師拿著吉他自彈自唱,培養情緒,不一會兒,其他同學也拿著卡波樂器(百靈寶、鈴鼓等等)加入,大師就跟大家起彈著百靈寶,跟大家一起唱場歌,沒想到在上課前就可以聽到他宏亮的歌聲,讓大家都精神為之一振。

 

這幾天正好天氣由熱轉冷,害平常跟鋼鐵人一樣的老師也感冒了,只能陪我看櫃台。幾個從週二開始上課的同學也因為幾天的勞累與緊張跟著生病,後來連其他同學、從日本來的老師、同學有塊30個人都病倒了,快篩後發現是A型流感,沒想到群聚效應這麼可怕。

 

大部分的人還是生龍活虎地上課

 

攻擊、閃躲都重要

 

大師幫大家配上音樂來進行練習

 

大師特別拿著百靈寶穿梭在人群中,希望大家能配合音樂的旋律來動作,不要急躁。

 

課後還有當日的重點說明

 






週末也有音樂課的安排,讓大家更了解樂器、樂團的編制、及卡波的發展歷史。

 

週六晚上大家一起用餐一起party之後2天早上正常上課
 (Party 當時有直播,不過在暗中就沒有照什麼相片了,當時直播我朋友還以為我出國了玩地這麼瘋) 

 

上午課程結束,下午就是這次的重頭戲,真正的入門及晉級儀式 

  這次當然請到來自不同團的師資來為要入門及晉級的學生考試原本創立了上海團、這兩年回到米蘭的老師也特別飛來3天,就是為了跟大家一起共度這個特別時刻。

 

考試照例由小朋友的部分開始

 

今年很高興朋友的小朋友也正式加入了卡波仔的行列

 

看到自己的同學、朋友升級真的很高興!這是對他們努力付出的肯定,當然,最大的肯定還是來自於自己,每一次上課得到的快樂、每一次在roda中玩得開心、及發現自己的潛力/ 能力其實超乎自己的想像對自己重新的認識與肯定真的是最大的收穫。

 

儀式結束後,松鼠大師帶著大家唱歌,由友團的老馬大師說明歌詞的意涵,希望大家都能懂多一點葡文,在玩的時候不只是顧到音樂的節奏,有時候更能懂得歌詞能配合演出(像是如果唱香蕉樹倒了」,就是希望看到倒立的人被撞倒這類刺激的部分),更能體會到玩的樂趣,而不是只有踢踢閃閃這麼簡單而已。

 

當然,大家還是有玩樂的時間,大師讓大家分成三圈、3rodas自己開始玩,這樣才能每個人都輪得到。

這次很可惜我還是個傷兵,沒辦法自己上課學習,多少有點遺憾,但是能夠跟著上音樂課,從櫃檯看到大家上課的情況,多少也沾到一點邊,接近到卡波就很滿足了。希望下半年我可以康復,再從基礎學起,把體力練回來,繼續開心地享受卡波耶拉帶給我的快樂。

 

1的記錄
2的記錄
3的記錄
4的記錄
5的記錄 

 

台長: Lazybone
人氣(3,297) | 回應(3)|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懶人亂想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週末的活動 (2018/05)
此分類上一篇:2018新年走春 (2018/02)

榮勻媽媽
下班之後能有喜歡又有興趣的課程可以參加
真的很棒!羨慕!
2018-06-11 07:52:44
版主回應
其實我一直嘗試在救國團 及 社大找一些不同的課來上
希望自己能多接觸一些不同的東西
很幸運地在社大找到了巴西戰舞
我幾乎不能沒有它
現在沒辦法上動態的課 我就聽音樂練樂器
找到有興趣的課 卻不能上
也是種痛苦 >__<
2018-06-11 16:21:51
mi ya ko
你受傷的狀況還好嗎
有比較恢復嗎
之前我也不小心跌傷了.去復健科做物理治療就好很多
如果有需要還是要積極做復健會比較好
2018-06-11 15:00:53
版主回應
因為是椎間盤突出
所以需要復健的時間比較久
醫生有說有比較進步了
但是離可以上課還有段距離
現在只能看別人玩, 上課的影片
2018-06-11 16:18:04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沒辦法上場去玩一下、過個幾招
真的是有點可惜
不過養傷比較重要
好了之後就可以繼續囉
加油!!!
2018-06-12 18:00:13
版主回應
我超難過地啊!!
現在看到大家上課, 或大家約了在戶外玩的時候
我也好想下去玩一玩
但是會提醒自己先養傷
現在又忍不住只會讓療程拖更久

謝謝小太陽幫我加油 ^__^
2018-06-14 15:32: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